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要換工作還是繼續待下去?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1/01 15:00), 9年前編輯推噓8(802)
留言10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在某光電廠擔任廢水技師, 工作內容負責操作廢水系統跟純水系統, 從什麼都很陌生到現在略知一二, 工作環境其實還不錯, 做的跟工程師的工作基本上一樣 但是基本薪水差一萬,以同期進來公司比較(工程師vs技師) 原本以為日後有機會升職工程師, 但是目前似乎是沒望,原因是在我之前還有兩個學長(3年/10年)也卡在那邊無法上去, ,而且連升等的機會都沒看到, 目前有間醫療廢棄物處理的公司希望我能過去, 負責環保申報及勞安方面的部分, 薪水方面比我現在值夜班少一點,比值日班多一點 通勤方面又是回到臺北工作,不用像現在在外租屋 一個是上市公司,一個是冷門行業 如果是各位你們會怎麼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13.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983608.A.DB1.html

11/01 15:04, , 1F
先比較年薪吧
11/01 15:04, 1F

11/01 15:05, , 2F
給你想法 省錢就是加薪
11/01 15:05, 2F
光電廠年薪可能多沒幾萬,但是要在租房子所以相扣下去,年薪差異好像不多 ※ 編輯: hungtzung (223.140.113.65), 11/01/2016 15:12:12 ※ 編輯: hungtzung (223.140.113.65), 11/01/2016 15:13:16

11/01 16:13, , 3F
推省錢就是加薪這句話……一整個很心酸T_T
11/01 16:13, 3F

11/01 16:31, , 4F
技師聽起來比工程師威啊...
11/01 16:31, 4F
現在科技廠的技師相當於以前的助理工程師或者是高級技術員,並不是外面高普考的技師 啦 ※ 編輯: hungtzung (111.82.60.238), 11/01/2016 17:02:29

11/01 17:17, , 5F
每年都有東西可以燒。那會冷門
11/01 17:17, 5F
※ 編輯: hungtzung (114.26.203.106), 11/01/2016 19:19:28

11/01 19:22, , 6F
哪個是上市公司?
11/01 19:22, 6F

11/01 19:30, , 7F
好冷
11/01 19:30, 7F

11/01 20:18, , 8F
若舊工作跟新工作差異不大的情況下 我是不太會去改變
11/01 20:18, 8F
光電廠是上市公司, 醫療廢棄物公司是再利成塑膠粒再生,不是拿來燒 ※ 編輯: hungtzung (114.26.203.106), 11/02/2016 01:52:16

11/02 11:39, , 9F
光電又有技師制的好像沒幾間...面板?
11/02 11:39, 9F
果然高手在人間 ※ 編輯: hungtzung (111.82.81.2), 11/02/2016 18:38:54

11/02 20:24, , 10F
我猜戀人啦...
11/02 20:24, 10F
文章代碼(AID): #1O63rusn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63rusn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