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小公司如何"少痛離職"!?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唉唉)時間9年前 (2016/10/04 22:06), 9年前編輯推噓11(11030)
留言4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公司需打卡人數:一隻手可數 公司制度: 有些人請假不用寫假卡,也不一定要主管簽名 會跟海關吵違禁品問題(已三讀通過好幾年禁止進口之物品) 但主管(第二代中年草莓)永遠不出面、不簽名...只要會出公司大門的文件一律不簽 該區主管單位: 台北市勞工局 / 1999 (?) 就職已超過3個月,一年以下,依勞基法規定是至少要預告10天 可能遇到之狀況: 1.提出離職後,預告期間欲請之假一律以曠職記 (我至少要請一天) 2.交接死不簽名,最後一天弄到你死or他累為止 3.找藉口扣預告期間之薪資,算準你不會為了這幾天去告他 目前判斷資方會從第2點大力著手,應該說第2點是最多公司會幹的事 我以前待過會扣離職員工薪水,扣到法院打電話來的...(因為電話剛好是我接) 不知板友有無建議? 目前能做的就是e-mail預告離職留底,但第2點模糊空間不小 預告期間工資被扣光or故意扣你2-3天,讓你猶豫要不要費時去告,機率不低 交接的話我相信心中無良知之公司多少都會做,只是會做到多誇張的問題... 要無痛離職基本上不抱希望,但希望能"少痛"離職的話,有無較好之辦法? 我是擔心越提到勞基法,會讓對方更"毛"起來弄人 對方不是很缺錢,時間也比一般中小企業多一點,且不太適用"常理" 所以老客戶幾乎都被氣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66.2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590002.A.A52.html

10/04 22:23, , 1F
不管他,你有和主管說就算,不簽名他家的事
10/04 22:23, 1F

10/04 22:25, , 2F
1.請假用MAIL,並口頭錄音告知主管,他敢記曠職?
10/04 22:25, 2F

10/04 22:26, , 3F
2.交接不簽名,清單列出來MAIL給對方,並聲名已交接但不
10/04 22:26, 3F

10/04 22:27, , 4F
簽名,最好的話,一樣拿出來錄音質詢為何不簽名,有種他
10/04 22:27, 4F

10/04 22:27, , 5F
亂扯沒關係
10/04 22:27, 5F

10/04 22:28, , 6F
3.一樣離職會談時錄音,直接說明了你有幾天薪資,請於離
10/04 22:28, 6F

10/04 22:28, , 7F
職協調哪時匯款。反正他不給,就是打申訴電話,不會為了
10/04 22:28, 7F

10/04 22:29, , 8F
幾千元賠更多
10/04 22:29, 8F

10/04 22:29, , 9F
面談時,就手機直接拿出來放著,錄音給他看~
10/04 22:29, 9F
我錄音程式其實很早就準備好,但現在是面臨"有沒有可能避開這一條路"的局面 當然若真不能避,那也只好這麼做...

10/04 22:30, , 10F
不缺錢沒關係,他們會缺人....
10/04 22:30, 10F
這裡有個問題就是,"他們"其實不一定缺人/缺業績... 他們真正缺的是"被外人尊重"的感覺...剩下的他們都不是真的缺 也因此才會連違建品不能進口都不知道(他們想進什麼就進,被海關扣就硬逼小員工 去吵...) 這也是我不敢再待下去的原因.... ※ 編輯: Sango150 (61.230.66.252), 10/04/2016 23:01:29

10/04 23:25, , 11F
那就快走吧~算好時間最多被他們坑幾天,順便臨走送勞檢
10/04 23:25, 11F

10/05 00:15, , 12F
算好時間啊,比如10/7 (五)下班前預告,離職日為10/1
10/05 00:15, 12F

10/05 00:15, , 13F
6(日),中間的上班日全請假
10/05 00:15, 13F

10/05 00:20, , 14F
樓上別亂教,請假不是你說請就可以請,雇主可以以曠職
10/05 00:20, 14F

10/05 00:20, , 15F
論處
10/05 00:20, 15F

10/05 00:20, , 16F
1.請假老闆可以不准,但是必須要你的理由不合理
10/05 00:20, 16F

10/05 00:24, , 17F
2.離職不需要交接
10/05 00:24, 17F

10/05 00:25, , 18F
3.找勞工局調解,順便蒐集資料告發他
10/05 00:25, 18F
順便問一下公式送達的細節,如果收件人因故(或故意)說在當天沒看到 理由不外乎出差出門之類的XXOO,基本上還是以系統送件時間為基準日對吧? 這邊指的是E-mail公式送達的執行部份... ※ 編輯: Sango150 (125.227.188.126), 10/05/2016 11:07:47

10/05 11:15, , 19F
怕就存證信直接出去說要解除勞動契約 管他看不看的到
10/05 11:15, 19F

10/05 12:18, , 20F
MAIL當然是以你送出的時間點為主,因為你可以證明
10/05 12:18, 20F

10/05 12:18, , 21F
你有送出,且你平常的信主管都會收到
10/05 12:18, 21F

10/05 12:19, , 22F
當然,你也可以在MAIL開頭寫上"先前與您在電話談
10/05 12:19, 22F

10/05 12:19, , 23F
關於離職的事情"....但前提是你要有口頭跟他說過
10/05 12:19, 23F

10/05 12:20, , 24F
更正,看你是口頭說的還是電話說的,照實寫
10/05 12:20, 24F

10/05 12:20, , 25F
就算他要反駁根本沒有,但這也是他看到信之後的事了
10/05 12:20, 25F
這邊忘了問一件事, 信件發出後(用公司mail), 沒意外的話2-3天內就會被刪光 , 所以會變成要截圖或是拍照 , 但這邊公司也可以凹說,這些東西屬於公司機密,不得 攜出...但用個人信箱發公司信箱的話好像效力又很差? ※ 編輯: Sango150 (125.227.188.126), 10/05/2016 12:31:02

10/05 13:01, , 26F
連打卡紙都不是機密了,離職MAIL自然也不是
10/05 13:01, 26F

10/05 13:02, , 27F
或者是你可以發給複數的人,包含自己的MAIL
10/05 13:02, 27F
感謝提示!! 另外有一點,勞工驗傷相關辦法,我以前只有辦過上下班車禍的(前公司很守法) 這幾天查到大多是上下班、外勞、斷手斷腳,幾乎都是要開刀等級的才有在辦 若是處理公務(被逼著搬重物)拉傷但沒有要開刀等級的話也能申請勞工傷病診斷書嗎? 我這裡指的是實務上...我沒抱著現任公司會買帳的心態(應該說不可能承認) 我以前辦傷病給付是要資方願意幫你蓋公司章才能pass的... 純粹診斷書是院方就能開嗎? 我白天不太能打電話到外界.... ※ 編輯: Sango150 (125.227.188.126), 10/05/2016 13:40:08

10/05 13:54, , 28F
我每次離職,只要寄信告知,都會CC或BCC到自己外部信箱
10/05 13:54, 28F
抱歉又一問,離職預告信有沒有規定要在下班時間前寄出的細則規定? @@ 我已經看的越來越開了...=_= ※ 編輯: Sango150 (125.227.188.126), 10/05/2016 15:01:22

10/05 17:50, , 29F
寄離職信後,若有公司LINE群,可在LINE群說X月X日離職
10/05 17:50, 29F

10/05 17:51, , 30F
只要主管有已讀或回應,那就算信被刪光,你也有這當證據
10/05 17:51, 30F

10/05 18:56, , 31F
離職信沒有,你提出的點就是了,但我個人都是從隔
10/05 18:56, 31F

10/05 18:56, , 32F
天當作第一天來算
10/05 18:56, 32F

10/05 18:57, , 33F
工傷不清楚
10/05 18:57, 33F
其實工傷是要拿來當談判要件的,非必要不拿出來用...我自己辦過工傷所以知道 資方在這方面可說是接近絕對拿翹... 進度回報:boss有同意可提前離職,mail有寄也有cc到自己信箱也抓了圖 但問題還是回歸"交接"..... ※ 編輯: Sango150 (36.227.254.37), 10/05/2016 20:14:21

10/06 08:11, , 34F
交接事情,你做好檔案(新人手冊)留給你老闆就好了!
10/06 08:11, 34F

10/06 08:11, , 35F
如果這段時間有新人,就拿出檔案指導一下就好了。因為
10/06 08:11, 35F

10/06 08:11, , 36F
我也是這樣留ppt而已,雖然離開後又有打電話問一些事情
10/06 08:11, 36F

10/06 08:11, , 37F
,但也不需要去煩惱有沒有人接你的工作
10/06 08:11, 37F

10/06 13:03, , 38F
其實原則上不需要交接,但基本道德還是要
10/06 13:03, 38F

10/06 13:04, , 39F
就像樓上說的,不用擔心有沒有人接,你只要把你要
10/06 13:04, 39F

10/06 13:04, , 40F
做的事情和會用到的資料放在哪裡,寫清楚讓人找得
10/06 13:04, 40F

10/06 13:04, , 41F
到就好
10/06 13:04, 41F
文章代碼(AID): #1NyxTofI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yxTofI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