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出社會第一份工作選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叫我大飛)時間9年前 (2016/10/03 20:47), 編輯推噓13(14158)
留言73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小魯於八月底剛退伍,目前已經面試過約十幾份工作了 歸納出以下幾個職缺當選擇,但遲遲不知道怎麼決定 所以通通壓這週三回覆,希望各位幫我分析一下做為第一份工作 比較推薦哪一個 1.雅虎關鍵字行銷 薪資:以公司正式員工標準來看,起薪30K 升遷:未明確說明,感覺銷售員沒有晉升機會 優點:週休二日,業績壓力小 缺點:升遷不明確,如果需要找下一份工作,感覺這樣的第一份無法加多少分 2.瓦城內場人員 薪資:26~30K 升遷:明確考試制度,主管表示兩年內應該到35K沒問題,以考試為基準 優點:升遷明確,學得一技之長,未來繼續找相關的工作,有加分 缺點:勞累是可以預見的,考試的嚴格程度應該也會造成心理不小的負擔 3.連鎖壽司外場人員 薪資:28~30K 升遷:掛儲備幹部,不確定是否會被畫大餅,但是升遷之路明確 優點:選項中最有機會升到店長一職,前提是他們不畫大餅 缺點:選項中最耗體力的一項,有幸問到裡面員工,晚班都收到凌晨2~3點 並且無三節獎金,年終不確定(人資表示要看績效,或許有一個月 4.哈根達斯儲備幹部 薪資:28~30K 升遷:儲備幹部,網路上資料不多,不確定是否如想像中 優點:感覺薪資和勞累程度成正比,面試過程很舒適,覺得公司氣氛應該也如此 缺點:暫時還未出現明確缺點,因為資料有限,但是此工作未正式收到邀請 ,所以有可能只剩下1~3選項 5.想請各位提供意見 因為本身不排斥繼續讀研究所,但是不知道什麼工作讀了研究所有加分效果 最理想狀況是,先去相關產業工作,一兩年後在職讀研究所。 這份工作在研究所畢業前不記教薪資,但是小弟我一直想不到有何相關工作 所以希望各位可以提供想法,不設限科系,我願意自學去考研究所, 希望各位可以提供一些想法,關於以上的工作抉擇與最後一點的問題 如不方便推文提供,可以寄站內信給我,感激不盡! P.S.最近真的被這幾個選項搞得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218.9.1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498873.A.E81.html

10/03 20:54, , 1F
1是板橋文化路那一間嗎?
10/03 20:54, 1F

10/03 20:54, , 2F
整篇看下來完全不知道你想要做什麼,這樣版友是要給什麼
10/03 20:54, 2F

10/03 20:54, , 3F
建議
10/03 20:54, 3F

10/03 20:57, , 4F
如果要走餐飲薪水標準就是那樣,升到基層幹部或主管
10/03 20:57, 4F

10/03 20:57, , 5F
感覺都好跳哦 你也沒講什麼方向= =
10/03 20:57, 5F

10/03 20:57, , 6F
不難,難的是升到管理階層,也是有一堆3X歲的領班
10/03 20:57, 6F

10/03 21:02, , 7F
回一樓,不是喔但是同性質。回二樓,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做
10/03 21:02, 7F

10/03 21:02, , 8F
什麼,應該說沒有特別設限,所以才會都去面試,因此想請
10/03 21:02, 8F

10/03 21:02, , 9F
大大們幫我分析工作的利弊。最後,看到有人回應真的很感
10/03 21:02, 9F

10/03 21:02, , 10F
動,已經自己苦思許久
10/03 21:02, 10F

10/03 21:07, , 11F
你如果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了 大家能幫你的很有限
10/03 21:07, 11F

10/03 21:11, , 12F
1 其他都是餐飲業 你想40歲還是月薪不到4萬嗎
10/03 21:11, 12F

10/03 21:13, , 13F
行銷有獎金的話就衝阿!
10/03 21:13, 13F

10/03 21:14, , 14F
餐飲如果不打算走國際禮儀或是內場其實可能是免洗居多
10/03 21:14, 14F

10/03 21:19, , 15F
Sky大大,我目前唯一想得到的具體我想要的就是兩年後薪
10/03 21:19, 15F

10/03 21:19, , 16F
水接近4萬並且靠近辦公桌一點了。j863大大,其實我不侷
10/03 21:19, 16F

10/03 21:19, , 17F
限在餐飲業,只是不知道有什麼入行門檻低且有明確前景的
10/03 21:19, 17F

10/03 21:19, , 18F
工作,加上履歷放上人力銀行只有餐飲業在看。ptt大大我
10/03 21:19, 18F

10/03 21:19, , 19F
怕我40歲以後講不動了,卻沒有其他路可以走。sto大大是
10/03 21:19, 19F

10/03 21:19, , 20F
指飯店業嗎?不過聽說飯店很飽和並且上位不流動下位階流
10/03 21:19, 20F

10/03 21:19, , 21F
動超大。再次感謝各位回覆QQ
10/03 21:19, 21F

10/03 21:26, , 22F
台灣所謂的飯店等等的,說穿了也就只是高級婚宴會館
10/03 21:26, 22F

10/03 21:31, , 23F
加入國軍 其實薪水也不算太低
10/03 21:31, 23F

10/03 21:35, , 24F
兩年後薪水接近四萬而且想要辦公室工作 那得有些專長
10/03 21:35, 24F

10/03 21:37, , 25F
反而很多工作不在辦公室 但兩年後要四萬不難
10/03 21:37, 25F

10/03 21:37, , 26F
當然會比較辛苦就是了
10/03 21:37, 26F

10/03 21:42, , 27F
自己都不知道要幹嘛 來這什麼意見都不適合你啊 想想自己
10/03 21:42, 27F

10/03 21:42, , 28F
喜歡什麼 想走什麼的方向優先 不然只是到場亂做
10/03 21:42, 28F

10/03 21:43, , 29F
到處亂做 至少找幾個方向試試
10/03 21:43, 29F

10/03 21:47, , 30F
想要兩年後薪水接近四萬且靠近辦公桌,不懂內文這些
10/03 21:47, 30F

10/03 21:47, , 31F
選擇在糾結什麼,根本沒有一個符合啊,究竟是沒研究
10/03 21:47, 31F

10/03 21:47, , 32F
還是..
10/03 21:47, 32F

10/03 21:55, , 33F
都不好 再找吧
10/03 21:55, 33F

10/03 21:57, , 34F
Tony大國軍這個選項我無力招架啊啊sky大想請問有哪些工作
10/03 21:57, 34F

10/03 21:57, , 35F
兩年可以四萬不在辦公室pppp大我認為我可以愛上我的工作
10/03 21:57, 35F

10/03 21:57, , 36F
,所以才沒有侷限在什麼區塊,我會因為工作有可看性而更
10/03 21:57, 36F

10/03 21:57, , 37F
賣力。remain大我知道我的夢想比較不切實際,上面選項是
10/03 21:57, 37F

10/03 21:57, , 38F
目前已確定可擁有的職缺,所以才提出來,至於其他沒有想
10/03 21:57, 38F

10/03 21:57, , 39F
到的方向還請各位大大補充給我。am大我會持續搜尋的,十
10/03 21:57, 39F

10/03 21:57, , 40F
分感謝以上大大!!覺得溫暖!
10/03 21:57, 40F

10/03 21:57, , 41F
我建議你先設定好自己的目標,然後這幾個工作都不好
10/03 21:57, 41F

10/03 21:59, , 42F
民間救護車隨車員兩年內拼到救護車駕駛就有4萬多啦
10/03 21:59, 42F

10/03 22:00, , 43F
不會不切實際,但真的想得到就要確實朝那個方向啊..
10/03 22:00, 43F

10/03 22:01, , 44F
本國籍看護練兩年 也有月收四萬以上 當然不輕鬆就是了
10/03 22:01, 44F

10/03 22:01, , 45F
工地有些技術工 你願意學兩年後也都有機會破四萬
10/03 22:01, 45F

10/03 22:03, , 46F
如果再加上不怕危險 有些更高薪的工作 像是高空作業類
10/03 22:03, 46F

10/03 22:04, , 47F
舉自己的例子好了,工作不到兩年時底薪就超過40K也是
10/03 22:04, 47F

10/03 22:04, , 48F
坐辦公室,我不覺得這是夢想,看你怎麼規劃吧,至少
10/03 22:04, 48F

10/03 22:04, , 49F
方向不要南轅北轍啊囧
10/03 22:04, 49F

10/03 22:34, , 50F
Tevye大,請問有什麼不需門檻的好目標推薦嗎?sky大,感
10/03 22:34, 50F

10/03 22:34, , 51F
謝!我好像知道些什麼了!感謝各位,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給
10/03 22:34, 51F

10/03 22:34, , 52F
小弟建議,小弟珍惜每個鄉民願意分享的建議!感謝!!
10/03 22:34, 52F

10/03 23:26, , 53F
你的專業跟所學呢?沒專業乾脆去做業務or房粽薪好長經驗
10/03 23:26, 53F

10/04 00:19, , 54F
都沒發展
10/04 00:19, 54F

10/04 00:57, , 55F
你要找好你有興趣的項目,從邊邊開始碰
10/04 00:57, 55F

10/04 00:57, , 56F
例如你想練業務經驗又不想要壓力大
10/04 00:57, 56F

10/04 00:58, , 57F
就找專業領域但又不需要經驗的(我就去過兩間)
10/04 00:58, 57F

10/04 00:58, , 58F
通常都固定底薪無獎金,相對壓力很小,你可以練
10/04 00:58, 58F

10/04 00:58, , 59F
之後再轉到需要經驗的
10/04 00:58, 59F

10/04 00:58, , 60F
我最近面試需要經驗的業務,他們問的問題真的很靠
10/04 00:58, 60F

10/04 00:59, , 61F
沒經驗可能答不出來...
10/04 00:59, 61F

10/04 03:07, , 62F
第一個我做過類似的,不太好開發建議不要去
10/04 03:07, 62F

10/04 07:58, , 63F
簡單來說就業務和服務業 服務業發展性很低
10/04 07:58, 63F

10/04 07:58, , 64F
除非你像XX雜誌上從服務生做到總經理的勵志人
10/04 07:58, 64F

10/04 07:59, , 65F
業務換工作也脫離不了業務 單程路
10/04 07:59, 65F

10/04 10:46, , 66F
不過業務可以換領域,可以換到自己喜歡的再定下來(
10/04 10:46, 66F

10/04 10:46, , 67F
請視自己的年齡而定
10/04 10:46, 67F

10/04 16:49, , 68F
連鎖壽司那個我先生做過,工時長外客訴就算不是你的問題也
10/04 16:49, 68F

10/04 16:49, , 69F
要扣錢,每月實領24k左右...
10/04 16:49, 69F

10/04 18:48, , 70F
連大學科系跟專長都不講,看來又是混了四年學店= =
10/04 18:48, 70F

10/04 19:51, , 71F
1
10/04 19:51, 71F

10/09 19:31, , 72F
餐飲好好做10年後可以往店主管或公司內部發展,但前提是你要
10/09 19:31, 72F

10/09 19:31, , 73F
撐得下去
10/09 19:31, 73F
文章代碼(AID): #1NybDvw1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ybDvw1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