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既然覺得公司很爛為什麼不離職
你是學生嗎=.=?
出社會之後很多事情都只能妥協 政府站在財團那 勞工無法團結(有妻小或自己過的下去就好)
而且低薪都集中在剛畢業的青年族群 背後也沒資源支持可以做街頭大型抗議 政府不支持勞工
學生想法真單純 跟我們家pm一樣單純 一個認為9個女人就能在一個月生出一個小孩的人
※ 引述《mavisQ (cheshire cat)》之銘言:
: 最近在吵七天假的事,
: 我看每個人反對刪七天假的原因都是因為覺得老闆很爛自己怎樣委屈blahblah。
: 早上看到一篇公聽會的文章,
: 內容就是一個媽媽在講以前的公司多摳,會凹假,
: 不准他請育嬰假,甚至連產假都要刁難。
: https://www.facebook.com/pumpkins.fool?fref=nf&pnref=story#
: 我看完只覺得:那你為什麼不換工作?
: 我承認這個結構真的不利勞工,
: 但是好像沒有這麼的無法選擇吧?
: 我這樣問是否有"何不食肉靡"的意味?
: 但因為我之前是在一間人數30人以下的科技業(台中),
: 目前是在人數50人的傳產(彰化),
: 該有的加班費、特休、各種假、三節獎金跟年終、國內外旅遊,
: 通通都有,算是優於勞基法。
: (目前的公司今年員旅一次澎湖一次沖繩)
: 而且目前的公司這兩年已經有三個人請育嬰假,
: 老闆也沒說什麼。
: (不過即便如此,還是會聽到同事抱怨公司跟老闆阿,
: 當然我心裡還是疑問:那你幹嘛不走?)
: 所以我不覺得"遵守勞基法"有什麼困難,
: 當然對於自稱"遵守勞基法"會倒閉的工廠,
: 我只覺得頗呵。
: 我只覺得頗呵。
: 而且我問了周遭的朋友,
: 除了有一個在連鎖藥局工作的,
: 其他的朋友公司也都照勞基法。(而且我朋友薪水都好高QQ)
: 可是到底為什麼網路上這麼多人吶喊老闆都很壞不照勞基法?
: 但是卻不辭職?
: 如果是你的產業(例如服務業)普遍的現象,
: 那有沒有考慮換產業?
: 坦白說我進科技公司前是在另一個產業工作,
: 但考慮工時跟種種問題,
: 最後轉向一個跟自己原本不熟悉的領域。
: 我不曉得我發這篇文會不會被噓,
: 但真的誠心發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3.34.120.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306595.A.37C.html
→
11/16 22:32, , 1F
11/16 22:32, 1F
推
11/16 23:50, , 2F
11/16 23:50, 2F
→
11/16 23:54, , 3F
11/16 23:54, 3F
→
11/16 23:56, , 4F
11/16 23:56, 4F
噓
11/17 08:16, , 5F
11/17 08:16, 5F
推
11/17 08:49, , 6F
11/17 08:49, 6F
推
11/17 08:54, , 7F
11/17 08:54, 7F
→
11/17 09:00, , 8F
11/17 09:00, 8F
→
11/17 09:01, , 9F
11/17 09:01, 9F
推
11/17 09:46, , 10F
11/17 09:46, 10F
→
11/17 09:46, , 11F
11/17 09:46, 11F
推
11/17 10:23, , 12F
11/17 10:23, 12F
推
11/17 12:35, , 13F
11/17 12:35, 13F
→
11/17 12:36, , 14F
11/17 12:36, 14F
噓
11/17 14:09, , 15F
11/17 14:09, 15F
噓
11/17 14:34, , 16F
11/17 14:34, 16F
→
11/17 17:03, , 17F
11/17 17:03, 17F
→
11/17 17:47, , 18F
11/17 17:47, 18F
→
11/17 17:48, , 19F
11/17 17:48, 19F
→
11/18 08:05, , 20F
11/18 08:05, 20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