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求職期間的未接來電該不該接?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黑黑)時間9年前 (2016/11/25 15:10), 9年前編輯推噓27(27040)
留言67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版上的各位大大好! 我是社會新鮮人,最近在求職網站上找工作,一開始有開放履歷給公司瀏覽, 但後來覺得太多推銷或保險的公司亂入,所以關閉了履歷,最近是自己慢慢刷 職缺找有興趣的公司再投主動應徵。 目前連續三天手機有未接來電顯示,都是不認識的手機號碼,三天的號碼並不 同。像是昨天是響三聲我正要接就停止的電話,其他兩通因為人都正好不在手 機邊,所以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這樣。 基本上之前我從來不會回撥不認識的電話,因為會想說是認識的人或有重要的事 對方自然會再打,但近日在找工作所以怕是公司要通知面試,想問問大家通常會 不會回撥確認? 網路上商周有說有些公司會故意響三聲後掛掉,看應徵者會不會回撥以確認求職 積極度,想問是真的嗎?但是有很多詐騙電話也會故意要你回撥,所以我想問問 大家都是怎麼處理未接來電的? 麻煩大家給我一點建議,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8.182.1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057826.A.9B1.html ※ 編輯: deepdark0331 (122.118.182.171), 11/25/2016 15:12:04

11/25 15:15, , 1F
你回撥也沒用啊,都是總機,大公司的話面試前就call不到人
11/25 15:15, 1F

11/25 15:15, , 2F
,應徵上了還得了,自然不會再找你
11/25 15:15, 2F

11/25 15:20, , 3F
裝個whoscall吧 八成以上都會顯示 基本上都是正確的
11/25 15:20, 3F

11/25 15:21, , 4F
裝whoscall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11/25 15:21, 4F

11/25 15:26, , 5F
推whoscall
11/25 15:26, 5F

11/25 15:28, , 6F
推whoscall,啊~商周的東西看看就算了,認真你就輸了X
11/25 15:28, 6F

11/25 15:28, , 7F
D
11/25 15:28, 7F

11/25 15:38, , 8F
Whoscall是必備,但如果沒顯示也是可以接,我以前也跟你一
11/25 15:38, 8F

11/25 15:38, , 9F
樣不過後來覺得應該會錯失掉一些機會~想要找工作就要把握
11/25 15:38, 9F

11/25 15:38, , 10F
任何可能機會,哪怕是推銷或保險可以明講拒絕對方
11/25 15:38, 10F

11/25 15:39, , 11F
除非未顯示號碼,不然我通常都會回撥的@@
11/25 15:39, 11F

11/25 15:50, , 12F
當然回撥
11/25 15:50, 12F

11/25 15:51, , 13F
約聘打給約聘
11/25 15:51, 13F

11/25 15:51, , 14F
是人才他會找到你為止還會mail
11/25 15:51, 14F

11/25 15:52, , 15F
請愛用whoscall
11/25 15:52, 15F

11/25 16:27, , 16F
我也會回撥
11/25 16:27, 16F

11/25 16:30, , 17F
請愛用whoscall
11/25 16:30, 17F

11/25 16:31, , 18F
想找到工作就接吧,回撥通常都會語音公司名稱啊
11/25 16:31, 18F

11/25 17:11, , 19F
愛用whoscall謝謝,或是上網查那支電話號碼,如果是
11/25 17:11, 19F

11/25 17:11, , 20F
公司的電話通常能查得到
11/25 17:11, 20F

11/25 17:12, , 21F
手機就沒辦法了~求職還是把手機帶著吧...
11/25 17:12, 21F

11/25 17:33, , 22F
商周那種作法只會讓我覺得公司沒有誠意,很容易就連面
11/25 17:33, 22F

11/25 17:33, , 23F
試都懶的去。
11/25 17:33, 23F

11/25 17:35, , 24F
接受商周響三聲考驗的人,有點作賤自己的感覺,福利好
11/25 17:35, 24F

11/25 17:35, , 25F
的公司很少手段這樣低的。
11/25 17:35, 25F

11/25 17:53, , 26F
上網查電話然後回撥啊 有些你沒接他就不會再打了
11/25 17:53, 26F

11/25 18:08, , 27F
商周那個聽聽就好了吧 很少遇到這樣
11/25 18:08, 27F

11/25 18:14, , 28F
商周這種東西還有人看喔
11/25 18:14, 28F

11/25 18:25, , 29F
之前大公司是電話沒接還會再發信通知耶,找到你為止
11/25 18:25, 29F

11/25 19:02, , 30F
商周將這種東西....有事嗎?
11/25 19:02, 30F

11/25 19:58, , 31F
如果你是關閉履歷投的,那打來的幾乎是你投遞的公司
11/25 19:58, 31F

11/25 19:58, , 32F
當然要回撥吧 (就算回撥發現不是,再掛掉就好了)
11/25 19:58, 32F

11/25 19:59, , 33F
人資沒那麼多時間一直重複打電話給你....
11/25 19:59, 33F

11/25 20:00, , 34F
而且就我找人的經驗,沒接也過很久沒回撥的人
11/25 20:00, 34F

11/25 20:00, , 35F
我通常很少再打第二次(會覺得是不是對方電話留錯了)
11/25 20:00, 35F

11/25 20:01, , 36F
沒回撥也會讓人認為你不是很想找工作
11/25 20:01, 36F

11/25 20:02, , 37F
另外有些公司是採節費電話,公司號碼撥出去顯示為手機號
11/25 20:02, 37F

11/25 20:02, , 38F
所以看起來是手機號碼的來電,不一定是手機,可能是市話
11/25 20:02, 38F

11/25 20:18, , 39F
商周說的公司是多大牌啊,估狗才是水果店
11/25 20:18, 39F

11/25 21:09, , 40F
真正要你的會一直打
11/25 21:09, 40F

11/25 21:25, , 41F
whoscall
11/25 21:25, 41F

11/25 22:13, , 42F
只是個電話,接一下應該無所謂吧@ @,不會很花時間
11/25 22:13, 42F

11/25 22:13, , 43F
公司響三聲掛掉做測試這應該很少,純粹是人資打電話時
11/25 22:13, 43F

11/25 22:13, , 44F
平均聽到響個三、四聲沒人接,就會掛掉打給下一個人
11/25 22:13, 44F

11/25 22:14, , 45F
而且你一直沒回撥,對方會以為你是不是在忙,會等你回
11/25 22:14, 45F

11/25 22:14, , 46F
有些公司除了打電話外,還會同時發E-MAIL給你確認
11/25 22:14, 46F

11/25 22:15, , 47F
但有些公司就只會打電話(看人資習慣),還是回撥比較好
11/25 22:15, 47F

11/25 22:16, , 48F
你都投履歷了,只因沒回撥而漏掉面試機會不是很可惜嗎?
11/25 22:16, 48F

11/25 22:16, , 49F
求職中可以的話我手機都會帶在帶在手邊盡量不漏接,漏了
11/25 22:16, 49F

11/25 22:16, , 50F
也會回撥
11/25 22:16, 50F

11/25 22:24, , 51F
如果你很優秀大把公司要 那你不回撥是還好啦
11/25 22:24, 51F

11/25 22:25, , 52F
如果你學資歷一般 要找工作還不回撥 那你就繼續不回撥吧
11/25 22:25, 52F

11/25 23:04, , 53F
推樓上 機會可以自己創造
11/25 23:04, 53F

11/25 23:05, , 54F
回撥總機接可請轉人資部(招募人員),人資接再說我是某某
11/25 23:05, 54F

11/25 23:06, , 55F
稍早漏接貴公司來電,我有投某某職缺,是否有機會安排面試
11/25 23:06, 55F

11/25 23:40, , 56F
謝謝大家的經驗分享 已秒速載了whoscall!
11/25 23:40, 56F

11/26 00:59, , 57F
我自己的經驗是明明關閉對直銷與保險的履歷,他們還是看得
11/26 00:59, 57F

11/26 00:59, , 58F
到,而且都會在非能接聽的時段打來,通常用的還會是個人
11/26 00:59, 58F

11/26 00:59, , 59F
手機(whoscall搜尋不到)所以之後只要是在我不能接聽的
11/26 00:59, 59F

11/26 00:59, , 60F
時段打來的我都不接...覺得很沒禮貌
11/26 00:59, 60F

11/26 07:14, , 61F
裝whoscall,不想被特殊產業聯絡可以設定履歷開啟的限
11/26 07:14, 61F

11/26 07:14, , 62F
11/26 07:14, 62F

11/27 01:53, , 63F
找工作的時候 電話還是要留意一下 回一下吧 人資應該不會
11/27 01:53, 63F

11/27 01:53, , 64F
一直打給你 畢竟正常來說除非你的條件夠優秀 非邀到你面
11/27 01:53, 64F

11/27 01:53, , 65F
試不可 不然求職者應該也很多等人資選擇
11/27 01:53, 65F

11/27 10:43, , 66F
呼斯扣真的好用
11/27 10:43, 66F

11/27 10:58, , 67F
大公司 基本上打回去都總機
11/27 10:58, 67F
文章代碼(AID): #1OD-FYcn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D-FYcn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