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不同人力仲介介紹同一份工作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跛腳)時間9年前 (2016/11/01 19:53), 編輯推噓4(409)
留言13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妹在網路上看到兩家人力仲介公司介紹同一份工作,但是薪資部分卻不同。 甲仲介:35K-40K 乙仲介:40K-50K 此工作為短期(6個月內)工作。 一般仲介不是應該希望薪資越高,抽成才越高嗎? 為什麼會有如此不同的差別呢?是因短期工作,抽成方式不同嗎? 還請各位大大幫忙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7.5.1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001194.A.A20.html

11/01 20:16, , 1F
1.全薪差不多 但差在加班費有沒有先算進去
11/01 20:16, 1F

11/01 20:17, , 2F
2.甲乙跟廠商報價不同 全薪也不同
11/01 20:17, 2F

11/01 20:18, , 3F
至於報價高低就看派遣的談價能力了
11/01 20:18, 3F

11/01 20:30, , 4F
我遇過一樣的情況,後來透過乙仲介面試錄取,核薪下來跟甲
11/01 20:30, 4F

11/01 20:30, , 5F
仲介報的一樣。我覺得是乙仲介為了吸引求職者把薪資報高。
11/01 20:30, 5F

11/01 23:19, , 6F
仲介的服務費不會跟求職者收,不要誤解好嗎?而且上面寫
11/01 23:19, 6F

11/01 23:19, , 7F
的薪資本來就只能參考,實際上的薪資還是要談過才有用
11/01 23:19, 7F

11/01 23:22, , 8F
仲介的服務費在簽約時都會談好,每個職務的服務費收取
11/01 23:22, 8F

11/01 23:22, , 9F
方式都不一樣
11/01 23:22, 9F

11/03 01:59, , 10F
仲介公司刊登履歷都以「吸引人面試」為主,所以實際薪資條
11/03 01:59, 10F

11/03 01:59, , 11F
件也是「面試」為主。或許真有A公司給得比B公司多一點的狀
11/03 01:59, 11F

11/03 01:59, , 12F
況,但差異通常不大、也多是計算方式不同。簡單說大同小異
11/03 01:59, 12F

11/03 01:59, , 13F
啦~
11/03 01:59, 13F
文章代碼(AID): #1O688geW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688geW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