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求職的困惑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P哥)時間9年前 (2016/11/12 15:03),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你幾歲了 看敘述應該38-45之間 很多網友都說超過35歲找工作沒有人在投履歷的 都是靠人脈找工作 既然都當到主管累積的人脈應該也很可觀 你可以透過人脈找工作 真的找不到的話就只能當保全或開計程車 中年失業大家都會遇到的事情 有年紀就是要比人脈 22-35歲是企業最愛的年紀 超過之後只能祈禱不要被裁員 沒人脈又40歲 真的只能做一些30k的低階工作了 我覺得你要先調整心態 才能接受保全或清潔工的工作 因為看敘述你的能力沒問題 出問題的是你的年紀 ※ 引述《yachin0942 (Which one?)》之銘言: : 之前的工作是科技業行銷的小主管,因為某些因素而非志願離職 : 找工作到現在,已經快半年,主要鎖定在科技電子業、傳產業的行銷,以及公關公司(以 : 前有待過),不過面試完都沒啥消息 : 自己ㄧ直致力塑造專業形象,因此面試時一定西裝,加上用平板介紹自己與作品,不過因 : 為近幾個月來的挫敗不斷,越來越對自己的做法產生懷疑與困惑 : 例如:過去職稱是否要自我降級(面試官會覺得大材小用?)?面試時是否不要表現的太 : 積極專業,以免面試官擔心進來後搶了他的位置?薪資是否要自己打折?談到未來規劃, : 是否只要說想在自己的位置上好好努力就好,不要說目標要幾年內升到主管?(怕對面試 : 官產生威脅) : 當然自己已經是中年求職,也許目前的困境與這也有關,但找到現在,求的已經就只是有 : 個可以發揮專業的穩定職位就好,也不用什麼很了不起的國際大手公司主管,所以,面試 : 時我究竟是要表現出我對事業的野心、專業積極度?還是就一個胸無大志,只求穩定工作 : 的平凡人即可?這是我現在非常困惑的地方,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210.82.2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934224.A.C6B.html

11/12 18:49, , 1F
你為何會這麼悲觀啊XD
11/12 18:49, 1F

11/12 20:16, , 2F
當過主管的,不難找工作,通常能去近似產業的主管缺
11/12 20:16, 2F

11/12 20:16, , 3F
年齡我是覺得沒影響那麼大 (年紀大又沒工作經驗才會影響
11/12 20:16, 3F

11/12 20:17, , 4F
一般主管也傾向不請太年輕的,有的還會限定30或35歲UP
11/12 20:17, 4F

11/13 13:13, , 5F
我自己也是44歲,雖然還是有工作但是很痛苦,最近已經開
11/13 13:13, 5F

11/13 13:13, , 6F
始規劃副業要賣自製點心,開始有在做企劃規劃,總之不
11/13 13:13, 6F

11/13 13:13, , 7F
管怎樣就算去當清潔工,我還是會繼續做自己的副業期待
11/13 13:13, 7F

11/13 13:13, , 8F
轉正
11/13 13:13, 8F
文章代碼(AID): #1O9hxGnh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O9hxGnh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