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換跑道選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0/29 01:01), 9年前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實在很煩腦想要請教比較有經驗的版友. 本人目前三十歲,留日文科碩士,念的是很冷門的學科, 不過學校名字好聽,所以雖然沒有什麼職場技能但在履歷上有加分。 畢業後在日本大企業工作了三年,是很老派很日本的公司, 所以優點是教育很紮實,缺點是要升遷不是看實力是看年資,甚至性別。 我厭倦了這種不知道要等到何時的社風,又在國外待久想回家了, 所以這個月開始找台灣的工作。 個人想嘗試行銷的領域,所以找的都是廣告代理商的行銷部或是行銷顧問公司。 我完全沒有類似經驗(也沒有在台的工作經驗),但是看到職缺限經驗者的也都是硬投ww 目前還有其他在面試中,但已經有兩家讓我很有興趣, 分別是4a廣告的AE(因為我沒有廣告相關經驗,面試過後主管希望我先去AE歷練) 以及日系行銷顧問公司的市場分析調查員 廣告代理商 顧問公司 狀態 得到內定 很有可能拿到內定 職位 AE 市場分析 薪水 50k 50K~70K 我覺得最有可能是中間點60K 因為厭惡以前公司的永遠要照年資排隊的風氣, 而且又希望可以作一份能讓自己多學一項專才的工作 所以我花很多時間和主管談到關於職涯規劃。 廣告公司的主管我很欣賞,無論是作風或是氣度。 他說他很願意教我,也考慮到在直接進行銷的話沒有人可以教我 所以希望我先當AE在他下面累積業界經驗, 之後再轉作市場行銷,或是看我自己對哪一塊有興趣都可以轉 不過沒有說具體時間表。 顧問公司的主管也談得很開心, 他覺得我的個性很適合所以從零開始學應該也OK。 只是比較不一樣的是她有很具體的提出對我的要求, 就是希望一兩個月之內成為主任級。 兩家公司的工作內容,風氣雖然不一樣但我都喜歡, 比起其他家,他們不是只看我適不適合眼前這份工作, 而是會規劃我的未來並且跟我討論。 所以現在其實有點難以選擇,想請教對業界瞭解的前輩! 如果未來的十年內都想要挑戰行銷這一塊, 第一份工作選哪一個比較合適? 而這份工作對之後再轉職時的影響又會是什麼?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51.1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674090.A.23A.html ※ 編輯: nikki53 (115.82.51.119), 10/29/2016 01:04:23 ※ 編輯: nikki53 (115.82.51.119), 10/29/2016 01:07:23 ※ 編輯: nikki53 (115.82.51.119), 10/29/2016 01:11:00 ※ 編輯: nikki53 (115.82.51.119), 10/29/2016 01:15:36

10/29 08:17, , 1F
我覺得沒經驗拿到這2個offer很厲害誒,原po好厲害!
10/29 08:17, 1F

10/29 09:57, , 2F
強~
10/29 09:57, 2F

10/29 11:47, , 3F
這兩份工作用的到你的日文專才嗎?
10/29 11:47, 3F
nikki53:轉錄至看板 Marketing 10/29 23:40 用的到日文,因為客戶都是日本客戶 我猜想也是因為這樣,我沒業界經驗的弱點比較沒那麼致命!! ※ 編輯: nikki53 (115.82.51.119), 10/29/2016 23:44:15 ※ 編輯: nikki53 (115.82.51.119), 10/29/2016 23:45:29

10/30 00:19, , 4F
好奇原po以前在日本工作是什麼領域的呢?
10/30 00:19, 4F

10/30 00:43, , 5F
零售業通路的營業部門
10/30 00:43, 5F
文章代碼(AID): #1O4uHg8w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4uHg8w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