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累積年資or考研究所? (代PO)
以下幫親友代PO
---
目前在一家食品廠擔任PM 約半年左右,工作內容除了一般訂貨事宜外
還有前端的產品開發、包裝設計概念、市場分析等
到後端的行銷活動、通路推廣、業績分析都要做
也都是一條龍自己包辦,什麼都可以學到,但也很忙
而且薪水真的很少 (28~30K) 對離鄉的遊子來說,要很省才存到錢
雜事很多,還要處理自己產品的客訴(如果是品質問題的話)
老闆又沒什麼遠見,只會說這個價錢、毛利多少,價值不在他的考量
開會又可以開個四五小時,然後沒什麼結論
公司制度不明,責任制又沒加班費
基本上我至少會做滿1~2年
因此自己有一些想法,想更提昇自己的能力和薪情:
1. 報考統研所:
原因:
工作上我會用到統計方法來分析業績缺口在哪,自己也對這個很有興趣(正在學R)
但對實驗設計還是很頭痛,有時想破頭還是想不出來,想問人也沒人可問
所以想再重回校園
優勢:之前有考過企研所,統計學有基礎
弱勢:$、時間成本、線代微積分較不熟
(只能報考後年的考試,畢業的話都快29了,報考明年應該是來不及準備了…)
2. 繼續做,累積經歷:
原因:
可做滿兩年再跳到好一點的公司
優勢:有$、累積資歷
弱勢:學歷(只有學士)
想請教版上較有經驗的各位,可以麻煩給一些建議嗎?
謝謝!
--
「The secret to happiness is freedom.
And the secret to freedom is courage.」
@Thucydide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247.1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933450.A.558.html
推
11/01 01:11, , 1F
11/01 01:11, 1F
推
11/01 01:41, , 2F
11/01 01:41, 2F
→
11/01 01:41, , 3F
11/01 01:41, 3F
推
11/01 02:12, , 4F
11/01 02:12, 4F
※ yongyang:轉錄至看板 CareerPlan 11/02 00:49
推
11/02 12:27, , 5F
11/02 12:27, 5F
推
11/03 00:00, , 6F
11/03 00:00, 6F
→
11/03 00:00, , 7F
11/03 00:00, 7F
推
11/03 22:40, , 8F
11/03 22:40, 8F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