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面試問刁鑽的問題如何回答?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FordTDCI)時間9年前 (2016/10/29 15:53), 9年前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是應徵MIS工程師 已到了二次面試了 應該是人資主管 人資:如果現在主管手機有問題你要怎麼處理? 我:先看設定有沒有跑掉,再請問主管哪裡出問題,如果手機端沒問題可能是該程式有問 題,我會找該程式負責人詢問 人資:如果主管說我也不知道哪裡有問題,反正你就是修好就對了你怎麼處理? 換個方式說,如果你檢查設定沒問題手機端沒問題程式負責人也說沒問題而主管說反正就 是有問題你修好就對了 我想請問這種問題怎麼回答啊 當場被問倒 回答一個答案就有更難過的問題 還有一個問題 第一次面試完下午立馬打電話約二面 但二面完人資完全沒提到薪資還是工作內容 只問一下人格特質那些的就叫我走了 是不是代表GG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35.1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727617.A.893.html

10/29 16:05, , 1F
有些時候跟手機品牌還有型號有關,跟程式無關,同樣都是
10/29 16:05, 1F

10/29 16:05, , 2F
安卓系統,某些品牌會有不同結果
10/29 16:05, 2F
※ 編輯: fordtdci (1.200.35.144), 10/29/2016 16:11:35

10/29 16:24, , 3F
請主管自己拿去購買的地方修
10/29 16:24, 3F

10/29 16:30, , 4F
送修阿
10/29 16:30, 4F

10/29 16:33, , 5F
刁鑽的問題有時候是在測驗你對於某些情況下的反應
10/29 16:33, 5F
抱歉我可能沒說清楚 人資應該是問公司內部使用的軟體吧 而不是硬體本身 ※ 編輯: fordtdci (1.200.35.144), 10/29/2016 16:38:37

10/29 18:46, , 6F
刁鑽的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是想看你臨場如果工作上真
10/29 18:46, 6F

10/29 18:46, , 7F
的碰到這樣的問題要如何解決
10/29 18:46, 7F
大大只是想請問遇到這類問題要怎麼回答? ※ 編輯: fordtdci (1.200.35.144), 10/29/2016 19:00:58

10/29 20:17, , 8F
先把sim卡放進另一隻手機先頂著啊
10/29 20:17, 8F

10/30 11:28, , 9F
我會問主管想要解決什麼問題 如果手機故障一時無法排除
10/30 11:28, 9F

10/30 11:29, , 10F
可以先用替代方案(APP email什麼的都有電腦版)
10/30 11:29, 10F

10/30 11:30, , 11F
難道主管會說我就是要用手機做公事其他不可以嗎?
10/30 11:30, 11F
文章代碼(AID): #1O55M1Y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55M1Y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