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好主管VS較佳薪水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gisselle bitch)時間9年前 (2016/11/26 01:10), 9年前編輯推噓33(33040)
留言73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是這樣的,在下八年級新鮮人,上上禮拜拿到廣告公司AE的offer,試用期薪水25k(但這 行業估計即使一年後大概也不超過32k) 由於年關將至,我目前也只有這個offer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到職了,我列出優缺點想請大 家為在下分析分析 優點: 1.主管人很好,很願意教我與讓我學習 (不可能換主管,是小公司,我主管就是總經理) 2.客戶都很大咖,我常要跟他們接觸(也許代表著一些機會) 缺點: 1.公司文化很差,同事間能推就推 2.薪水偏低,我在台北租房 3.離我租屋處要一小時車程,暫不考慮搬家 4.傳統廣告業,不是我首選 5.AE就是爆肝的代名詞 神奇的來了,在我以為這一年就要這樣過的時候我意外拿到另一個網路行銷的offer,內 容是網路平台的經營,這公司主要是品牌操作、創業行銷顧問那類的公司,開給我試用期 24k+交通津貼3k+全勤3k=30k 優點: 1.薪水較高 2.離我家20分鍾就到 3.工作內容有點偏社群管理,但公司創業顧問這塊我認為我以後有幫助(想創業) 缺點如下 1.非常非常新創!8月成立,極不穩定(最擔心) 2.客戶都很小咖,普遍是一般剛想創業或小企業的案子 3.公司整體非常年輕,怕前輩功力也不夠扎實,我學不到東西 4.光名片跟官網的視覺或美編,很謝謝又廉價 5.新創公司還敢找新鮮人,等發現我不夠格時我怕很快就被炒 到底該怎麼辦!?要留還是要走?好難抉擇啊!!幫幫我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30.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093852.A.D09.html

11/26 01:12, , 1F
第三點就足夠你拒絕了,代表他們對醜的事情有很高的
11/26 01:12, 1F

11/26 01:12, , 2F
忍耐程度
11/26 01:12, 2F

11/26 01:12, , 3F
這以後會讓你發瘋的(過來人經驗)
11/26 01:12, 3F

11/26 01:13, , 4F
說錯,第四點
11/26 01:13, 4F

11/26 01:14, , 5F
建議不要怕無法跟前輩學到東西,自己摸出來的才是最寶貴
11/26 01:14, 5F

11/26 01:14, , 6F
最有價值的經驗!
11/26 01:14, 6F

11/26 01:16, , 7F
主管好不好, 是進去之後才會知道的
11/26 01:16, 7F

11/26 01:18, , 8F
且人很好的主管, 對於其他部門來說,是好主管
11/26 01:18, 8F

11/26 01:19, , 9F
但在他底下做事的人, 通常都是雜事做不完
11/26 01:19, 9F

11/26 01:19, , 10F
會教你是好主管? 最可怕的就是能容忍你一直錯,讓你養成
11/26 01:19, 10F

11/26 01:21, , 11F
犯錯跟沒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樣你就不是威脅了...
11/26 01:21, 11F

11/26 01:22, , 12F
只能說去新創公司你冒的風險比你想像中大很多
11/26 01:22, 12F

11/26 01:23, , 13F
公司營運一不好 來個共體時艱 你的津貼全勤恐怕都會縮
11/26 01:23, 13F

11/26 01:24, , 14F
現在公司客戶大咖 至少見一下世面
11/26 01:24, 14F

11/26 01:25, , 15F
你換公司 客戶都是小咖 很容易遇到一堆亂七八糟的事
11/26 01:25, 15F

11/26 01:26, , 16F
但因為你也沒經驗 比較會不清楚哪些該學哪些不該學...
11/26 01:26, 16F

11/26 01:36, , 17F
好主管是會流動的...
11/26 01:36, 17F

11/26 02:45, , 18F
先騙你進去 再砍你薪水 全勤3K說不定看的到吃不到
11/26 02:45, 18F

11/26 02:46, , 19F
交通補助也很容易弄掉 "試用期過了才有" 呵呵~ 就剩24K摟
11/26 02:46, 19F

11/26 06:53, , 20F
真的 好壞主管進去才知道
11/26 06:53, 20F

11/26 07:49, , 21F
主管會換人,你無法預測下一個主管好不好,但是我能告訴你
11/26 07:49, 21F

11/26 07:49, , 22F
,新台幣一定好
11/26 07:49, 22F

11/26 08:22, , 23F
薪資沒差很多,不如先練練功
11/26 08:22, 23F

11/26 09:27, , 24F
主管好比較重要,第二間建議不要
11/26 09:27, 24F

11/26 09:28, , 25F
廣告公司名稱直接講出來馬上就可以判斷後
11/26 09:28, 25F

11/26 09:45, , 26F
好主管是蠻待質疑的就是了,沒相處個幾個月很難判定。
11/26 09:45, 26F

11/26 09:46, , 27F
第一家的好處應該是在於如果是有操作做大客戶的傳統型廣告
11/26 09:46, 27F

11/26 09:48, , 28F
公司,基本上磨練的還算紮實,但待遇真的不佳就是了,距離
11/26 09:48, 28F

11/26 09:49, , 29F
問題也麻煩,如果真的進去可以認真考量搬遷問題或轉換交通
11/26 09:49, 29F

11/26 09:51, , 30F
工具 (例如有些地方搭車實在繞很久,但大概騎車1/3時間)
11/26 09:51, 30F

11/26 09:53, , 31F
但第二間各方面幾乎都輸第一間,有些新創公司堅強的地方在
11/26 09:53, 31F

11/26 09:54, , 32F
於已經有他的絕對KNOW HOW在手,成立時也已經帶客戶進來了
11/26 09:54, 32F

11/26 09:55, , 33F
,在操作數位行銷、電子商務、行動媒體等等比傳統廣告公司
11/26 09:55, 33F

11/26 09:56, , 34F
還要更專精成效也明確,所以是走短小精幹路線。
11/26 09:56, 34F

11/26 09:57, , 35F
但有更多的亂七八糟公司,是只擁有有 "短小",品質廉價。
11/26 09:57, 35F

11/26 10:00, , 36F
對於新鮮人走這行來說,前三年多都是要且戰且走不斷靠升職
11/26 10:00, 36F

11/26 10:01, , 37F
或跳槽提升薪水的 (也就是說你在進去後隨時都在衝、拼得一
11/26 10:01, 37F

11/26 10:02, , 38F
年後你已要開始努力跳槽了(並同步進行衝原公司的升職加薪)
11/26 10:02, 38F

11/26 10:03, , 39F
太糟的公司會讓你操作的東西很糟、經驗值太爛、浪費時間一
11/26 10:03, 39F

11/26 10:04, , 40F
當然是選好主管,錢多主管爛你還是會走人
11/26 10:04, 40F

11/26 10:04, , 41F
年兩年就過去了,時間其實也是很寶貴的金錢。
11/26 10:04, 41F

11/26 10:05, , 42F
另外第二間其實薪水不優耶,會設定全勤3000元蠻機車的。
11/26 10:05, 42F

11/26 10:09, , 43F
1 姑且以薪水來看 2的全勤是3k 代表一不小心有事請假3k
11/26 10:09, 43F

11/26 10:09, , 44F
就沒了
11/26 10:09, 44F

11/26 10:51, , 45F
如果是大一點的公司,浮動薪水或許比較不會砍(如交通津貼)
11/26 10:51, 45F

11/26 11:02, , 46F
拜託 要加全勤才有30k 所以實際上只有27k 明明就差不多
11/26 11:02, 46F
※ 編輯: gisselle (36.225.30.56), 11/26/2016 11:17:00

11/26 11:14, , 47F
但這種公司,交通津貼就鰻需要擔心隨時可能會不見。
11/26 11:14, 47F

11/26 11:35, , 48F
11/26 11:35, 48F

11/26 12:09, , 49F
如果是4A廣告公司 還是建議可以去看看
11/26 12:09, 49F

11/26 12:10, , 50F
假設可以待一兩年 以後你要跳蠻好跳的
11/26 12:10, 50F

11/26 12:22, , 51F
兩間薪水差不多,當然去比較穩的啊,不懂你的猶豫點
11/26 12:22, 51F

11/26 12:24, , 52F
不過租屋處還是要換啦,一小時太久。應該是租屋點配合工
11/26 12:24, 52F

11/26 12:24, , 53F
作,而不是反過來
11/26 12:24, 53F

11/26 13:18, , 54F
你要不要來我們公司面試哈哈哈,也是AE,客戶為知名
11/26 13:18, 54F

11/26 13:18, , 55F
品牌,沒有爆肝,我個人也不常加班。
11/26 13:18, 55F

11/26 13:31, , 56F
對職涯不要求就好主管,想衝選薪水。我選好主管
11/26 13:31, 56F

11/26 14:40, , 57F
覺得1比較穩 而已你跳槽也有些本錢
11/26 14:40, 57F

11/26 15:48, , 58F
會選1 二太不穩定
11/26 15:48, 58F

11/26 16:05, , 59F
都不選 你的1通勤時間太久而且薪水會讓生活很辛苦 2不
11/26 16:05, 59F

11/26 16:05, , 60F
穩定 再找看看?
11/26 16:05, 60F

11/26 16:38, , 61F
選1 薪水明明差不多 3千全勤你敢去
11/26 16:38, 61F

11/26 16:54, , 62F
薪水多沒有用,能領的久才有用
11/26 16:54, 62F

11/26 16:59, , 63F
選1...好主管沒幾個
11/26 16:59, 63F

11/26 17:13, , 64F
你太賤了! 這麼委曲求全為了一個差的工作! 出賣尊嚴人格
11/26 17:13, 64F

11/26 18:57, , 65F
會有能推就推的同事,表示主管沒有很好啊...不過新鮮人如果
11/26 18:57, 65F

11/26 18:58, , 66F
什麼都不懂找大公司有人帶會比較好,若本身很有實力小公司靈
11/26 18:58, 66F

11/26 18:59, , 67F
活也不錯,一般會選大間安穩一點,新創有點怕隨時會收...
11/26 18:59, 67F

11/26 19:35, , 68F
你只有2的選擇 光單程車程就要1HR 這真的撐不久 太累
11/26 19:35, 68F

11/26 19:36, , 69F
如果還要常加班 真的身體撐不住 我會選2
11/26 19:36, 69F

11/26 20:56, , 70F
新創公司如果真沒什麼背景 很可怕 所以兩顆蘋果我選1
11/26 20:56, 70F

11/27 01:07, , 71F
全勤3000是蠻差的薪資結構
11/27 01:07, 71F

11/27 11:08, , 72F
主管最後都是討厭的吧,不覺得這可以成為條件
11/27 11:08, 72F

11/27 14:35, , 73F
不要去新創
11/27 14:35, 73F
文章代碼(AID): #1OE72Sq9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E72Sq9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