[問題] 保險實習結束後的困擾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伊拉)時間9年前 (2016/09/23 22:30), 9年前編輯推噓18(18023)
留言41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感覺發這版比較適合 快畢業了我也開始盡力找些比較好的公司工作或打工 至少希望畢業後自己自食其力 最近也錄取了某間大公司的行政類工讀 大四課少,所以對方願意給我這機會進去 白天沒課的時間就是公司工作 雖然是工讀生 但畢竟是大公司願意給我機會我很珍惜 但這幾天開始頭痛 之前為了實習學分進去某家保險公司實習 雖然主管們都對我很好,也很關心 也有學到些東西這些我都很感謝 不過我並沒有打算繼續待下去 實習結束後便以想要有穩定收入、缺錢等理由 拒絕繼續培養的好意 想說這樣就好,前陣子也沒什麼動靜 頂多FB互相按讚偶爾留言關心 這幾天忽然告知要記得去網路上上數位課程 有兩天還要去考試(只有白天我上班的時段) 不然可能報件還有登錄會沒了 但我根本沒打算賣保險 對方卻又是對我很好的主管 實在讓我不知道怎麼開口 很多同學也在同公司實習,最後這些同學大部分都留下來了 所以多少會聊到一些近況 想說如果直接說我沒要做這行業會不會太狠 (我本身個性滿溫柔的,也不喜歡跟人起衝突) 畢竟我還是想跟他們保持良好關係 未來賺錢我是打算跟他們保的(至少認識可以信任些) 不想撕破臉或被在背後說什麼....... 所以很困擾怎麼拒絕啊.........求救 先在這邊感謝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63.202.1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641030.A.BD2.html

09/23 22:46, , 1F
出社會第一件事情就是學會拒絕 加油
09/23 22:46, 1F

09/23 22:47, , 2F
我是覺得明講就可以 不要不禮貌就行
09/23 22:47, 2F
我就是在想到底怎麼開口好........

09/23 22:49, , 3F
他們只是要衝人數拉下線而已 說實話考過照是你的
09/23 22:49, 3F
已經有拿到兩張證照,其他打算去別家考不登錄 因為雖然人好,但人情壓力我是不願意再有接觸 怕到時候被留下來,或者問一堆然後話術弄得啞口無言......

09/23 22:49, , 4F
上課和考試會影響實習分數嗎?如果不會就表明不適合,反之
09/23 22:49, 4F

09/23 22:50, , 5F
就只能完成後拿學分,結案。
09/23 22:50, 5F
實習結束分數那些都已經呈報學校 所以學分已經拿到了 因此學分沒困擾 我本來想說當初找理由拒絕 接下來也沒有過多的互動應該沒事 現在想繼續拒絕,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說.......

09/23 22:51, , 6F
都流下來了,真慘
09/23 22:51, 6F
不好意思,我字打錯,已經做了修改orz

09/23 22:51, , 7F
之前有做業績的話可勞工局舉證拿錢 連這都要坑你太損了
09/23 22:51, 7F

09/23 22:53, , 8F
依目前情況還沒進去就在坑你了 你還要談信任跟他買保?
09/23 22:53, 8F
我沒做業績,當初實習就是內部上課考證照而已 只是那段日子很受主管照顧,對我很好 所以開口變得有點困難,感覺講什麼都不好...... ※ 編輯: cses90319 (203.163.202.114), 09/23/2016 23:04:00

09/23 23:10, , 9F
就直接說你現在有在工作了
09/23 23:10, 9F

09/23 23:18, , 10F
直接說就好 好的主管是不會擋你的
09/23 23:18, 10F

09/24 02:12, , 11F
直接說就好,不用不好意思,因為你在主管眼裏其實也沒這
09/24 02:12, 11F

09/24 02:12, , 12F
麼重要(不好意思太直接了),所以,跟他客氣什麼呢,傻
09/24 02:12, 12F

09/24 02:12, , 13F
孩子~
09/24 02:12, 13F

09/24 02:38, , 14F
其實業務最喜歡你直接講白,年輕人真的要學會怎麼拒絕別人
09/24 02:38, 14F

09/24 02:38, , 15F
很多人不懂的怎拒絕,乾脆就不接電話躲避,只會更沒禮貌
09/24 02:38, 15F

09/24 02:39, , 16F
不用覺得虧欠還是怎樣,真有保險需求再找他就好了
09/24 02:39, 16F

09/24 04:12, , 17F
推樓上
09/24 04:12, 17F

09/24 09:33, , 18F
就說未來沒打算朝這邊發展就好了,人家是在業務線上,沒
09/24 09:33, 18F

09/24 09:33, , 19F
那麼玻璃心
09/24 09:33, 19F

09/24 09:33, , 20F
直接講反而省事,閃來閃去又不說的那種人很靠北
09/24 09:33, 20F

09/24 09:56, , 21F
直接說目前沒打算 之前保險實習的主管也一直希望我加入
09/24 09:56, 21F

09/24 09:56, , 22F
明確拒絕幾次他也不說了
09/24 09:56, 22F

09/24 14:47, , 23F
這種事不用想太多啦,坦白說你會覺得他們人不錯,那其實也
09/24 14:47, 23F

09/24 14:48, , 24F
只是一種業務面而已,當然也不是說你的實習主管很假啦,但
09/24 14:48, 24F

09/24 14:49, , 25F
出社會後,有些人好真的就是種目的性或工作性質的關係,
09/24 14:49, 25F

09/24 14:49, , 26F
你口氣好好的講,沒什麼問題的。
09/24 14:49, 26F

09/24 15:46, , 27F
閃來閃去吞吞吐吐更忍人厭+1
09/24 15:46, 27F
謝謝各位了解了(>_<) 昨天已經先跟對方說我已經有工作也沒打算賣保險 覺得這些數位課程跟考試對我來說不太需要 後來主管還是回覆說難得有保險證照 如果有時間當然能維持住最好 我也僅謝謝對方表示了解 下禮拜工作確定上手後 便打算直接表明拒絕了 謝謝各位告訴我怎樣的態度比較好 我會大膽一點,也會學著拒絕這種不想做的事和困擾 感謝各位,職場上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謝謝大家每次都熱心解決我,或其他人的問題 讓我爬文也收穫很多 ※ 編輯: cses90319 (101.9.24.107), 09/24/2016 17:26:16

09/24 22:49, , 28F
錢才是真的 直接說 主管這麼好先拿10萬來用 這年頭都這樣
09/24 22:49, 28F

09/24 22:49, , 29F
因為非常難找到人@@
09/24 22:49, 29F

09/24 22:53, , 30F
保險公司都是找免洗的來試.不給錢或是最低新資 別在意
09/24 22:53, 30F
嗯,的確非常不好找人 畢竟是初期難以穩定的工作 聽說其中幾位主管業績是有達到 但就差增員不到人數來晉升

09/24 23:55, , 31F
我最近也被叫回去考試!!到底是有什麼業績壓力嗎=_=
09/24 23:55, 31F
其實有機會讓你回去的話 就會很自然的開始用話術開始拐你 個人性子溫和不愛打臉別人 加上對方是主管,也大不少歲數 因此話術有時難以反駁 僅能笑笑略過 其實就是想盡辦法增員 還有一些制度獎勵關係

09/25 00:43, , 32F
證照找沒考核的公司掛著就好,以後自家人的保險自己買
09/25 00:43, 32F
我也曾這麼想 但想著保險這種商品也會不斷更新 有些沒解釋過我自己也看不懂 加上現在很多事情政府都弄得很複雜亂七八糟 才想還是找專門人員比較好

09/25 19:16, , 33F
我當初也是實習學分到保險公司,後來結束也在那裡當時帶
09/25 19:16, 33F

09/25 19:16, , 34F
我的主管下當工讀,實習時我也也考了兩張保險證照,他們
09/25 19:16, 34F

09/25 19:16, , 35F
都會很積極的拉做業務,建議從兼職開始、車險起頭,從實
09/25 19:16, 35F

09/25 19:16, , 36F
習一直到我當工讀不斷的說服,但我就覺得自己不適合也不
09/25 19:16, 36F

09/25 19:16, , 37F
想,都是很委婉拒絕,後來畢業沒繼續工讀聯絡少了(也就
09/25 19:16, 37F

09/25 19:16, , 38F
剩臉書了)就也沒後續了,
09/25 19:16, 38F
話說上禮拜那主管又找我 希望我上課保留業務員身分,至少旅遊險之類可以我自己保 不然就要去公司弄什麼離職申請 我就直接回,請問離職怎麼申請 什麼時間去辦,該帶什麼比較好 他就說他會幫我問,然後又沒下落了 其實我覺得滿莫名的 我就只是登錄了張業務員在那,什麼都沒賣 放空好幾個月,照理來說不是早就自動不見了 或者公司會自己剔除 怎麼還要我去申請離職

09/26 12:38, , 39F
直接拒絕就好,對方不會怎樣的
09/26 12:38, 39F

09/27 02:13, , 40F
說妳在家裡面幫忙,或者家裡有人需要照顧、或者要搬家
09/27 02:13, 40F
因為我還在念書,所以這個說詞不是很有用 基本跟我之前說缺錢想打工的婉轉說法差不多 不過我覺得這樣講很有可能以後又會問我妳家之前怎樣 現在保什麼比較好能預防之類 所以這個還是很有後患的說法 不過我已經直接表明沒打算當啦~看他什麼時候給我離職的消息

09/28 15:38, , 41F
你這不叫溫柔,叫鄉愿吧(笑)
09/28 15:38, 41F
最近幾個月因為打工的關係 已經開始擺脫這種聖母性格了啦 現在也覺得我自己不想幹嘛勉強自己 私底下變得有點嗆辣 現實就是讓人成長,我滿喜歡現在的我 覺得未來的我會更讓我欣賞吧(笑) ※ 編輯: cses90319 (203.163.202.114), 10/11/2016 22:35:03
文章代碼(AID): #1NvJo6lI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vJo6lI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