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離職的一些小疑問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杰)時間9年前 (2016/11/25 04:0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查詢過後相關資訊,都沒講很明白,因此我想請教一些問題... 1.我進來這家公司大約8個月左右,兩個月時公司有讓我去外面上課,這堂課是拿取證照 方便我工作時能獨立執行,價碼大約2700左右,而當時我考到的隔天,公司叫我簽一張契 約,說我沒滿半年就要罰10000,我11月初告知到月底就離職另有規劃,前幾天公司會計 打給我提到說我還差一兩個月,否則要扣這10000 我的疑問是,他能扣到這筆錢嗎?從我的薪資上去扣?還是薪資該給的該給,這張契約方 面我就是跟公司提我要走民式? 2.公司之前離職的同事都有被扣了一個新人教育訓練的費用,這點我很疑惑,在我三個月 試用期時不就是在訓練所以錢少了,那為何還要多扣一筆? 3.因為主要是跑外勤,所以有許多器材都是公司提供,而公司給的器材也都不是全新的, 都是快壞掉的,公司有權利扣我這筆嗎? 另外,還有一點小疑惑,關於上班打卡部分,公司以前有打卡現在沒有,是靠工單算時間 ,這樣合法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41.1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017834.A.29D.html
文章代碼(AID): #1ODqUgAT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DqUgA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