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介紹前同事進公司後的困擾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職場浪人)時間9年前 (2016/10/30 23:55), 9年前編輯推噓6(6012)
留言18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剛退伍時第一份工作認識的同事, 後來離職後有段時間都沒聯絡,五年後也是因為別的同事關係才恢復聯絡,得知已離婚又 有2小孩需要份穩定經濟來源,剛好我們部門有個缺,便向老闆推薦她,進公司後發現跟5 年前的她,工作態度差太多了,遇到事情不會不懂的也不會問,想請假也不會跟老闆講, 工作上也很消極,一直在玩手機... 有事只會找我,也不發展她的人事關係 整個人就是很消極,什麼事情都要等著人家跟她說,遇不懂不會就擱著,不會主動問人 有同部門同事已經跟我說,小心火燒到我自已身上,不禁想起我當初也只是好心... 現在開始後悔介紹前同事來了 ============================ 老實說當初真的是看小孩可憐 失業好一陣子,想說部門缺人她缺工作 試著想幫幫她,沒想太多 也有提醒她職場該注意什麼 但就是整個消極...薪水也不差啊 以前算熟,畢竟一起工作過2年 好吧,也許人都是會變的 這是我第一次推薦前同事,以後不會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210.1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842953.A.111.html

10/31 00:06, , 1F
你犯了很大的錯...介紹工作某方面等同用你信任作保
10/31 00:06, 1F

10/31 00:06, , 2F
真心覺得找工作不要透過認識的人介紹,也不要介紹認識的
10/31 00:06, 2F

10/31 00:06, , 3F
人進公司
10/31 00:06, 3F

10/31 00:07, , 4F
工作的信用很難累積 但很容易毀於瞬間....
10/31 00:07, 4F

10/31 00:08, , 5F
介紹別人工作或引薦別人進公司 有很高深的技巧和學問
10/31 00:08, 5F

10/31 00:17, , 6F
與其在這邊問~怎不當面跟對方說清楚?
10/31 00:17, 6F

10/31 00:36, , 7F
會介紹人進去 大多數都是自己要走 拉個墊背
10/31 00:36, 7F

10/31 02:00, , 8F
不熟還推薦...保重
10/31 02:00, 8F
※ 編輯: S8946115 (42.72.51.244), 10/31/2016 08:59:57 ※ 編輯: S8946115 (42.72.51.244), 10/31/2016 09:14:11

10/31 10:22, , 9F
我的習慣是不介紹親友,因為我目前公司也不是很理想
10/31 10:22, 9F

10/31 13:29, , 10F
你要兇他啊……不然他會一直依賴你
10/31 13:29, 10F

10/31 15:44, , 11F
原PO算衰吧,他都說以前共事2年經驗不是這樣子的
10/31 15:44, 11F

10/31 20:36, , 12F
我只能說你的主管就算不說出來,對你的評價也會降低吧
10/31 20:36, 12F

10/31 20:37, , 13F
當然你可以說他以前不是這樣,問題是介紹人進來就是這樣
10/31 20:37, 13F

10/31 20:38, , 14F
你就是要為他的表現擔保...
10/31 20:38, 14F

10/31 20:39, , 15F
建議你和主管道歉,請他給你一點時間和他把話講明白
10/31 20:39, 15F

10/31 20:40, , 16F
真的不行就是趕快資遣掉,減少傷害
10/31 20:40, 16F

11/01 08:03, , 17F
坦白跟他說吧
11/01 08:03, 17F

11/02 11:31, , 18F
叫她辭職跟你結婚然後你養她, 對公司對朋友都有交代
11/02 11:31, 18F
文章代碼(AID): #1O5XW94H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5XW94H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