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9/28補班的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面對現實)時間9年前 (2016/09/30 00:32), 9年前編輯推噓0(008)
留言8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unnyda (空中倒吊咻咻幹)》之銘言: : 想問一下公司原先預定10/13員工旅遊, : 可是公司有點小氣, : 所以要拿10/13跟9/28對換, : 可是昨天放颱風假, : 老闆又說昨天不算補班要改這禮拜六補班, : 如圖http://i.imgur.com/yvewYD4.jpg
: 想問一下老闆這樣合理嗎?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00U. 當然合理,因為颱風假並非法定的有薪假 你10/13是上班日,所以當然需要補給他。 也是因為颱風假非法定有薪假,所以勞動部也針對9/28勞工有休颱風假者 做出聲明,資方可取消之前公告的上班勞工的補休。 請參考 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 https://goo.gl/RB23WA 其中的要點七說的很模糊,並沒強制要求 六、天然災害發生時(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雇主不得視為曠工、 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且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 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為其他不利之處分: 七、勞工因前點所定之情形無法出勤工作,雇主"宜"不扣發工資。但應雇主之 要求而出勤,雇主除當日工資照給外,"宜"加給勞工工資,並提供交通工具、 交通津貼或其他必要之協助。 總結就是:颱風假,你有權不去,但資方不一定要付當天薪水給你 所以颱風假對勞工而言,不算是真正的有薪假。 因為要點七裡的,雇主"宜"不扣發工資與"宜"加給勞工工資, 那個宜字等於"最好可以",但並不是強制。只是很多資方優於勞基法 是直接給薪,比較沒企業良心的就會變成無薪假。 但如果你去告他:為什麼沒去上班他要扣你的當天薪水" 他也沒違規,只是他可能會發函給資方,希望能提供當天薪資給你。 但最近有某黨立委提案,修正勞基法第40條,將颱風假變成有薪假, 如果照你的案例,資方就必須不能要求你再補假。 -- 如何進大公司的絕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rWbg4-dw1g&feature=player_embedde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32.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166744.A.320.html ※ 編輯: wsx1983 (36.230.32.75), 09/30/2016 00:34:34

09/30 00:44, , 1F
調假不經勞資協商,不懂哪來合理之說,好幾位都認為合理
09/30 00:44, 1F

09/30 00:45, , 2F
請問依據何處?
09/30 00:45, 2F

09/30 00:46, , 3F
如果調假沒經過協商就不合理阿。我沒說調假沒協商合理>"<
09/30 00:46, 3F

09/30 00:48, , 4F
但如果是調假要協商,除非你們有工會,要不都直接公告。
09/30 00:48, 4F

09/30 00:51, , 5F
老實說,我認為這最大爭議在於:公司有點像球員兼裁判,
09/30 00:51, 5F

09/30 00:51, , 6F
調假遇到颱風,就當國定假日放掉,不然就擇日補班。
09/30 00:51, 6F

09/30 00:52, , 7F
沒辦法,法條沒寫清楚故意搞模糊給資方鑽漏洞
09/30 00:52, 7F

09/30 00:53, , 8F
可是第六點有說"不能補班"。真的很該死
09/30 00:53, 8F
文章代碼(AID): #1NxK8OCW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NxK8OCW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