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離職,現在、馬上!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華倫G)時間9年前 (2016/10/27 15:28), 9年前編輯推噓13(14141)
留言56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小弟這個月初剛到現在這間公司任職。 上班期間不開心的內容就不贅述了。 問題是,我本打算做到這個月底10/31日,但逢國定假日,改預計11/1日再離職。 問題來了,就在剛剛主管無腦的噴完屁話後我非常想現在就離職。 1、勞基法規定未滿三個月離職不需提前告知,可當下就離職。 2、其公司規定離職依照勞基法規定,但其個人email及相關業務須與業務代理人交接完畢 方可離職。 我個人比較偏好勞基法規定,想現在馬上就回報公司我就做到今天,馬上離職! 但我離職後不想再和公司有所聯繫,所以我不會依照公司規定交接。 想請教各位這樣有沒有觸犯其他法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64.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553300.A.9DE.html

10/27 15:38, , 1F
去跟人資說阿,然後說明天不會再來了
10/27 15:38, 1F
最神奇的就是我居然沒有HR的email.. ※ 編輯: warreng (115.82.64.151), 10/27/2016 15:41:56

10/27 15:44, , 2F
再忍一天有整個月的薪水耶....
10/27 15:44, 2F
其實我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雖說表定31號休假支薪,但又適逢國定假日,這樣我撐完明天,離職單寫做到10/31,可 是後面三天根本沒上班,怕公司耍賴不支薪。 ※ 編輯: warreng (115.82.64.151), 10/27/2016 15:53:08

10/27 16:08, , 3F
忍一下 不然如果算日薪可能會遇到壞老闆會吃虧 我之前公
10/27 16:08, 3F

10/27 16:08, , 4F
司用月薪除當月天數........
10/27 16:08, 4F
已經做最壞的打算,預設公司會月薪除日計算。

10/27 16:08, , 5F
那你就1號再來辦離職阿
10/27 16:08, 5F
沒差這三天的薪水,我剛真的被無腦的話噴到一個很想大爆炸! ※ 編輯: warreng (115.82.64.151), 10/27/2016 16:32:44

10/27 16:53, , 6F
可以啊,來不滿一個月,想走就走吧!
10/27 16:53, 6F
確定? 那我晚上要來打離職單了,順便CC一份給自己。 ※ 編輯: warreng (115.82.64.151), 10/27/2016 16:57:49

10/27 17:00, , 7F
再忍一、二天再走也不遲,至少可以領到整薪
10/27 17:00, 7F
已經mail出去給HR且CC一份給自己外部mail了。

10/27 17:10, , 8F
老闆未必給你31休
10/27 17:10, 8F
有啦,公司有發mail公告說31休假啦,可是也有說到25不給休假啦,證據,科科

10/27 17:18, , 9F
不滿一個月可能只會給你算有工作的天數
10/27 17:18, 9F
無所謂,上下班皆有打卡,我自己也有記錄,不照法規給付薪水,那就告!

10/27 18:10, , 10F
忍明天你就可以多了一千多,還可以避免週六日不計薪的風險
10/27 18:10, 10F

10/27 18:10, , 11F
不要跟錢過不去
10/27 18:10, 11F
就我這三個禮拜的觀察下來,我覺得他們沒這麼佛心...

10/27 19:46, , 12F
不要跟錢過不去 真的
10/27 19:46, 12F

10/27 20:43, , 13F
樓上+1 幹嘛浪費不拿~
10/27 20:43, 13F
No... 連出差到外縣市都不給補助的公司,我不相信他們會好好算薪水給我。 ※ 編輯: warreng (211.76.63.187), 10/27/2016 21:04:42

10/27 22:01, , 14F
請勇敢離職!記得拿交接證明,帶不走就用拍照。
10/27 22:01, 14F
未滿試用期三個月也需要交接證明嗎? 我是打算走勞基法,公司規定我不甩。 我不相信公司規定會比勞基法大,因為公司也沒照勞基法走其實。 哈 ※ 編輯: warreng (211.76.63.187), 10/27/2016 22:13:58

10/27 22:42, , 15F
不滿一個月會算工作中遇到例假日的薪水才符合法規!
10/27 22:42, 15F

10/27 22:43, , 16F
我有份工作也是不滿一個月就走,公司不給薪我就檢舉,後
10/27 22:43, 16F

10/27 22:43, , 17F
來調解後就給了科科
10/27 22:43, 17F

10/28 00:29, , 18F
加油,堅持到底。違法就檢舉牠
10/28 00:29, 18F

10/28 07:54, , 19F
不要因為衝動,錢耶,辛苦工作不就為了它
10/28 07:54, 19F

10/28 12:53, , 20F
下午三點多還能發文?主管還不錯啊
10/28 12:53, 20F
我的工作內容是外務,基本上滿自由的,但就是主管常常會說一些很腦包的話,跟他反應 還會被他腦羞酸回來,意見表達不了,想必我的專業他們也沒在尊重的。

10/28 14:14, , 21F
想走就走+1
10/28 14:14, 21F

10/28 14:15, , 22F
看他敢扣薪水就檢舉
10/28 14:15, 22F

10/28 21:02, , 23F
看完您的文章
10/28 21:02, 23F

10/28 21:02, , 24F
覺得年輕真好
10/28 21:02, 24F

10/28 21:02, , 25F
沒有人欺負你
10/28 21:02, 25F

10/28 21:02, , 26F
只是主管的言論 就可以打敗你喔?
10/28 21:02, 26F

10/28 21:02, , 27F
那麼 往後你又找工作
10/28 21:02, 27F

10/28 21:02, , 28F
你是在同業間找 還是換領域?
10/28 21:02, 28F

10/28 21:02, , 29F
您知道嗎? 走過必留下痕跡
10/28 21:02, 29F

10/28 21:02, , 30F
同業間 他們有時因為高層的
10/28 21:02, 30F

10/28 21:02, , 31F
關係 如果交情好
10/28 21:02, 31F

10/28 21:02, , 32F
其實會打聽 同行新人的風評。
10/28 21:02, 32F
這位大哥你多想了...

10/29 00:07, , 33F
主管的用詞涉及人身攻擊的話,錄音下來吧
10/29 00:07, 33F
就很揶揄,酸人不帶髒字,只能說主管很會「說話」。

10/29 00:08, , 34F
樓上的話可以直接忽視,不用管
10/29 00:08, 34F

10/29 00:09, , 35F
不是有沒有差這些薪水的問題,是你的就要拿
10/29 00:09, 35F
我忽視了樓上的話,薪資部分我是真的不太介意,我比較在意上班的工作內容,如果連討 論都不能的主管,我真的待不下去,只好離職。

10/29 00:31, , 36F
給t大,要看原po公司基層人員的流動率啊,如果流動率大,
10/29 00:31, 36F

10/29 00:31, , 37F
高層每個都要關注離職後動向,那他們還不累死
10/29 00:31, 37F

10/29 01:10, , 38F
同行間的流動
10/29 01:10, 38F

10/29 01:10, , 39F
有一種叫風水輪流轉
10/29 01:10, 39F

10/29 01:10, , 40F
主管是不可能 追蹤每一位的
10/29 01:10, 40F

10/29 01:10, , 41F
來來去去。
10/29 01:10, 41F

10/29 01:10, , 42F
但是 就是會有某種的巧合
10/29 01:10, 42F

10/29 01:10, , 43F
從a 跳到 b
10/29 01:10, 43F

10/29 01:10, , 44F
a 跟 b 不同公司 也不是分支機構。 但他們的內部主
10/29 01:10, 44F

10/29 01:10, , 45F
管確實相識 且有交情。
10/29 01:10, 45F

10/29 01:10, , 46F
網路 報紙 也不會有相關訊息。
10/29 01:10, 46F

10/29 01:10, , 47F
當員工 與a 鬧翻 翻臉不做了
10/29 01:10, 47F

10/29 01:10, , 48F
想跳去 b公司。
10/29 01:10, 48F

10/29 01:10, , 49F
一種狀況是根本取不到面試機會
10/29 01:10, 49F

10/29 01:10, , 50F
二可能可以面試 或進入工作
10/29 01:10, 50F

10/29 01:10, , 51F
但b主管心中對這員工 會用更高的標準在監視。
10/29 01:10, 51F

10/29 01:10, , 52F
如果在 b公司 一樣員工又跟公司鬧翻。
10/29 01:10, 52F

10/29 01:10, , 53F
基本上 主管跟本不會有耐心了解這員工發生的問題。
10/29 01:10, 53F
大哥,你真的多想了... 我的職缺在這行裡是跨領域的...

10/29 03:45, , 54F
那就去cdefghijk啊而且才一個月也沒學到啥跳產業也沒差
10/29 03:45, 54F

10/31 00:14, , 55F
有的主管知道底下的人要走,怕上面說他帶人待不住,就會現在
10/31 00:14, 55F

10/31 00:16, , 56F
把你抹黑,這樣就好像不是他的問題
10/31 00:16, 56F
我不擔心被抹黑,畢竟我的專業領域裡真的很缺人,而且大家只看專業,風評倒是其次。 這樣被抹黑的話只會讓他們自己有反效果,請一個專業領域的員工回來卻不尊重別人的專 業,只會在自己的圈圈裡打轉,等被糾正了以後又表現出腦羞的反應。 ※ 編輯: warreng (211.76.63.187), 11/01/2016 13:16:29
文章代碼(AID): #1O4QoKdU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4QoKdU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