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離職,現在、馬上!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華倫G)時間9年前 (2016/11/04 17:03), 9年前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warreng (華倫G)》之銘言: : 小弟這個月初剛到現在這間公司任職。 : 上班期間不開心的內容就不贅述了。 : 問題是,我本打算做到這個月底10/31日,但逢國定假日,改預計11/1日再離職。 : 問題來了,就在剛剛主管無腦的噴完屁話後我非常想現在就離職。 : 1、勞基法規定未滿三個月離職不需提前告知,可當下就離職。 : 2、其公司規定離職依照勞基法規定,但其個人email及相關業務須與業務代理人交接完畢 : 方可離職。 : 我個人比較偏好勞基法規定,想現在馬上就回報公司我就做到今天,馬上離職! : 但我離職後不想再和公司有所聯繫,所以我不會依照公司規定交接。 : 想請教各位這樣有沒有觸犯其他法條? 不好意思,又要勞煩各位。 離職當天有發mail給HR告知只做到哪天,之後便直接離職,沒有任何交接(其實也沒東西好 交接),當初面試時有提到薪資是每個月5號匯款,如遇假期會提早核發。 今天剛好4號,照上述意思,明天適逢週六所以是假日,理應今天會核發,但至今我 的銀行戶頭仍沒有任何進帳。 假設最壞的打算,就是資方打算賴帳,那想請問各位關於討薪資的方法與程序? 我不 排斥走法律途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6.63.1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250199.A.BA4.html

11/04 17:04, , 1F
沒拿到錢先打電話去問(記得錄音
11/04 17:04, 1F

11/04 17:05, , 2F
因為很多人會有那種 "算了不要計較" 的心態
11/04 17:05, 2F
錄音! 筆記!

11/04 17:05, , 3F
打給人資問,有些公司禮拜六也會入帳
11/04 17:05, 3F
人資下班了...(不過HR常在裝忙,找不到人是正常。) ※ 編輯: warreng (211.76.63.187), 11/04/2016 17:29:49

11/04 17:42, , 4F
直接打電話問,要錄音,然後就贏啦
11/04 17:42, 4F
請問一下,我面試時談月薪,資方會不會把例假日(六、日)扣掉,不支薪啊? ※ 編輯: warreng (211.76.63.187), 11/04/2016 17:55:07

11/05 15:00, , 5F
11月7日星期一,薪資入帳後,薪資明細就會明朗了,再等等
11/05 15:00, 5F

11/05 15:00, , 6F
吧~
11/05 15:00, 6F
文章代碼(AID): #1O74xNka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74xNka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