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一年一聘提前離職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Blue)時間9年前 (2016/10/30 15:57), 9年前編輯推噓2(314)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朋友最近在離職上碰到問題,想跟版大們請教一下 現在的工作: 一年一聘,合約上無提及違約金相關事項,月薪約25K。 工作未滿三個月,口頭告知想離職 表明最多可以等1~2個禮拜讓公司找人及交接(已有找到新工作,新公司要求盡快報到) 老闆表示至少要一個月,若提前走將會採取法律行動。 小弟查詢了一下網路資訊有些結論不知是否有誤: 勞基法無規定工作未滿三個月須提前預告離職,但這是適用於非定期契約 若是定期契約,期滿前,勞工不得任意離職,否則造成公司損害 該違約提前離職之勞工應負損害賠償責任。 現在的問題是一年一聘不知道是屬於定期還是非定期契約? 若被歸類於特定性工作,則可算定期契約,但又有查到有人說一年一聘算是非定期 由於該老闆似乎態度強硬且語氣威脅完全不溝通,也不了解想離職的原因 小弟原本建議禮拜一書面遞交辭呈就直接走人 但發現朋友是一年一聘後還真的怕之後會有法律問題... 不知版友們有什麼好建議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30.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814260.A.D47.html

10/30 17:16, , 1F
法律行動是啥? 你告知離職日不也是法律行動?
10/30 17:16, 1F

10/30 17:47, , 2F
歡迎寫信給勞動部 http://0rz.tw/ojh2J
10/30 17:47, 2F

10/30 20:27, , 3F
一年ㄧ聘是定期,他可以跟你求償但是通常很難成功
10/30 20:27, 3F

10/30 22:41, , 4F
是定期阿!對方會直接從薪水扣,扣不了就法律求償,我
10/30 22:41, 4F

10/30 22:41, , 5F
看過有人被扣一個月薪水(但他不缺錢)
10/30 22:41, 5F

10/31 11:01, , 6F
之前也遇過相同情形,不會是同老闆吧?但我也是直接離職
10/31 11:01, 6F

10/31 11:02, , 7F
絕不向惡勢力低頭
10/31 11:02, 7F

10/31 19:28, , 8F
問勞工局最快吧 都說要採取法律行動了你在這邊? 難怪Z
10/31 19:28, 8F
回報一下狀況給之後需要的版友參考 今天一大早就打給勞工局免費律師諮詢 律師表示不管定期還是非定期,未滿三個月都可以直接離職不需事先告知 雖然只問一個律師可能也不是百分之百準確 不過還是跟朋友建議今天直接離職,因為明天剛好超過三個月。 回噓的那位,你知道勞工局假日也是要休息的嗎? 不懂也要來嗆一下也是滿可憐的。 也謝謝其他版友的建議~ ※ 編輯: Xmhilu (220.132.30.10), 10/31/2016 22:09:33
文章代碼(AID): #1O5QVqr7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5QVqr7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