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一年一聘提前離職問題
小弟朋友最近在離職上碰到問題,想跟版大們請教一下
現在的工作:
一年一聘,合約上無提及違約金相關事項,月薪約25K。
工作未滿三個月,口頭告知想離職
表明最多可以等1~2個禮拜讓公司找人及交接(已有找到新工作,新公司要求盡快報到)
老闆表示至少要一個月,若提前走將會採取法律行動。
小弟查詢了一下網路資訊有些結論不知是否有誤:
勞基法無規定工作未滿三個月須提前預告離職,但這是適用於非定期契約
若是定期契約,期滿前,勞工不得任意離職,否則造成公司損害
該違約提前離職之勞工應負損害賠償責任。
現在的問題是一年一聘不知道是屬於定期還是非定期契約?
若被歸類於特定性工作,則可算定期契約,但又有查到有人說一年一聘算是非定期
由於該老闆似乎態度強硬且語氣威脅完全不溝通,也不了解想離職的原因
小弟原本建議禮拜一書面遞交辭呈就直接走人
但發現朋友是一年一聘後還真的怕之後會有法律問題...
不知版友們有什麼好建議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30.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814260.A.D47.html
推
10/30 17:16, , 1F
10/30 17:16, 1F
→
10/30 17:47, , 2F
10/30 17:47, 2F
推
10/30 20:27, , 3F
10/30 20:27, 3F
推
10/30 22:41, , 4F
10/30 22:41, 4F
→
10/30 22:41, , 5F
10/30 22:41, 5F
→
10/31 11:01, , 6F
10/31 11:01, 6F
→
10/31 11:02, , 7F
10/31 11:02, 7F
噓
10/31 19:28, , 8F
10/31 19:28, 8F
回報一下狀況給之後需要的版友參考
今天一大早就打給勞工局免費律師諮詢
律師表示不管定期還是非定期,未滿三個月都可以直接離職不需事先告知
雖然只問一個律師可能也不是百分之百準確
不過還是跟朋友建議今天直接離職,因為明天剛好超過三個月。
回噓的那位,你知道勞工局假日也是要休息的嗎?
不懂也要來嗆一下也是滿可憐的。
也謝謝其他版友的建議~
※ 編輯: Xmhilu (220.132.30.10), 10/31/2016 22:09:33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15
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