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我是不是被老闆坑了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不知道該取甚麼)時間9年前 (2016/11/25 08:06), 9年前編輯推噓44(46216)
留言64則, 5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是一個剛出社會不到一年的新鮮人 現在的公司是我第一份工作 當初會進公司是覺得醫療業有前景 由於這是第一份工作,所以對那些勞資法條都不太清楚。 當初面試時談的薪資是27k,轉正職後會加上業績獎金跟全勤獎金還有調底薪。 前3個月實拿大概25.5k,第4個月時依然如此。問了一下老闆,老闆說公司試用期是6個月 。 之後終於待滿6個月了,老闆跟我說明年1月會調薪加2000,但是老闆這麼說:「你要搞清楚 所謂的調薪就是給全勤獎金,遲到一次就沒有了」 (我5/1進公司的。原本老闆說是過完農曆年後轉正,現在提前到國曆,真佛心) 想最近我在負責談一個案子,老闆說談成功會給我高額獎金。但是是在一年後評估效益才 會給我。 請問這樣真的合理嗎,許多事情都跟當初談的不一樣 。覺得蠻失望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97.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032367.A.867.html

11/25 08:08, , 1F
這慣老闆的嘴臉真要不得呀 原Po快逃呀 他不值得你為他賣命
11/25 08:08, 1F
※ 編輯: kimp01pr1nce (115.82.97.30), 11/25/2016 08:32:56

11/25 08:37, , 2F
是,相信自己的直覺,快逃吧
11/25 08:37, 2F

11/25 08:38, , 3F
這種嘴臉的老闆
11/25 08:38, 3F

11/25 08:51, , 4F
還不跑
11/25 08:51, 4F
忘了跟大家說,我們公司還是在臺北QAQ ※ 編輯: kimp01pr1nce (115.82.97.30), 11/25/2016 08:54:12

11/25 09:00, , 5F
…你被凹了一次還不跑,人家當然覺得你很好凹
11/25 09:00, 5F
QQ新鮮人對社會有期待啊

11/25 09:06, , 6F
準備面試吧
11/25 09:06, 6F

11/25 09:06, , 7F
快跑
11/25 09:06, 7F

11/25 09:09, , 8F
這調薪的方式太爛了,獎金一年後才給,他一年後還會記得!?
11/25 09:09, 8F
我也覺得是這種可能

11/25 09:17, , 9F
這老闆標準想坑新鮮人阿,快閃吧
11/25 09:17, 9F
準備逃離

11/25 09:28, , 10F
快逃...
11/25 09:28, 10F

11/25 09:29, , 11F
11/25 09:29, 11F

11/25 09:32, , 12F
11/25 09:32, 12F

11/25 09:33, , 13F
27k實拿25k很好了,下次開35k實拿30k
11/25 09:33, 13F

11/25 09:36, , 14F
當初面試沒談好,才會被坑
11/25 09:36, 14F
所以一定要白紙黑字寫清楚才算數嗎@@

11/25 09:38, , 15F
高額獎金:8700
11/25 09:38, 15F
如果真的有,應該是870而已

11/25 09:40, , 16F
我笑了,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會相信老闆,人家說倒就倒
11/25 09:40, 16F

11/25 09:40, , 17F
的,復興航空不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11/25 09:40, 17F
※ 編輯: kimp01pr1nce (115.82.97.30), 11/25/2016 10:04:46

11/25 10:09, , 18F
新莊某間嗎...?
11/25 10:09, 18F
原來不止我這家

11/25 10:11, , 19F
27K,扣勞健保自付額大約26K上下吧
11/25 10:11, 19F

, , 20F
笑了,這麼好凹了
11/25 10:12 老闆說年輕人肯吃苦,不要太計較,最近真的讓人看破手腳

11/25 10:26, , 21F
快逃啊
11/25 10:26, 21F

11/25 10:40, , 22F
案子隨便談談然後再找新的吧~
11/25 10:40, 22F

11/25 10:59, , 23F
說法前後不一的老闆或主管不要相信
11/25 10:59, 23F

11/25 11:12, , 24F
快逃
11/25 11:12, 24F

11/25 11:17, , 25F
那家公司
11/25 11:17, 25F

11/25 11:38, , 26F
是!你被凹了!趕快閃吧~爛公司
11/25 11:38, 26F

11/25 11:38, , 27F
摳成這樣
11/25 11:38, 27F
還有很多神奇的事,這邊說太多就曝光了

11/25 11:50, , 28F
逃吧
11/25 11:50, 28F

11/25 11:50, , 29F
全勤+2000 那你目前全勤 實領25K都是應該的嗎?
11/25 11:50, 29F
看大家這麼說,我好像真的被坑了 ※ 編輯: kimp01pr1nce (115.82.97.30), 11/25/2016 12:06:00 ※ 編輯: kimp01pr1nce (115.82.97.30), 11/25/2016 12:07:46

11/25 12:28, , 30F
之前新莊面試一間醫療器材,跟你講的內容差不多
11/25 12:28, 30F

11/25 12:36, , 31F
第一個月你就該知道被坑了
11/25 12:36, 31F

11/25 12:39, , 32F
是 勞基法沒有試用期這種規定 你被凹了6個月的1.5K了
11/25 12:39, 32F

11/25 12:55, , 33F
跟勞工局申訴然後快逃吧!勞基法已經取消試用期了,別
11/25 12:55, 33F
申訴的話會被留案底嗎,怕日後新東家調到資料,覺得我很難搞QAQ

11/25 12:55, , 34F
傻傻的被老闆呼嚨。
11/25 12:55, 34F

11/25 12:59, , 35F
各種拖 拖到你離職
11/25 12:59, 35F

11/25 13:37, , 36F
遇到慣老闆了塊陶
11/25 13:37, 36F

11/25 13:49, , 37F
這裡有個新人好好凹
11/25 13:49, 37F

11/25 14:01, , 38F
不要怪原PO嘛 要經歷過你才知道什麼是爛老闆 之前也遇過一
11/25 14:01, 38F

11/25 14:01, , 39F
樣的 試用跟正職薪水差5k 還說公司少請人得再延長觀察期 我
11/25 14:01, 39F

11/25 14:01, , 40F
馬上提離職 對方說遍好聽話就死不肯轉正加薪 我果斷走人找下
11/25 14:01, 40F

11/25 14:01, , 41F
一份懶得聽他瞎扯一堆
11/25 14:01, 41F
公司除了我還有一個資深的同事就我們有2個員工,後面請的都待沒幾天,這3個月來了5 個走了5個,由於我是業務我大部分時間都不在公司,一開始我以為是他們的問題,現在 我瞭解了。。。 ※ 編輯: kimp01pr1nce (115.82.97.30), 11/25/2016 14:50:06

11/25 15:04, , 42F
你居然能忍六個月 真不簡單
11/25 15:04, 42F
※ 編輯: kimp01pr1nce (115.82.97.30), 11/25/2016 15:18:01

11/25 15:24, , 43F
沒關係 自己想清楚後開始丟履歷比較重要 別對爛老闆仁慈
11/25 15:24, 43F

11/25 16:06, , 44F
好像我老闆喔 即視感..
11/25 16:06, 44F

11/25 16:41, , 45F
有時間討拍還不快逃啊
11/25 16:41, 45F
要想好理由 ※ 編輯: kimp01pr1nce (115.82.97.30), 11/25/2016 16:46:49

11/25 17:56, , 46F
曾經在新莊某公司也遇到慣老闆…
11/25 17:56, 46F

11/25 19:17, , 47F
快逃
11/25 19:17, 47F

11/25 19:38, , 48F
逃還要想好理由 果然好凹
11/25 19:38, 48F

11/25 19:42, , 49F
早點離開領比較好的薪水,管他什麼理由
11/25 19:42, 49F

11/25 19:58, , 50F
建議你下次要求mail或是offer letter把薪資寫好
11/25 19:58, 50F

11/25 20:27, , 51F
老闆說話不算話你還期望啥...公司的正妹嗎
11/25 20:27, 51F

11/25 22:50, , 52F
塊陶阿
11/25 22:50, 52F

11/26 10:39, , 53F
像我老闆+1 QQ
11/26 10:39, 53F

11/26 10:46, , 54F
連續畫大餅 混到經驗就該逃了 跳槽加薪比較實在
11/26 10:46, 54F

11/26 10:47, , 55F
那種不到30人的小公司 9成都很鳥
11/26 10:47, 55F

11/26 10:48, , 56F
年終獎金:87,不能再高了
11/26 10:48, 56F

11/26 13:26, , 57F
11/26 13:26, 57F

11/26 18:01, , 58F
想個屁壓 就走阿
11/26 18:01, 58F

11/26 19:37, , 59F
立馬走人
11/26 19:37, 59F

11/26 20:51, , 60F
好一個慣老闆啊!可以年終拿完閃人了,如果有年終的
11/26 20:51, 60F

11/26 20:51, , 61F
11/26 20:51, 61F

11/28 09:10, , 62F
離職之後,可以報一下公司名字嗎,讓其他人少走冤枉
11/28 09:10, 62F

11/28 09:10, , 63F
11/28 09:10, 63F

11/30 20:48, , 64F
薪酸又凹到爆 塊陶吧
11/30 20:48, 64F
文章代碼(AID): #1ODu1lXd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Du1lXd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