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同性質同薪水不同公司,該換工作嗎?
小弟目前28歲,國立中字輩生科系學士,
在一個不是很優的公司上班滿一年,
公司成立三年多,整體制度不是很完善,
升遷加薪看老闆心情而不是看制度
(這一年看下來老闆對於喜歡的員工是滿敢給$的)
主管不錯,但老闆個性很鳥,
個人覺得老闆的個性會害公司前途黯淡,
薪水34K,除了年終三節,沒有其他福利,
工作內容是打雜(真的是打雜!)
不忙不累,想換工作的原因是
做了一年多,完全沒有經驗值可以累積,
如果哪天公司倒了,我出去求職的level就跟新鮮人差不多。
[這情況可以跟主管談,主管問了我好幾次,我想往哪邊發展,但因為1.我個人沒什麼想
法,2.公司沒有可以帶人的主管(老闆主管都沒什麼工作經驗)3.我覺得老闆的個性沒救了
。所以一直沒有跟主管講明一個方向,就導致持續在打雜]
現在有另外一個工作機會,
工作內容也是打雜,但用英語的機會多一點點
總公司是新加坡商,但台灣這間好像不是真的外商公司,
公司比現在這間有名,
薪水35K,福利好一點點
想跳的原因:
1.公司名氣大一點,履歷上可能好看一點。
2.公司規模大一點,制度較完善(相對的可能要慢慢往上爬)。
猶豫的原因:
1.新職位還是打雜,沒有經驗值,一樣是隨時可被取代。
2.現在的公司制度雖然不完善,但是加薪幅度很大,如果公司絕對不會倒,我願意在這邊
混一輩子,薪水會很不錯(但是就怕公司倒了,中年失業會很慘)。
請問一下各位前輩的建議,現在該跳槽嗎?還是應該再等等看下一個機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4.1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952640.A.8E2.html
※ 編輯: jj2009 (180.217.4.123), 11/24/2016 09:59:54
→
11/24 10:07, , 1F
11/24 10:07, 1F
推
11/24 10:11, , 2F
11/24 10:11, 2F
小弟只有一次,但是公司很小,同事間的調薪大家都略知一二
※ 編輯: jj2009 (180.217.4.123), 11/24/2016 10:20:57
推
11/24 10:34, , 3F
11/24 10:34, 3F
→
11/24 10:35, , 4F
11/24 10:35, 4F
→
11/24 10:36, , 5F
11/24 10:36, 5F
怕會倒啊......
→
11/24 10:44, , 6F
11/24 10:44, 6F
職稱:行政專員
推
11/24 11:13, , 7F
11/24 11:13, 7F
目前只有p大建議快跑,可以聽聽您的想法嗎?
※ 編輯: jj2009 (180.217.7.20), 11/24/2016 11:51:28
推
11/24 11:54, , 8F
11/24 11:54, 8F
→
11/24 11:55, , 9F
11/24 11:55, 9F
→
11/24 12:05, , 10F
11/24 12:05, 10F
噓
11/24 13:50, , 11F
11/24 13:50, 11F
嗯,你說的很有道理,那請問你的建議呢?答非所問好像也沒有比較厲害
※ 編輯: jj2009 (180.217.7.20), 11/24/2016 15:43:22
推
11/24 18:46, , 12F
11/24 18:46, 12F
推
11/24 22:22, , 13F
11/24 22:22, 13F
→
11/24 22:22, , 14F
11/24 22:22, 14F
→
11/25 08:41, , 15F
11/25 08:41, 15F
→
11/25 08:41, , 16F
11/25 08:41, 16F
推
11/26 20:13, , 17F
11/26 20:13, 17F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