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有遇過新進直接把你丟座位什麼都不說的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洗碗工)時間9年前 (2016/09/24 14:27), 編輯推噓23(2302)
留言25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nagisaK (na)》之銘言: : 想問各位 : 有沒有去過公司 : 新報到 : 然後公司 : 沒有新進人員介紹 : 也沒有跟你說哪邊部門是什麼 : 誰負責什麼 : 完全都沒有 : 就把你丟位置上 也沒人帶你 : 之後又跟你說你要幹嘛幹嘛 : 你怎麼沒幹嘛幹嘛 : 問題是沒講沒介紹鬼才知道他講的東西 : 有人遇過這樣的公司嗎? 我現在的工作當初也差不多是這樣 第一天報到填好相關資料 當初的面試官就帶我去我的座位 (一個月後才知道他是營運長) 然後跟我說下午我的電腦才會準備好 於是我就慢慢整理座位整了一個早上 (另外看了半小時自己帶的書) 也沒有新進同事介紹會 或是 介紹部門同事 中午吃飯時間很幸運 同事們都很友善 於是就一起吃飯 吃飯聊天的時候發現我還沒被編組~ 大家也不知道我主管是誰 吃一半剛好面試官也進來吃飯 其他同事就問他我現在是哪一個部門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 「這個嘛 關於XXX是哪一部門 可能性很多 不用受限啊」 當下大家腦中都是「?????????」 午休結束 營運長帶我去找某資深經理 請她先指派工作給我 結果經理說:「目前工作都有人在做耶 我再想想看」 於是我又回座位去看書了.... 過兩小時電腦來了 公司行政給我公司通訊錄和座位表 (靠這兩件東西來認識同事名字還蠻好用的) 然後確認電腦可以用後 我又繼續看書了... 看了一小時 發現經理還沒有通知要做甚麼 所以就去找經理 結果經理給了我一本軟體的書 說最近公司會導入新的軟體 可以先學 於是我就回位子上 下載試用版軟體開始自學軟體了~ ------- 工作第一週 幫忙另一個部門處理簡單的圖面 做了些簡易設計 剩下時間就在自學軟體 用pinterest蒐集資料 上網看設計案例 並且取得權限 可以瀏覽過去公司相關專案的多數文件 設計圖 開始自己摸索公司的作業方式 風格 習慣 內部規定 也是在第一週得知目前我的部門只有我一人 (雖然面試時就有得知 部門在重整中~ 但以為會有一兩位同事) 第二週開始幫忙其中一位老闆的某專案 不過兩天就弄好了 某天看到另一部門在討論東西 就湊過去聽看看 經理剛好在分配工作 另一個同事因為前幾天吃飯知道他在趕某個專案 所以就跟經理說某些工作我會做 所以又接了一些工作來做~ 後來也因為同事太忙 主動去分擔某個影片剪輯的工作 因此開始跟另一部門的老闆有互動 之後該部門的一些專案開始讓我參與 第一個月過去 加班4小時 (設計相關工作 這工時....) 雖然部門只有我一人 但整體來說工作條件很好 比起上一份工作 工時少了50小時 實領薪水多了20% 通勤時間單趟少了5分鐘(20分鐘變15分鐘) 事務所在國內也算有名 上班還能戴耳機聽自己的音樂 (以前公司不能帶耳機) 另外前一份工作也是一人負責多個案子直接對老闆 某程度上跟一人部門意思差不多~ 所以想想一人部門好像也不錯 第二個月之前經理提到的軟體開始正式導入 還請了外面的老師來做訓練 就跟大家一起上課 操作 不過手上的工作還是不多 第二個月加班2小時 (公司都有加班費 而且比勞基法規定高不少) 目前第三個月 因為跟公司各部門的同事比較熟了 (中午有機會就會跟不同部門的人去吃飯 找機會自介 讓大家知道我會做些甚麼) 所以開始與各部門都有合作的案子在進行 另外也有新的同事加入我這一組 總算有比較多的工作可以做了~ 不過至今還是沒有直屬主管 變成跨部門專案技術支援和顧問? (有時各部門專案經理會跑來問問題) 現在已經認知到 在某些專業上只能靠自己學 (因為公司目前沒人懂啊~) 不過還好英文程度還夠看得懂英美相關專業書籍和論壇 工作之餘就開始蒐集手上相關專案可能會用到的知識和技術資料~ (其實從大學就習慣自己找資料學東西 所以有沒有人帶 對我影響沒那麼大) 另外和學校的教授還保持聯繫 打工期間認識很多相關產業的前輩也可以問 至於公司工作指派問題 可以試著自己去爭取份內可以做的工作 (當然盡可能選能表現自己專業性的作業 而非打雜工作) 只要掌握好時間 該交出的工作進度如期交出 沒有主管 自己只好先自我管理了 (打算上手後一陣子 再跟營運長提一些計畫 沒主管 只好自己先經營自己部門) 很多朋友也問我怎麼會想待這樣的工作 但我自己覺得這種機會很特別也很難得~ (待遇不錯 而且因為沒主管 很多工作彈性很大 整個流程也可以自己決定) 現在每天工作除了手上的事外 開始建立部門專屬資料庫 元件庫 相關工具 也會思考自己的部門未來作業如何能更有效率 如何幫公司其他部門專案加分 工作起來特別的有挑戰性也很有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39.2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698433.A.985.html

09/24 15:23, , 1F
真的很有挑戰性也有趣!
09/24 15:23, 1F

09/24 16:10, , 2F
能碰上自由度很高的工作還不錯
09/24 16:10, 2F

09/24 16:17, , 3F
沒主管朝爽der
09/24 16:17, 3F

09/24 16:21, , 4F
四長老必推
09/24 16:21, 4F

09/24 16:46, , 5F
你做的好,主管說不定就是你啦
09/24 16:46, 5F

09/24 17:53, , 6F
這種工作不錯耶
09/24 17:53, 6F

09/24 18:06, , 7F
主動推
09/24 18:06, 7F

09/24 18:57, , 8F
你就是主管了
09/24 18:57, 8F

09/24 19:53, , 9F
好佩服!
09/24 19:53, 9F

09/24 21:25, , 10F
真正的人才,就是會自我管理進度的。 :D
09/24 21:25, 10F

09/24 21:52, , 11F
有缺人嗎XD
09/24 21:52, 11F

09/24 22:01, , 12F
最後的主管就是自身化為主管
09/24 22:01, 12F

09/24 22:41, , 13F
超爽的~這是一個很有彈性跟發展的工作~~~
09/24 22:41, 13F

09/24 23:24, , 14F
你好厲害!
09/24 23:24, 14F

09/25 00:48, , 15F
09/25 00:48, 15F

09/25 01:20, , 16F
09/25 01:20, 16F

09/25 01:35, , 17F
佩服!
09/25 01:35, 17F

09/25 02:22, , 18F
很好 你已經是主管了
09/25 02:22, 18F

09/25 06:29, , 19F
主動推一個
09/25 06:29, 19F

09/25 06:52, , 20F
09/25 06:52, 20F

09/25 09:33, , 21F
感覺很強!!!
09/25 09:33, 21F

09/25 10:37, , 22F
很不錯的工作態度
09/25 10:37, 22F

09/25 18:04, , 23F
主管就是你了!
09/25 18:04, 23F

09/26 09:04, , 24F
很不錯的經驗,但怕的是以後會有空降又不太懂的主管
09/26 09:04, 24F

09/26 13:33, , 25F
要找到你這麼優秀的員工,不好找啊!
09/26 13:33, 25F
文章代碼(AID): #1NvXp1c5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vXp1c5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