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資方設計慘業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中劉砥柱)時間9年前 (2016/10/03 17:57), 9年前編輯推噓16(18212)
留言32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陸續收到幾家面試邀請 但面試完感想都是浪費時間跟油錢外加一些悲憤... 在台灣真的是資方天堂 各種血汗 慣老闆都覺得理所當然 當初衝著幾家的作品風格跟作品量之豐富而慕名 結果看似大公司,實則慘不忍睹.... 節錄設計圈朋友的話:你想是誰成就這些美美的作品集? 背後成堆的設計師血汗肝腎亂葬崗(淚) 有些誇張到不是騙自己要堅持熱忱就能奴役自己支撐下去的... (偏偏這種公司還是有一群賣命奴.... 這幾天接到不久前面試的公司電話 一家號稱在地深(荼)耕(毒)的室內設計公司 這家公司面試完 馬上就被我列到屎坑名單了 30-35K =本薪+中餐+油錢+全勤+技能津貼 月休6(隔周休) 分紅:未知(與公司各部門比例分) 加班責任制(公司案子多很常加班) 超過7點給100NT 吃晚餐 年終:滿一年一個月本薪 特休 滿一年 5天 小姐打來說 老闆想要再跟我二次詳談希望再跟我約個時間 我很委婉的說最近都沒空 然後跟小姐提點了一下他們公司諸多有違勞基法的地方 小姐只回了我一句: 喔呵呵呵~我知道啊~ 喔呵呵呵....有桃園設計圈的朋友可以分享相關經歷嗎? --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後還會再放條狗咬你 上帝為你開另一扇窗後還會再踹你一腳讓你摔下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0.177.16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488641.A.949.html

10/03 18:40, , 1F
哪家公司也不說,待遇如何也不說,不懂原po的用意為
10/03 18:40, 1F

10/03 18:40, , 2F
10/03 18:40, 2F

10/03 19:01, , 3F
還是po個際面試狀況跟違反勞基法的地方吧
10/03 19:01, 3F

10/03 19:30, , 4F
覺得把面試細節打出來比較好~
10/03 19:30, 4F

10/03 19:40, , 5F
謝謝分享~
10/03 19:40, 5F
※ 編輯: evil666liu (1.171.240.222), 10/03/2016 19:43:23

10/03 20:07, , 6F
特休是不是就違法了?
10/03 20:07, 6F

10/03 20:18, , 7F
加班責任制也違法啊
10/03 20:18, 7F

10/03 21:01, , 8F
My slavery friend comes to Taiwan
10/03 21:01, 8F

10/03 21:04, , 9F
喔呵呵呵! 真像王金平呵呵呵!
10/03 21:04, 9F

10/03 22:45, , 10F
其他先不提,光是:責任制、特休假、薪資低報這三關,
10/03 22:45, 10F

10/03 22:45, , 11F
設計慘業幾乎都過不了
10/03 22:45, 11F

10/03 23:18, , 12F
所以我只選大企業內的設計部...
10/03 23:18, 12F

10/03 23:19, , 13F
純設計接案的設計公司比較適合新鮮的肝
10/03 23:19, 13F

10/04 06:47, , 14F
有30k起跳不錯了,我三年經歷還有資方敢開27K給我!
10/04 06:47, 14F

10/04 07:46, , 15F
隔週休...才30
10/04 07:46, 15F

10/04 09:49, , 16F
是在台北找的嗎?如果是,那設計也太不值錢了吧…
10/04 09:49, 16F

10/04 12:23, , 17F
設計一直都是被壓榨到的行業
10/04 12:23, 17F

10/04 12:32, , 18F
台灣市場不需要那麼多設計質量高的產品。
10/04 12:32, 18F

10/04 14:11, , 19F
台灣很多人不懂設計或不尊重設計 我在學校工作 學校有
10/04 14:11, 19F

10/04 14:13, , 20F
請一名負責畫計畫書書面、LOGO、還有活動海報的人員
10/04 14:13, 20F

10/04 14:14, , 21F
但是整天不太做事跑去聊天 請她弄海報就去圖庫抓圖貼上
10/04 14:14, 21F

10/04 14:14, , 22F
近三年海報格式完全一樣 就只有圖庫的圖換一換而已
10/04 14:14, 22F

10/04 14:14, , 23F
長官也不懂設計還說好棒好棒...
10/04 14:14, 23F

10/04 14:17, , 24F
在台灣 很多單位都不想要花錢搞品質 只要有就好了www
10/04 14:17, 24F

10/04 21:01, , 25F
這議題一直都存在設計圈..無奈
10/04 21:01, 25F

10/04 23:49, , 26F
台灣是業績導向 設計只能被歸類在無用+浪費錢的位置不
10/04 23:49, 26F

10/04 23:49, , 27F
被重視
10/04 23:49, 27F

10/05 08:02, , 28F
所以輸韓國(?)
10/05 08:02, 28F

10/05 10:43, , 29F
業主:這隨便畫畫也要那麼多錢喔 我這只有5千
10/05 10:43, 29F

10/05 16:25, , 30F
身為同業的我也被回過 畫個圖要錢喔 我.......
10/05 16:25, 30F

10/05 23:20, , 31F
我面試過類似的,他給我開25k責任制
10/05 23:20, 31F

10/06 22:01, , 32F
遇過桃園22k隔週休無加班費的
10/06 22:01, 32F
文章代碼(AID): #1NyYk1b9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yYk1b9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