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駱恆塑膠 VS 旭寬紡織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藍色抹布)時間9年前 (2016/11/26 10:21), 9年前編輯推噓9(9016)
留言25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小弟拿到這兩家offer,近期要做出選擇,先列出條件 ═════════════════════════════ 公司名 駱恆塑膠 旭寬紡織 ═════════════════════════════ 產業別 塑膠射出 紡織成衣 ═════════════════════════════ 地點 東莞 越南 ═════════════════════════════ 職稱 業務儲幹 營業儲幹 ═════════════════════════════ 返台頻率 兩個月(一次七天) 四個月(一次七天 ) ═════════════════════════════ 述職 不用 要 ═════════════════════════════ 薪資結構 台幣(53K) 台幣+美金(45K) ═════════════════════════════ 勞健保 有(無特休) 有(local hire無特休) ═════════════════════════════ 三節 幾千塊 幾千塊 ═════════════════════════════ 伙食住宿 全包 全包 ═════════════════════════════ 機票 6張/年(自己買) 3張/年(公司買) ═════════════════════════════ 工作天數 一周六天 (週六半天) 一周六天 ═════════════════════════════ 工作時數 12小時/天 12小時/天 ═════════════════════════════ 接下來列出自身條件及看法: 工科背景出身,一年紡織業務經驗,多益780分(聽說讀寫沒問題) ────────────────────────────── 駱恆塑膠:此公司資本額近億,台灣含東莞員工六百多人,公司基底 良好有一定技術含量,跟穩定的獲利能力,目前董事長傾向5年後讓 兒子接位。我進去目前主要為兒子主要外銷業務幫手,是工廠唯二會 講英文的兩人,由於接近經營核心幕僚是我考慮的原因,再來是產品 目前市場以台灣、大陸為主,未來希望我進去後往品牌端去搶生意, 希望能夠跳過系統廠跟品牌接觸,更加穩固客源。公司目前同產業比 在東莞上百家相比‧排名前10名,產品單價高品質好是該公司特點。 老董面試時曾對我說公司有兩件事絕不會省 1.對於機器設備研發的投入 2.人才的培育 ─────────────────────────────── 旭寬紡織:TPP已經胎死腹中,yarn forward仍然在越南繼續實行,該公 司已經在全球佈局許久,主打產品是針織。東協興起,人口紅利與薪資低 廉是紡織業布局的主因。我觀察下來紡織仍是大有前途,不會消失再加上 轉型成功的企業,獲利大可看好。可惜的是紡織錢景不好,一開始要在這 產業賺大錢很困難,這也是我猶豫的原因。此公司打聽下來屬默默賺錢企 業,但就如我說的要待久才有機會,所以該賭這公司一把嗎? 一年3張機票 回台灣(包含過年),這點真的讓我覺得很硬,起薪我比較各大紡織上市公司 大家都差不多,也不再奢求了,只能看公司年終跟分紅多寡了 ───────────────────────────────── 最後是我外派道路ending後,該走向何方的考慮 塑膠射出: 假設我選擇塑膠射出這門工作,我未來離開後選擇機會多嗎? 台灣就是做塑 膠射出的都外移到中國大陸,再加上東莞近期經商環境不佳,僅留下體質良 好的台商,那我以後如何回台灣? 是否會沒舞台可以發揮? 或許有但選擇不 多這樣,我深怕我5年後回到台灣薪資直接三級降,因為沒有大廠負擔的起我 的薪水? 又或者僅存小廠? 我有想到上銀,但是爬文研究後薪資好像也頗摳? 紡織成衣: 這門令我又愛又恨的產業,技術門檻高+工作時數高=工作薪水低 或許回來可以往遠東、福懋、儒鴻、聚陽走,但是以勞力密集而逐水草而居的 紡織,選擇外派工廠學習,未來還有機會將所學帶回台灣嗎? 人資是否又會說 你雖然有紡織經驗,但是我們台灣內部薪水目前只能開到這樣!? 我不知道我很害怕... ─────────────────────────────────── 綜合˙比較 國際觀視野與國際客人接觸兩者都有,駱恆跟著年輕兒子發展公司有機會成為核 心幹部,年終也暗示不比科技業差,但下一間公司就不知道如何走了 旭寬大公司,公司制度福利都已固定,海外待久待遇可穩定調升,但就因為是大 公司位置都被卡死了,所以只能死守海外!? QQ" ——————————————————————————————————— 以上是我選擇工作所做的思考,如果是大家會如何選擇呢? 塑膠射出成型 or 紡織成衣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25.1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126907.A.266.html

11/26 11:07, , 1F
台灣塑膠射出早已是殺頭割喉戰,一間比一間摳
11/26 11:07, 1F
是指5年後回台應徵管理職會很難找就是了? 換句話說塑膠開模回不了台灣了 QQ?

11/26 11:08, , 2F
有這樣的資歷回台後,任何一間有規模的塑膠製造業都會收
11/26 11:08, 2F

11/26 11:09, , 3F
除非你直接應徵高階經理人~不然有得找了
11/26 11:09, 3F

11/26 11:11, , 4F
台灣塑膠射出的環境只能用爛爆來形容而已
11/26 11:11, 4F
是指工作環境還是薪資福利呢? 如果有經驗有技術有業務能力這樣回來有幫助嗎?

11/26 11:28, , 5F
人才培育一定能省則省、錢要拿去買訂單
11/26 11:28, 5F

11/26 13:07, , 6F
朋友在旭寬做聽說年終都三四個月
11/26 13:07, 6F
請問是海外業務缺嗎? 還是廠務

11/26 13:07, , 7F
但真的很累
11/26 13:07, 7F

11/26 15:19, , 8F
選A
11/26 15:19, 8F

11/26 16:45, , 9F
為何大大推薦A呢?
11/26 16:45, 9F

11/26 18:27, , 10F
選A+1
11/26 18:27, 10F

11/26 19:47, , 11F
成衣要有高工時的準備,因為紡織的異常非常多,尤其是
11/26 19:47, 11F

11/26 19:47, , 12F
成衣。但年終不少。
11/26 19:47, 12F

11/26 19:49, , 13F
既然你有紡織經驗,要看一下你之後要在哪個位置。先把
11/26 19:49, 13F

11/26 19:49, , 14F
一個職位練好再來考慮下一步,某個位置都有得有失。
11/26 19:49, 14F
大大的意思是先去學該職位所能學到的,再考慮未來是否繼續從事紡織嗎? 紡織外派回台薪資會不會又要砍掉重練了?

11/27 01:26, , 15F
選A啊 這家屌屌的 我們外觀件的廠商
11/27 01:26, 15F

11/27 01:29, , 16F
東西貴但有品質,死不降價
11/27 01:29, 16F

11/27 01:30, , 17F
很有自己格調的大陸廠商
11/27 01:30, 17F
大大是下游的系統廠嗎? XD

11/27 02:52, , 18F
A,台灣射出業薪資爛沒錯,但台灣紡織業薪資更爛。
11/27 02:52, 18F

11/27 02:53, , 19F
除非你打算一直待在越南。
11/27 02:53, 19F
那請問5年後回台找塑膠射出的管理職,薪水大概落在多少呢? 會不會很慘....? QQ ※ 編輯: fujieifujiei (101.8.66.231), 11/27/2016 11:39:04 ※ 編輯: fujieifujiei (101.8.66.231), 11/27/2016 11:40:01 ※ 編輯: fujieifujiei (101.8.66.231), 11/27/2016 11:40:55 ※ 編輯: fujieifujiei (101.8.66.231), 11/27/2016 11:42:39 ※ 編輯: fujieifujiei (101.8.66.231), 11/27/2016 11:43:39 ※ 編輯: fujieifujiei (101.8.66.231), 11/27/2016 11:45:00

11/27 12:46, , 20F
五年後回台太老了、你只好繼續找外派、老闆寧可找新鮮人
11/27 12:46, 20F

11/28 00:02, , 21F
五年後我不知道,以前配合的射出廠業務經理,聽說薪水差不
11/28 00:02, 21F

11/28 00:02, , 22F
多才破百一些而已,他大概做十年以上有吧。
11/28 00:02, 22F

11/28 00:04, , 23F
比較好的其實不是去射出廠,是想辦法到系統廠做射出相關
11/28 00:04, 23F

11/28 00:05, , 24F
但可能還是免不了要長期出差就是了。
11/28 00:05, 24F
我直覺想到進鴻海... ※ 編輯: fujieifujiei (115.82.50.18), 11/28/2016 00:21:09

11/30 14:07, , 25F
談高一點選A 特休和薪水 老闆說的都是屁不要信
11/30 14:07, 25F
文章代碼(AID): #1OEF6x9c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EF6x9c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