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連帶保證人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奶油乳酪)時間9年前 (2016/10/02 11:10), 編輯推噓7(7058)
留言65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嗨 各位 最近剛碩畢 很幸運一個月就找到工作 職務是業務 明天就準備要報到了 可是公司寄給我保證書 要一個連帶保證人 還要附上保證人的身份證影本 其中有一項我覺得特別詭異: 被保人如違反對於公司規定及一切義務,致應負賠償責任時,連帶保證人同意應負之賠償責任,不以賠償事故發生時,被保證人當年可得報酬之總額為限。 剛踏入社會很多東西不懂 爬文好像沒有人有出現這項詭異的東西 請問這個正常嗎('・ω・')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nFocus M68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47.49.2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377857.A.4C8.html

10/02 11:12, , 1F
當然是不簽阿 你薪水才多少錢 到時被婊還要牽連別人
10/02 11:12, 1F

10/02 11:12, , 2F
很幸運的找到一個需要連帶保證人的工作,想必年薪破百?
10/02 11:12, 2F

10/02 11:13, , 3F
真的是不要以為你守本份就沒事,多的是被婊背黑鍋的
10/02 11:13, 3F

10/02 11:13, , 4F
假設那個職缺在業界本來就都要找保證人,那其實沒差
10/02 11:13, 4F

10/02 11:15, , 5F
沒有啊怎麼可能百萬XDD 年薪有50就該偷笑了QQ
10/02 11:15, 5F

10/02 11:16, , 6F
糟糕我不知道這個產業的業務是否大多需要保證人..
10/02 11:16, 6F

10/02 11:16, , 7F
沒看過當保人是正常的
10/02 11:16, 7F

10/02 11:17, , 8F
@A@ 什麼? 需要保人原來不正常 ((大驚
10/02 11:17, 8F

10/02 11:19, , 9F
啊啊好不容易找到工作 實在是很不想簽 又覺得可惜
10/02 11:19, 9F

10/02 11:23, , 10F
月入數十萬的那種就簽啊
10/02 11:23, 10F

10/02 11:24, , 11F
哈哈三萬多一點而已((苦笑 畢竟是社會新鮮人
10/02 11:24, 11F

10/02 11:49, , 12F
3萬多還要連帶保證人... 再花一個月多找找吧
10/02 11:49, 12F

10/02 12:05, , 13F
這樣到底是有多幸運...大叔我無法理解
10/02 12:05, 13F

10/02 12:31, , 14F
是日商嗎?
10/02 12:31, 14F

10/02 12:45, , 15F
不是日商欸@@"
10/02 12:45, 15F

10/02 13:06, , 16F
紡織業嗎?
10/02 13:06, 16F

10/02 13:28, , 17F
是生技業唷
10/02 13:28, 17F

10/02 13:30, , 18F
不確定是否在生技業很常見 我對法律又不是很懂 QAQ
10/02 13:30, 18F

10/02 13:35, , 19F
業務又不收錢 到底要保證什麼東西 真得很好奇
10/02 13:35, 19F

10/02 13:41, , 20F
我也很好奇 而且賠償還可以超過年薪 覺得好像會被賣掉
10/02 13:41, 20F

10/02 14:06, , 21F
有看過,看公司規模跟職務內容,避免你個人造成公司損失用
10/02 14:06, 21F

10/02 14:08, , 22F
講白點這就是社會,你混熟關係好就算出包損失公司也會扛
10/02 14:08, 22F

10/02 14:10, , 23F
混不熟相處不融洽就是皮繃緊別出錯,不然賠不完
10/02 14:10, 23F

10/02 14:18, , 24F
社會是看「白紙黑字」的法律優先 不是看關係
10/02 14:18, 24F

10/02 14:18, , 25F
不然公司也不會先「白紙黑字叫你簽」簽了就是要扛
10/02 14:18, 25F

10/02 14:19, , 26F
那些文字都是有意義的 甚麼都可以賣啦 你開心就好
10/02 14:19, 26F

10/02 14:19, , 27F
反正是你同意才簽字的 不是嗎?
10/02 14:19, 27F

10/02 14:20, , 28F
首先,你要看需要賠償的項目有哪些,像是我公司保人
10/02 14:20, 28F

10/02 14:21, , 29F
是賠償敬業條款的,但他們的敬業條款根本無效,因
10/02 14:21, 29F

10/02 14:21, , 30F
此保人根本就沒有存在的意義(除非我的行為觸犯法律
10/02 14:21, 30F

10/02 14:21, , 31F
而另外延伸的損失)所以我就直接簽給她了
10/02 14:21, 31F

10/02 14:24, , 32F
沒有意義的事情是不會白紙黑字要簽的 那些都有很大解釋空間
10/02 14:24, 32F

10/02 14:25, , 33F
我不清楚是否生技業都會這樣做 但這聽起來就是怪
10/02 14:25, 33F

10/02 14:25, , 34F
如果你不覺得怪也不會上來問了 要不要直接問你的公司他們
10/02 14:25, 34F

10/02 14:26, , 35F
為甚麼要你簽這個?你的位置還有他給你的薪水待遇真的有必
10/02 14:26, 35F

10/02 14:27, , 36F
要到這樣嗎?(這些是你可以問的 進去之前問清楚好一點喔)
10/02 14:27, 36F

10/02 14:32, , 37F
謝謝M大,我明天會去問清楚為什麼需要簽這個
10/02 14:32, 37F

10/02 14:38, , 38F
保證書開頭寫「任職期間,恪守公司規定,如有侵占公司
10/02 14:38, 38F

10/02 14:38, , 39F
貨款或其他不法行為,致公司蒙受財務損失ooxx...並放棄
10/02 14:38, 39F

10/02 14:38, , 40F
先訴抗辯權ooxx...」 ,然後還有文中那段跟一些小項目
10/02 14:38, 40F

10/02 14:38, , 41F
,其他就是填資料而已
10/02 14:38, 41F

10/02 14:38, , 42F
好像沒有看到競業條款
10/02 14:38, 42F

10/02 14:48, , 43F
侵占貨款跟因不法行為造成公司損失才要賠償,所謂
10/02 14:48, 43F

10/02 14:48, , 44F
不法應該是要觸犯法律才算吧?待其他大大補充
10/02 14:48, 44F

10/02 14:50, , 45F
另外我的公司也好,我女朋友的公司也好,因為法律
10/02 14:50, 45F

10/02 14:50, , 46F
資源不足的關係,很多內容其實都是牴觸法律而無效
10/02 14:50, 46F

10/02 14:50, , 47F
的,因為無效所以沒有意義,我指的是這個
10/02 14:50, 47F

10/02 14:58, , 48F
牴觸法律的你簽字也不算數啊
10/02 14:58, 48F

10/02 14:58, , 49F
感謝b大補充
10/02 14:58, 49F

10/02 14:58, , 50F
例如根本沒簽約金然後說一年內離職賠100萬
10/02 14:58, 50F

10/02 15:00, , 51F
謝謝t大提點 我目前是不知道公司是否有更詳細的規定,
10/02 15:00, 51F

10/02 15:00, , 52F
因此無從判斷是否牴觸
10/02 15:00, 52F

10/02 15:02, , 53F
請問沒有簽約金是無效的意思嗎@@?!
10/02 15:02, 53F

10/02 15:15, , 54F
離職賠償金的情況要看契約有沒有寫 沒寫當然就沒有
10/02 15:15, 54F

10/02 15:17, , 55F
你不同意當然也不算 還要視乎公司是否為此給你高薪
10/02 15:17, 55F

10/02 15:17, , 56F
或是聘用你後在你身上花了大錢(例如送出國教育訓練)
10/02 15:17, 56F

10/02 15:19, , 57F
才能證明公司確實因為你的離職遭受損失
10/02 15:19, 57F

10/02 15:20, , 58F
一般台灣公司這種訂的離職賠償金大概都無效
10/02 15:20, 58F

10/02 15:22, , 59F
你的情況是賠償金不知道是要賠什麼部分
10/02 15:22, 59F

10/02 15:23, , 60F
不過我猜是客戶訂貨然後不要 或是打錯訂彈的時候要你賠
10/02 15:23, 60F

10/02 15:23, , 61F
訂單
10/02 15:23, 61F

10/02 19:17, , 62F
感謝各位前輩(*′∀‵)
10/02 19:17, 62F

10/02 20:29, , 63F
又是一家垃圾公司 能公布名稱嗎 鬼島歪風太盛了
10/02 20:29, 63F

10/04 18:52, , 64F
我也有簽過,新北五股貿易公司
10/04 18:52, 64F

11/07 15:45, , 65F
新光三越也都要
11/07 15:45, 65F
文章代碼(AID): #1Ny7h1J8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y7h1J8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