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韓國、中國、日本 勞基法落實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P哥)時間9年前 (2016/10/04 14:19), 編輯推噓7(7012)
留言19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台灣勞基法沒有很落實 政策也搖擺不定 憎多粥少的情況下 雇主也不遵守法規用責任制模 糊地帶來掩飾不給加班費 外勞申請容易 雇主僱用外勞cp值比較高又好控制 有簽約也不會離職 說真的7天假變特休 能休到的勞工又有幾成 政府一直往模糊地帶走 真的要改善勞工環境 全面實施下班打卡制 超過下班時間1小時打開紀錄就自動轉入加班費 韓國、中國、日本都比較少外勞 這些亞洲國家勞基法落實嗎 目前我在中國廠區看的狀況還蠻落實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9.203.10.2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561971.A.0BF.html

10/04 15:55, , 1F
鬼島勞工意識低落又不敢站出來
10/04 15:55, 1F

10/04 15:56, , 2F
連越南要叫他加班都行呀 你照勞動2倍 且我一週加20 我就告
10/04 15:56, 2F

10/04 15:57, , 3F
只有鬼島奴性高
10/04 15:57, 3F

10/04 16:17, , 4F
政府有責任但勞工太奴也沒用
10/04 16:17, 4F

10/04 17:21, , 5F
沒休到怎不檢舉?
10/04 17:21, 5F

10/04 17:39, , 6F
日本也很奴啊,給加班費但不能填足時數
10/04 17:39, 6F

10/04 17:57, , 7F
其實日本的黑心企業也不少哦
10/04 17:57, 7F

10/04 17:58, , 8F
中國是真的很保護勞工 百度一下都有勞工告公司的
10/04 17:58, 8F

10/04 17:58, , 9F
判例公告 雖然不一定勞工告得贏
10/04 17:58, 9F

10/04 18:00, , 10F
像孕婦好了 產假比台灣長而且一定休得到
10/04 18:00, 10F

10/04 20:47, , 11F
樓上說的沒錯
10/04 20:47, 11F

10/04 20:51, , 12F
中國法律是參考 但勞動法最落實
10/04 20:51, 12F

10/04 20:51, , 13F
台灣法律很放心 但勞基法是笑話
10/04 20:51, 13F

10/04 21:39, , 14F
中國意外的落實。韓國工時只輸我們,情況跟日本相近
10/04 21:39, 14F

10/04 21:54, , 15F
因為中國沒人權,也只剩勞基法可爭取了..
10/04 21:54, 15F

10/04 23:05, , 16F
中國勞動法落實,那只是因為判公司輸,也不會有公司敢罵政
10/04 23:05, 16F

10/04 23:05, , 17F
10/04 23:05, 17F

10/05 09:02, , 18F
共產主義的初衷本來就是為工農等勞動階級發聲的,忘了嗎?
10/05 09:02, 18F

10/05 21:19, , 19F
中國很保護外資企業的勞工
10/05 21:19, 19F
文章代碼(AID): #1Nyqdp2_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yqdp2_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