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商管面試分享(統一超/APR/Garena/白蘭氏/可口可樂/TNS)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毛毛皮)時間9年前 (2016/11/26 09:57), 9年前編輯推噓17(17017)
留言34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看了Salary版這麼久,來回饋一下之前新鮮人的面試的經驗 背景: 八年級,純文組,留美碩 (以下面試都是一年多前的,供參考) 1. 統一超商儲備主管 一開始會有基本的線上能力測驗 通過後第二階段則會直接去統一超商的總部面試 面試內容著重於你的個人經歷 以及對於服務業的經歷(很重要) 因為有很長一段時間是要到店鋪當萬能工具人 薪水: 約43K (夜班有加給) 2. APR 英商訊達 分析師 總之這是一間規模不太大的市調顧問公司 主要為質化的醫藥/處方研究,案子多在東亞與東南亞地區 面試只有一關,但這一關很多人 要跟主管、HR、總經理聊聊自己的學經歷 總經理感覺有點年紀,講話有點小聲所以聽得有點吃力 錄取之後還會寄offer letter到你家感覺很窩心 薪水: 開45K 給45K 3. TNS 分析師 跨國的市調公司,大概跟尼爾森有87%像 但TNS有跨國輪調的機會,感覺還蠻特別的 面試我只有進到一關,而那一關是團體面試 一開始會給大家寫類似GMAT的考題 還有一些申論題等等 寫完之後則是有用人主管跟HR進來聽大家的自我介紹 這邊比較值得一提的是 他們在開分析師職位時,好像就有比較鎖定/想要的背景人選 例如說在104上沒有特別寫要有零售相關知識 但用人主管在面試時會直接說他想要找有零售相關經驗的人等等 因為在第一關就GG了所以.... 薪水: 不知 4. Kantar Worldpanel 分析師 在TNS GG之後,對方的HR幫我轉到他們的子公司(其實也就是在樓上) 面試應該會有個3~4關,但因為個人因素所以Kantar幫我縮到三關(佛心主管~) 第一關是團體面試,大約5-10個人吧 也是一個一個人問履歷上的東西,然後會問對於他們公司的理解(官網上都有) 第二關Kantar會給你資料,要你做一份約10-20分鐘的簡報 簡報時他們整個Team的人會在底下幫你打分數跟問問題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他們會有人特別刁你的報告 我那個時候是回說「是我分析的邏輯哪裡有誤....等等」 但事後他說,他們常遇到客戶也會刁他們報告,但是不是你邏輯或分析有誤 而是客戶就不想要得到這樣的結果,也就是報告還是要導向客戶想要的樣子 之後因為個人因素,所以可能跳過一些關卡,直接跟總經理面談 總經理人不錯,當時問她也關於在市調職涯方面的問題, 他也很認真幫你回答 薪水: 約42K 5. 太古可口可樂 儲備幹部 這個因為當時面試時HR有特別交代不要透漏太多 因此只能大略的講 第一關是一整天的團體面試,大約有個20-30個人吧 然後會做各式各樣的活動,然後會有一堆人在旁邊觀察你,幫你打分數 所以這一關的考驗應該在於你在團體中能夠多突出 第二關是對主管的面談,也就是一般學經歷跟履歷上的問答 因為當時面是我的是行銷的主管,所以有特別問最近可口可樂有哪些行銷活動, 那令你印象深刻的行銷活動有哪些等等 因為沒進到最後一關所以... 薪水: 不知 (之後HR還有幫我轉去面試其他職位,感覺是個很用心的HR) 6. Garena LOL產品專員 身為一個專業的宅宅,一定要來佛心G社看看(以下省略三千字) 總而言之這個職位就是翻譯 第一關會請你找中文錯別字跟一小段英雄背景故事的中翻英 接下來HR跟用人主管會來找你聊聊對LOL的理解、是否是個玩家等等 感覺公司福利不錯,工時也好像蠻正常的 薪水: 42K (後記) 之後HR又幫我轉去面試其他職位 (我也不知道是甚麼職位) 總而言之有兩份新的考題(一為數理邏輯、二為創意) 然後又跟了2位來自新加坡的大陸主管面試 最後也沒錄取(而且我還是不知道我面試甚麼職位) 7. 白蘭氏 資料分析師 面試大概分為兩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Excel的筆試(拉拉資料,跑跑圖) 第二部分是HR跟用人主管的面談 面試當然就一樣是學經歷跟履歷的問題 但讓我有點納悶的是 一開始在電話上跟HR對談感覺資料分析是簡單的資料處理 結果跟用人主管談的時候說要會寫R Code等等等 有一點資訊落差 用人主管跟HR都說他們很操,但說大概一般都7點多放人 且必要時會加班到9點多之類 因為資訊落差所以.... 薪水: 不知 希望以上能對大家有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88.2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125432.A.8B2.html

11/26 10:02, , 1F
第二間公司的性質好特別!
11/26 10:02, 1F

11/26 10:11, , 2F
留美碩士...
11/26 10:11, 2F

11/26 10:20, , 3F
TNS跨國輪調應該都要做很久才有機會吧 哈哈
11/26 10:20, 3F

11/26 10:20, , 4F
第二家 其實就是小型質化市調公司罷了 其他大型市調
11/26 10:20, 4F

11/26 10:21, , 5F
質化量化都有
11/26 10:21, 5F

11/26 10:30, , 6F
11/26 10:30, 6F

11/26 10:44, , 7F
留美碩士 這薪水......
11/26 10:44, 7F

11/26 11:16, , 8F
留美碩士一堆阿,不然留美碩士應該多少
11/26 11:16, 8F

11/26 11:41, , 9F
想請問原po是什麼樣的背景所以面試分析工作呢
11/26 11:41, 9F
什麼背景喔? 就之前有做過研究方法 還蠻有興趣所以面試分析工作

11/26 11:43, , 10F
覺得可以5萬
11/26 11:43, 10F

11/26 12:47, , 11F
留美碩士如何??毫無產值
11/26 12:47, 11F

11/26 12:52, , 12F
未有工作經驗的新鮮人,僅靠學歷優勢,4萬多應該不算太
11/26 12:52, 12F

11/26 12:52, , 13F
11/26 12:52, 13F
其實我也不知道留美的回來價碼到底多少 但這就是當初公司開的價碼給大家參考

11/26 13:08, , 14F
不推樓上 留美絕對不止這個價錢 就算不是前面的學校
11/26 13:08, 14F
※ 編輯: alex1231 (111.240.188.223), 11/26/2016 13:26:34

11/26 13:58, , 15F
留美這薪水還好吧,如果沒有工作經驗或是超強實習經驗的話
11/26 13:58, 15F

11/26 14:15, , 16F
留美也有分野雞跟名校
11/26 14:15, 16F
我的學校應該算名校(World top20) 但沒有超強實習經驗QQ

11/26 14:37, , 17F
有年終跟業績獎金抽成嗎
11/26 14:37, 17F
以上都是底薪喔~ ※ 編輯: alex1231 (111.240.188.223), 11/26/2016 14:51:19

11/26 15:21, , 18F
實缺實領薪資扣完後沒有40k啦 沒經驗的來說
11/26 15:21, 18F

11/26 15:42, , 19F
富這麼多學費去唸名校 至少去更好的外商吧....4XK
11/26 15:42, 19F

11/26 15:43, , 20F
姑且不論值多少 你學費要鑽多久才能賺回來
11/26 15:43, 20F

11/26 15:50, , 21F
留美太低了 鬼島
11/26 15:50, 21F

11/26 15:52, , 22F
感謝分享!
11/26 15:52, 22F

11/26 18:54, , 23F
留美碩士無經驗新人在外商銀工作,底薪就近八萬啦
11/26 18:54, 23F

11/26 22:05, , 24F
產業別有差好嗎...就跟沒人會拿台積跟廣告業PK一樣
11/26 22:05, 24F

11/26 22:05, , 25F
以台灣市調業來說這樣算滿高了
11/26 22:05, 25F

11/27 00:23, , 26F
好慘哦
11/27 00:23, 26F

11/27 06:27, , 27F
天哪留美碩top 20這種薪水QQ我才留美學士啊...
11/27 06:27, 27F

11/27 06:29, , 28F
不過如果原po真的很愛賺錢也不缺其他方法,我待業的一個
11/27 06:29, 28F

11/27 06:29, , 29F
月就是靠英文賺外快
11/27 06:29, 29F

11/27 06:30, , 30F
老實說我在台灣找工作真的覺得碩跟學士在文科沒有很大的
11/27 06:30, 30F

11/27 06:30, , 31F
差異,除了本土銀MA限碩跟外省有些分析師的職位
11/27 06:30, 31F

05/11 14:42, , 32F
Thanks for sharing the info!
05/11 14:42, 32F

01/06 09:46, , 33F
鬼島文組的薪水沒辦法高,市場太小了,在中國的話我看
01/06 09:46, 33F

01/06 09:46, , 34F
兩倍薪都有機會
01/06 09:46, 34F
文章代碼(AID): #1OEEluYo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EEluYo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