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主管不能跟員工太好?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Orz3344)時間9年前 (2016/09/28 15:15), 編輯推噓17(18128)
留言47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公司有位主管常常被其他主管跟老闆講閒話 然後我觀察他跟員工形成小團體 而且跟員工太好了 太放縱員工 導致員工把他當一般的資深同事看待 但是大家都很喜歡他 因為他人很好 很照顧員工 而我也是乖乖地聽主管的話做事 只是太多人講他的不是 就很好奇想問大家 是否主管不能跟員工太好 像麻吉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63.2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046957.A.9FB.html

09/28 15:17, , 1F
09/28 15:17, 1F

09/28 15:48, , 2F
主管跟員工太麻吉 員工會叫不動...還是要有界線
09/28 15:48, 2F

09/28 16:21, , 3F
維持中立 不然有一個太偏不好..
09/28 16:21, 3F

09/28 16:27, , 4F
不能有白目的部下
09/28 16:27, 4F

09/28 17:03, , 5F
帶的動的話是無妨,該做事的時候就做事,該輕鬆時就輕鬆
09/28 17:03, 5F

09/28 17:41, , 6F
換了位子就要換了腦袋 不然跟基層員工一樣還得了
09/28 17:41, 6F

09/28 17:41, , 7F
不能幹譙自己的主管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主管一定要有缺點
09/28 17:41, 7F

09/28 17:42, , 8F
沒有缺點的完美主管不是主管 只是一般員工而已
09/28 17:42, 8F

09/28 17:51, , 9F
如果有白目員工這就成立 沒有就還好反倒是很強的團隊個
09/28 17:51, 9F

09/28 17:51, , 10F
人覺得
09/28 17:51, 10F

09/28 18:05, , 11F
絕對不可以有白目的下屬
09/28 18:05, 11F

09/28 18:06, , 12F
這事情就是看整個部門同事性格怎麼樣囉,今天他會被說閒話
09/28 18:06, 12F

09/28 18:06, , 13F
應該是被別人看到放縱的時候,所以主管可能要改變風格
09/28 18:06, 13F

09/28 18:07, , 14F
說真的如果沒白目,這個主管跟員工默契夠,團隊力很強
09/28 18:07, 14F

09/28 18:07, , 15F
整個team說不訂可以去其他家,或是組成公司?
09/28 18:07, 15F

09/28 19:22, , 16F
不會啊,若底下員工肯做事不擺爛,跟主管好很正常
09/28 19:22, 16F

09/28 19:23, , 17F
有些主管是怕叫不動底下員工才扮黑臉,其實不一定要如此
09/28 19:23, 17F

09/28 19:23, , 18F
尤其是TEAM工作的話,主管和底下員工感情融洽很重要
09/28 19:23, 18F

09/28 19:24, , 19F
不然下面員工出事不告訴你,有問題不敢問,案子難進行
09/28 19:24, 19F

09/28 19:24, , 20F
至於被其他主管和老闆講閒話,也可能是他太維護屬下
09/28 19:24, 20F

09/28 19:25, , 21F
老闆不爽吧,對員工好又能應付上面的主管是最難當的
09/28 19:25, 21F

09/28 19:32, , 22F
扮黑臉的時代 現在年輕人不吃這套
09/28 19:32, 22F

09/28 19:57, , 23F
只扮黑臉 小心翻船
09/28 19:57, 23F

09/28 20:56, , 24F
當主管的就是要有辨識員工的能力
09/28 20:56, 24F

09/28 20:58, , 25F
有些人事屬於獨立型的,自己一人就能撐大局的那種,
09/28 20:58, 25F

09/28 21:00, , 26F
基本上像朋友一樣相處也OK,彼此在不緊繃的關係才有好默契
09/28 21:00, 26F

09/28 21:01, , 27F
但如果是那種還需要人盯,零零落落的那種,就要很注重管理
09/28 21:01, 27F

09/28 21:23, , 28F
跟員工好不會怎樣 是主管本身該有的威嚴要有
09/28 21:23, 28F

09/28 21:24, , 29F
難道你認為到處講閒話的會是好主管嗎?只是扯後腿的上司
09/28 21:24, 29F

09/28 21:45, , 30F
主管即使好相處 還是要有能散發威嚴的氣場
09/28 21:45, 30F

09/28 23:18, , 31F
沒智障員工就能好
09/28 23:18, 31F

09/28 23:22, , 32F
打考核算績效的時候 真的能平心而論再來講吧
09/28 23:22, 32F

09/29 00:32, , 33F
那主管可以跟下屬交往嗎,兩個人都公私分明的話
09/29 00:32, 33F

09/29 01:06, , 34F
一個白目屬下會讓好主管黑掉+1
09/29 01:06, 34F

09/29 02:10, , 35F
你問題的答案其實已經在文裡了 身為主管 不會管理
09/29 02:10, 35F

09/29 02:11, , 36F
只會搞關係 表示他一點都不懂得尊重自己的主管職位
09/29 02:11, 36F

09/29 02:12, , 37F
都不自重 那又怎能得到老闆或其他主管的尊重呢?
09/29 02:12, 37F

09/29 02:13, , 38F
作什麼就要想什麼 這種不會當黑臉 只想混關係的
09/29 02:13, 38F

09/29 02:14, , 39F
完全不適任主管 而且別以為每個同事都喜歡他
09/29 02:14, 39F

09/29 02:15, , 40F
會去親近他 是因為在他底下好混 也不會是真的喜歡他
09/29 02:15, 40F

09/29 08:12, , 41F
對下屬好,不代表要縱容;該做到的還是要要求,偶爾還是
09/29 08:12, 41F

09/29 08:12, , 42F
要當黑臉
09/29 08:12, 42F

09/29 10:00, , 43F
可以~但要有把不適任員工辭退的魄力
09/29 10:00, 43F

09/29 10:30, , 44F
厲害的絕對是雙面人~建議你對付這種就要伴君如伴虎!
09/29 10:30, 44F

09/29 10:31, , 45F
不過看你老闆跟其他主管都對他有意見 他應只是好好先生
09/29 10:31, 45F

09/29 13:03, , 46F
世上沒這種事吧 就像錢是不是不能太多一樣
09/29 13:03, 46F

09/29 13:03, , 47F
世上不可能有太好的主管
09/29 13:03, 47F
文章代碼(AID): #1Nwsujdx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wsujd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