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這樣的情形離職是草莓族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藍鉛筆)時間9年前 (2016/09/28 22:34), 9年前編輯推噓62(852362)
留言170則, 1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的為國立大學 英美語文相關科系畢業 曾經赴英語系國家念書,有雅思托福還不錯的成績 工作年資約半年,此份工作剛開始八週 工作首月因不滿一個月(上班時數10天),實領薪資7300元 一日730元,除以一天上班10小時,一小時73元 試用期過後調整到23K,責任制,基本上週休一日(平均月休6日),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颱風假早上需到班檢查公司狀況,接著可以選擇繼續在公司工作或在家工作 沒有所謂的端午假、928假、雙十假、中秋節只放當天一天 (但休假彈性,可以將某週的週休移到中秋排連休) 工作內容需要陪老闆出差,以及各項打雜跑腿事務 時常要到其他縣市出差,加上陪老闆應酬,加班到晚上9點-11點是常有的事情 同時因為要配合老闆行程,六日為擇休一天或皆不休 註:老闆屬於不歡迎準時下班型的 _______________ 因為老闆行程很容易變動,所以我的私人生活需要配合老闆時間 導致我不太能夠事先安排朋友聚會或是自己的休閒活動 薪資部分,我覺得23K+責任制+月休六天太過壓榨了 但我又陷入這種觀念,「菜鳥就是要撐下去」、「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想試問各位前輩,這樣的情形會鼓勵菜鳥要「撐下去就是你的」還是「下一個會更好」呢 謝謝各位指點迷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79.1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073261.A.A93.html

09/28 22:36, , 1F
離職就對了
09/28 22:36, 1F

09/28 22:36, , 2F
請把自己當老闆~不適合的工作就換~很簡單~
09/28 22:36, 2F

09/28 22:36, , 3F
是老闆太會凹你的概念
09/28 22:36, 3F

09/28 22:37, , 4F
下一個更好,23k......太少
09/28 22:37, 4F

09/28 22:41, , 5F
23k....你吞的下去?
09/28 22:41, 5F

09/28 22:41, , 6F
不是草莓 這樣的待遇裝得像個猴子就好了
09/28 22:41, 6F

09/28 22:45, , 7F
你當初選這份工作是因為內容有興趣嗎?
09/28 22:45, 7F
對的當初是抱著對這個產業強烈的興趣而來, 但進公司後工作職位與當初應徵完全不一樣 但想說新鮮人沒什麼好選,就繼續試試看這個職位

09/28 22:49, , 8F
快逃
09/28 22:49, 8F

09/28 22:52, , 9F
這樣23k,不如去打工
09/28 22:52, 9F

09/28 22:53, , 10F
這種薪水有蛇好撐
09/28 22:53, 10F

09/28 22:54, , 11F
23K月休6還沒加班費此時不跑更待何時?
09/28 22:54, 11F

09/28 22:56, , 12F
難怪這種工作都有人做 一堆傻子
09/28 22:56, 12F

09/28 22:57, , 13F
快逃啊...你值得更好的
09/28 22:57, 13F
※ 編輯: lapizazul (218.164.79.131), 09/28/2016 23:00:23

09/28 22:58, , 14F
吃苦成長的前提是這薪水跟生活要讓你活得下去,否則只是廉價
09/28 22:58, 14F

09/28 22:58, , 15F
免洗
09/28 22:58, 15F

09/28 22:59, , 16F
你在這個公司能學到什麼?沒有只會吃苦完全是浪費時間,
09/28 22:59, 16F

09/28 22:59, , 17F
換工作吧!
09/28 22:59, 17F

09/28 23:02, , 18F
快離職~拜託
09/28 23:02, 18F

09/28 23:04, , 19F
國立23K?
09/28 23:04, 19F

09/28 23:05, , 20F
23K還休六日 要是我面試聽到 應該當下就馬上決定不可能去@@
09/28 23:05, 20F

09/28 23:05, , 21F
更不用說還責任制 國定假日都沒休XD 如果給32k還可以思考一
09/28 23:05, 21F

09/28 23:07, , 22F
太扯,這種公司名稱要打出來,要淘汰這種公司
09/28 23:07, 22F

09/28 23:07, , 23F
方為人上人? 是之後公司要交接給你還怎樣? 23k就算是在南部
09/28 23:07, 23F

09/28 23:08, , 24F
說多有未來我都不信啦
09/28 23:08, 24F

09/28 23:08, , 25F
09/28 23:08, 25F

09/28 23:12, , 26F
去國外念書過 23k.....
09/28 23:12, 26F

09/28 23:14, , 27F
換一個,相信會更好
09/28 23:14, 27F

09/28 23:19, , 28F
09/28 23:19, 28F

09/28 23:21, , 29F
快逃
09/28 23:21, 29F

09/28 23:22, , 30F
有事嗎?快逃啊
09/28 23:22, 30F

09/28 23:23, , 31F
看到23K就覺得不值得
09/28 23:23, 31F

09/28 23:24, , 32F
對慣腦版來說你是草莓阿
09/28 23:24, 32F

09/28 23:28, , 33F
老闆是草莓族無誤 那個明年一小時133$
09/28 23:28, 33F

09/28 23:31, , 34F
有英文不錯的成績 換算21k 你自己不覺得可悲嗎
09/28 23:31, 34F

09/28 23:31, , 35F
...
09/28 23:31, 35F

09/28 23:31, , 36F
快離職啊
09/28 23:31, 36F

09/28 23:31, , 37F
23K 我其實想問你當初沒有其他工作選擇嗎?
09/28 23:31, 37F
還有 93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9/29 19:33, , 131F
資方偷竊盜竊強盜搶奪你的時間, 你沒人格嗎?
09/29 19:33, 131F

09/29 19:45, , 132F
你的條件要到北部上班吧?
09/29 19:45, 132F

09/29 19:46, , 133F
機會比較多
09/29 19:46, 133F

09/29 19:56, , 134F
南部真的是太可怕了
09/29 19:56, 134F

09/29 19:59, , 135F
對啊,我條件怎麼差,從10多年前到現在,只要做有接觸到一點
09/29 19:59, 135F

09/29 19:59, , 136F
英文的工作,大部份落在28-30,中部)
09/29 19:59, 136F

09/29 20:10, , 137F
真的有學歷沒腦力 23K何必出國留學? 你真以為有機會?
09/29 20:10, 137F

09/29 20:11, , 138F
慣老闆覺得請到一個便宜又好用的奴 心裡爽半年了
09/29 20:11, 138F

09/29 20:18, , 139F
能考上國立竟然是這種腦袋… 醒醒吧
09/29 20:18, 139F

09/29 20:22, , 140F
出國留學領23k 我不懂你在想什麼?你覺得你只值這個價
09/29 20:22, 140F

09/29 20:22, , 141F
09/29 20:22, 141F

09/29 20:32, , 142F
肯給機會的老闆不會只給留洋的23K 好傻好天真相信畫大餅
09/29 20:32, 142F

09/29 21:04, , 143F
快離開好嗎
09/29 21:04, 143F

09/29 23:12, , 144F
請離職
09/29 23:12, 144F

09/29 23:31, , 145F
被壓榨end
09/29 23:31, 145F

09/29 23:53, , 146F
先不說其他,國立留洋外語OK,23K還責任制還不走?我司作
09/29 23:53, 146F

09/29 23:53, , 147F
業員高職畢英文只認識26個字母,見紅放準時下班不擔責任
09/29 23:53, 147F

09/29 23:53, , 148F
,大概也是23K;想想父母花多少錢栽培你送你出國?答案
09/29 23:53, 148F

09/29 23:53, , 149F
不就很清楚了嗎?
09/29 23:53, 149F

09/30 00:39, , 150F
爸媽花錢讓你出國幹嘛的 增加奴性嗎
09/30 00:39, 150F

09/30 01:01, , 151F
父母花幾百萬讓你留學 是為了領23K當慣老闆的廉價好用奴?
09/30 01:01, 151F

09/30 11:05, , 152F
快逃
09/30 11:05, 152F

09/30 12:38, , 153F
我笑了 不如去小7 哈哈哈哈
09/30 12:38, 153F

09/30 12:40, , 154F
我敢跟你發誓拉,你老闆也在背後笑你天真
09/30 12:40, 154F

09/30 21:07, , 155F
23k太糟蹋人了
09/30 21:07, 155F

10/01 00:28, , 156F
自甘墮落這種薪水? 拉低人才薪資很好玩嗎?
10/01 00:28, 156F

10/01 01:32, , 157F
比週休二日 的22k還慘欸
10/01 01:32, 157F

10/01 03:38, , 158F
老闆很喜歡23K的你 不要離職喔^^
10/01 03:38, 158F

10/01 09:27, , 159F
新鮮人才不會沒什麼好選的,就是因為這種心態才那麼多
10/01 09:27, 159F

10/01 09:27, , 160F
噁心的惡老闆
10/01 09:27, 160F

10/01 15:09, , 161F
快逃吧,你的才能值得更好的'搖手搖飲料薪水都比這高了
10/01 15:09, 161F

10/01 16:07, , 162F
這不是草莓啊 快逃
10/01 16:07, 162F

10/02 00:48, , 163F
請逃
10/02 00:48, 163F

10/03 05:00, , 164F
壓榨無誤...快逃
10/03 05:00, 164F

10/03 05:42, , 165F
你試用期薪水還低於23K 你是被灌什麼迷湯?跟這種老闆沒有
10/03 05:42, 165F

10/03 05:42, , 166F
前途的
10/03 05:42, 166F

10/03 05:54, , 167F
你只要提離職 八成老闆會再給你加薪 不管加多加少 這種公司
10/03 05:54, 167F

10/03 05:54, , 168F
值得待嗎?我建議你先找到正常合適的公司 再去那邊培養你
10/03 05:54, 168F

10/03 05:54, , 169F
的專業能力
10/03 05:54, 169F

11/11 22:51, , 170F
你這不叫吃苦 叫吃屎 快離吧
11/11 22:51, 170F
文章代碼(AID): #1NwzJjg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wzJjg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