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該怎麼好好的離職才不會尷尬呢?消失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1/05 01:03), 9年前編輯推噓6(181264)
留言94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第一次發文,手機排版) 本魯目前24歲,工作是保險業 目前任職第五年,階級是主任 我曾經在任職第二年時因為受不了同事, 就偷偷去面試某家公司的法金部門 面試官有兩個,都很希望我去,但我實在不想再從事業務工作了所以拒絕 會想離職,剛剛提到「同事」 我的組織是這樣,我主管分別是一位經理, 一位襄理,一位主任 經理與襄理是一對夫妻,主任是襄理的妹妹 當初帶我進公司的是襄理 她對我真的很好很好...我會離不開也是在於對她有人情的虧欠 而兩年多前我想離職,去的那場法金面試,是因為她妹妹 她妹妹總是把我當她助理一樣差遣我做事 叫我印資料、陌生開發、買便當,離她3公尺遠的資料櫃她也懶得走過去拿,就叫我去, 自己在位置上裝忙 反正各種她覺得麻煩的雜事都叫我去做 重點是...我不是她助理啊 出外勤時,她自己去找舊客戶聊天 她聊天也罷,商品沒看她拿出來過 我則是開發到客戶還要跟她業績一半 但她曾私下成交我和她的共同客戶 而且她常常說我笨,還動手戳我頭,我很討厭人這樣 也跟她說不要戳我的頭,她還會回嘴說我就是腦袋不靈光的這些話 我去面試完法金工作的這個時間點,我曾和她姐姐(襄理)說我不太想跟她妹搭組 我沒說她叫我做雜務很讓我困擾,我只說我覺得她也應該要開發客戶,不然有點不公平 她姐很高端,極力說服我,我也就被說服 我也就沒離職,一直待著到現在 兩年多過後,直到現在我二度很想離職,第一個原因是因為業績不好 第二個原因仍然是她妹最近受傷(活該?) 更變本加厲的丟事情給我 我也是有苦說不出,反應也沒用了 我最近開始投履歷,滿腦子想的是覺得自己很對不起襄理姐姐,也很對不起那些跟我成交 的客戶 只是我真的沒錢了...每次想到這些事在打轉,就一直哭,沒辦法好好的睡 其實說那麽多... 我只想好好的離開,只是不知道要用什麼理由 襄理姐姐如果知道我沒錢,一定會想辦法幫我 我受她的恩惠太多太多了,不能再欠她了 即便知道離開,彼此心中都會有個疙瘩在 但最現實的仍然是收入問題.... 這份工作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沒有離職的經驗... 我考量到離職後,她們會不會在客戶面前說我怎樣怎樣的 即便我聽不到也看不到,只是畢竟它們曾經支持過我 魯魯我該怎麼做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128.1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279034.A.268.html

, , 1F
我是建議 好好的把心裡的話說出來跟對方說出來 11/05 01:06
你說,我好好的和襄理姐姐說其實我對她妹妹的行為很感冒這件事嗎?我需要一點勇氣..

11/05 01:32, , 2F
毛ㄧ堆 浪費時間而已
11/05 01:32, 2F
※ 編輯: chenxx (115.82.128.168), 11/05/2016 01:42:42

11/05 02:18, , 3F
妳想講什麼就去講吧 有時候不用顧慮太多 會比較輕鬆
11/05 02:18, 3F
我會放在心上的 謝謝您

11/05 02:33, , 4F
還人情的虧欠勒 笑死
11/05 02:33, 4F
對某些人來說我就是一堆屁話 要滾不滾而已 但總比酸了也吐不出建設性回覆的人來說,這行為跟我那同事簡直一個樣

11/05 03:03, , 5F
我相信你真的沒有離職的經驗
11/05 03:03, 5F
打工的算嗎

11/05 03:19, , 6F
這樣悶在肚子然後跟鄉民吵架有什麼意義嗎?自己現實不
11/05 03:19, 6F

11/05 03:19, , 7F
敢反抗躲在螢幕後就會大聲
11/05 03:19, 7F
我沒大聲 也沒吵架的意思啊== 就算在現實生活,我也是會這樣的, 我會覺得離職難為情,是因為主管對我很照顧,有愧對之感。是我跟鄉民認真了

11/05 03:39, , 8F
人情是假的,錢途才是真的。五年了還被當小助理,顯然
11/05 03:39, 8F

11/05 03:39, , 9F
業績不夠。
11/05 03:39, 9F

11/05 03:43, , 10F
既然要離職,那就清楚的說明問題。不過看起來你自身問
11/05 03:43, 10F

11/05 03:43, , 11F
題很麻煩,不過年輕就是本錢,加油吧!
11/05 03:43, 11F
是 我是個蠻矛盾的人

11/05 07:06, , 12F
如果跟鄉民吵架你覺得有幫助,那就教學吧
11/05 07:06, 12F

11/05 07:07, , 13F
*繼續
11/05 07:07, 13F
其實我看不太懂你最後一句打什麼....

11/05 07:18, , 14F
保險業不意外 富X嗎
11/05 07:18, 14F

11/05 09:06, , 15F
個人錢途才是真!!! 職場上這種同事遠比你想像的多
11/05 09:06, 15F
確實我身邊也有人更誇張的

11/05 09:10, , 16F
顯然恩情抵不上壞同事對吧?那何必顧念
11/05 09:10, 16F
同事的公私不分確實讓我受不了,曾經我也對她掏心掏肺,把她當好姐姐,但最終我才知 道她是愛聽我的八卦,有事沒事總是會扯到我感情上的事(例如:又跟男友出去齁~~) 到後來我都說沒有,事情傳到他姐耳裡,又變成我工作不認真只想談戀愛...

11/05 10:04, , 17F
你覺得以後還會聯絡嗎?
11/05 10:04, 17F

11/05 10:05, , 18F
如果你們有私交,坦承說也不會怎樣
11/05 10:05, 18F

11/05 10:06, , 19F
工作就是為了錢,真為了你好的人不會阻止你去更好的工作
11/05 10:06, 19F

11/05 10:08, , 20F
而且講白的,任職五年還被當助理使喚,其實你在公司沒有
11/05 10:08, 20F

11/05 10:08, , 21F
那麼重要,離職也不會有太大的衝擊
11/05 10:08, 21F

11/05 10:11, , 22F
而且你真以為人家會手臂向外彎優先幫你這個外人著想嗎?
11/05 10:11, 22F

11/05 10:11, , 23F
當然是幫自己的妹妹
11/05 10:11, 23F

11/05 10:12, , 24F
她妹就是吃定你的軟弱,反正你最後會被她姊的溫情攻勢搞
11/05 10:12, 24F

11/05 10:12, , 25F
11/05 10:12, 25F

11/05 10:18, , 26F
再來就是,擔心離職後被說話,我只能說你想太多
11/05 10:18, 26F

11/05 10:19, , 27F
都決定要離開了,還在意人家感受幹麻,事情交接好責任盡
11/05 10:19, 27F

11/05 10:19, , 28F
到就好,這是離職不是談分手,哪來那麼多感受
11/05 10:19, 28F
私交方面我其實也不知道她們的感覺,表面上他們是說把我當親妹妹,也會在我挫折時安 慰我,但她妹妹說的是這樣,做得又是另外那樣,當她妹也是挺可憐的...之前也有同事 是這樣被她嚇跑,不過您說的我大概心裡有底了,感謝您
還有 30 則推文
還有 7 段內文
11/05 18:17, , 59F

11/05 18:17, , 60F
真的不要因為人情而把自己困住了!!
11/05 18:17, 60F

11/05 19:12, , 61F
不就一個白臉一個黑臉 你真以為她不知道自己妹妹在做什麼
11/05 19:12, 61F

11/05 19:12, , 62F
嗎 搞不好她們還在背後嘲笑你的單純 醒醒好嗎 別天真了
11/05 19:12, 62F

11/05 20:31, , 63F
工作不過是那時間換錢 這樣而已
11/05 20:31, 63F

11/05 21:19, , 64F
直接幹譙她吧!真的把你當病貓了
11/05 21:19, 64F

11/05 21:24, , 65F
我也24,也懂那種想長久服務客戶的心情。但如果你做得不快
11/05 21:24, 65F

11/05 21:24, , 66F
樂,留下去真的沒意義,只會感覺留越久對不起越多客戶
11/05 21:24, 66F

11/05 21:24, , 67F
怕在客戶前黑掉,可以在拜訪時好好跟客戶提,相信他們能理
11/05 21:24, 67F

11/05 21:24, , 68F
解,該做的做足、問心無愧就好。如果主管能明是非,可以考
11/05 21:24, 68F

11/05 21:24, , 69F
慮將真正離職原因告知以報恩情(胳臂難免向內彎自己考慮吧
11/05 21:24, 69F

11/05 21:24, , 70F
),後續她怎麼做不用管也管不著
11/05 21:24, 70F

11/05 21:24, , 71F
想離就離吧,勇敢一點,規劃好後續工作職涯,找到再離
11/05 21:24, 71F

11/05 21:24, , 72F
*你對主管恩情也滿大的啦,一直幫她cover她妹
11/05 21:24, 72F

11/05 21:29, , 73F
啊還有,離職原因就老實說沒錢,原因被處理掉就說生涯規劃
11/05 21:29, 73F

11/05 21:29, , 74F
、不想再做業務覺得累什麼的。妹妹的部份自己斟酌要不要講
11/05 21:29, 74F

11/05 21:29, , 75F
。態度跟立場堅定,你沒有對不起誰
11/05 21:29, 75F
您說的話讓我的心好平靜,我的內心不夠堅定,但看了許多人還有您的回覆以後,我更有 方向去執行離職的事了!謝謝您

11/05 22:44, , 76F
幹嘛不說,就是一直忍讓才會被吃的死死的。
11/05 22:44, 76F
※ 編輯: chenxx (115.82.128.168), 11/06/2016 01:00:09

11/06 01:44, , 77F
不用客氣,能幫上些什麼我也很開心,哈
11/06 01:44, 77F

11/06 01:44, , 78F
三年前我也做過一年保險,當初卡在遇到更好機會想換,也很
11/06 01:44, 78F

11/06 01:44, , 79F
猶豫,覺得對不起客戶信任我的心......
11/06 01:44, 79F

11/06 01:44, , 80F
沒什麼工作是非你不可的,有責任感很好,卻不需要拿來壓死
11/06 01:44, 80F

11/06 01:44, , 81F
自己
11/06 01:44, 81F

11/06 01:44, , 82F
好心幫忙卻被使喚,也要反省一下自己的態度和做法,是不是
11/06 01:44, 82F

11/06 01:44, , 83F
容易吸引到惡人。其實我也有類似經驗QQ
11/06 01:44, 83F

11/06 01:44, , 84F
只能說學做人真的不簡單啊(攤手)
11/06 01:44, 84F
從這次經驗當中,我才知道有時候同事真的不能當朋友對待...

11/06 07:13, , 85F
主管略施小惠而已,值得你這樣忍氣吞聲嗎?
11/06 07:13, 85F

11/06 09:54, , 86F
你真的是當業務嗎?有話可以直說呀!
11/06 09:54, 86F

11/06 09:55, , 87F
不然就是跳槽 你的人生要自己決定
11/06 09:55, 87F

11/06 15:40, , 88F
不敢嗆職場上的賤人,對鄉民講話倒是挺大聲,你就繼
11/06 15:40, 88F

11/06 15:40, , 89F
續被凹吧,大家看熱鬧就是
11/06 15:40, 89F
※ 編輯: chenxx (115.82.128.168), 11/06/2016 16:33:25

11/06 19:16, , 90F
真的沒錢了??是說這份工作薪水太低了嗎?
11/06 19:16, 90F

11/09 00:28, , 91F
做不爽就直接離職啦 就說未來有其他規劃就好不用跟他們廢
11/09 00:28, 91F

11/09 00:29, , 92F
話一堆 我也很討厭那種自己明明很閒卻要別人做事的人
11/09 00:29, 92F

11/09 13:05, , 93F
網路上倒是很凶悍啊,結果現實世界名正言順可以翻臉還是忍這
11/09 13:05, 93F

11/09 13:05, , 94F
麼久 真不簡單
11/09 13:05, 94F
文章代碼(AID): #1O7Bzw9e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7Bzw9e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