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7年級生 現在過得好嗎番外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chyenlbrj)時間9年前 (2016/11/26 18:18), 編輯推噓31(31067)
留言98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其實我是最近看到"七年級生現在過得好嗎"一系列文章有感, 希望各位能提供我建議,..我也是七年級生, 但是相較於前面的幾篇回應,發覺自己好像太沒有成就了, 所以想請教各位到底是我自己應該再改進? 還是是真的應該鼓起勇氣換個環境? 我是私立大學研究所畢業,畢業後就順利在中部擔任小型製造廠的行政助理(起薪25000) 一進公司就很幸運的陸續接到一些大專案, 成效不錯還被主管讚許主動加薪到28000. 但雖然職缺是行政管理人員,但實際上工作範圍很廣:要美工繪圖.文件管理. 接待客人.簡報.茶水.收郵件.新人訓練.開會辦活動.總機.支援展覽.成本分析. 環境打掃.採購庶務用品.請計畫.產品檢測外包.規劃預算.企業廣告宣傳... 林林總總就這樣呆了2年(雖然職務範圍跟招募職缺寫地有明顯出路) 但漸漸地我也發現公司其實存在很多問題,大老闆會經常有很多創意, 幾乎每半年就彈性化的調動架構和權責, 而我的直屬主管是名副其實的濫好人,但也很會抱大老闆腿, 只要大老闆直接交代的,毫不考慮就馬上要我們執行, 其實同部門另一位中階幹部也多少抱怨,原本我同組還有2同仁, 但不是離職就是轉調,主管嘴上說要再找人, 但也一直沒下文,後來才知道因為成本管制,我們組的人事基本上被凍結了, 雖然公司福利還不錯,可是人事聘任和升遷制度不透明, 找了一堆其他公司轉職的中階幹部進來並安插主管職, 風行鶴唳一陣子覺得不適合又請人家走了,再把外聘但離職的中階主管樹立 之制度改回原本的樣子,基層人力卻始終遇缺不補, 所以雖然只是100人左右的小型企業,一個課有2位以上主管是常態 家族企業關係最近還直接空降股東進高層做內部管理, 因為業務關係會與該股東下屬常接觸,一次討論工作的mail,用字遣詞較強烈, 就馬上被該股東嚇斥我沒禮貌,除此之外,他下屬也喜歡推工作給我但功勞都自己攬, 不斷跨單位給我派新工作自己裝忙,時程來不及寫信報備也被股東告誡不要這麼不負責, 這些我的濫好人主管也大概知道,他事後都說:其實我想看你自己會怎麼處理! (所以這是績效考核之一?!) 這樣的問題不斷再發, 後來連我的主管也開始逃避, 漸漸的文件不批. 簽呈不處理.全部堆到櫃子裡, 結果該批示的措施無法執行, 其他部門主管質問,為了主管面子, 我也自己擔; 我曾經越級請更上層主管裁示,結果發現公文隔天還是放在我主管辦公桌上; 陸續在公開場合中說不打算培訓我, 連續2年砍掉原本同意的訓練計畫, 讓我找看看其他更便宜的或免費的替代方式 (6000元用我假日去上課60小時很誇張?); 決議新政策又不執行,承諾其他部門主管的卻要我去應付, 但其他主管根本不鳥小助理(只回應:叫你主管來); 加班趕件後來順利通過的專案,二話不說拿給他自己引薦進來的新進人員主導, 大老闆問我專案進度, 主管還搶回覆說都有交代我處理; (因為已經移交,所以我根本不知道) 其實期間陸續有萌生離職念頭, 也曾經和主管提及,他都說手下沒人拜託我留下 &他承諾會調整做法&會和股東/大老闆談談,結果也是不了了之; 主管還承諾會加薪和升職,但是說因為他多少有得罪其他部門,所以升職簽呈不好過, 只是薪水有提高到未扣前33,000; 可上述承諾會調整的做法都沒有, 說要放手讓我學習的新專案也說因為公司政策 沒有辦法授權別人做, 他自己處理就好 我提出的改善措施,主管毫不考慮堆到櫃子,卻反而對其他部門類似提案大加讚賞; 以前從沒發生過的錯誤,僅出錯一次就公告要記過扣我薪資,我做很好就說是本來 就應該; (但是股東下屬也做錯好幾次,為什麼反而都沒事) 知道我會操作軟體, 在沒打算加薪情況下, 馬上幫我把公司相關業務承攬下來, 讓我一個人處理,再去跟大老闆說; 我提出轉調其他單位學習,主管說目前沒有缺人(那104職缺是假的?) 常常說擔任我的職位要有外語能力, 要態度有理恭敬, 眼力好身段柔軟, 臨場反應快且聰明靈敏, 溝通技巧高, 會文書最好還會美工和寫企劃, (這是十項全能但costdown人力的概念?) 而我還不夠格, 我這種的大企業不會要的, 要再磨練, 要會吃苦 (到底吃苦的定義是?) 我是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當初也是懷抱真誠和熱血進到公司, 但也沒想到內部 會變化到這麼不一樣 以前 為了一份要當天郵戳的文件, 我闖紅燈和飆車送件也在不在意; 為了主管一句話我百分百使命必達; 為了趕出專案成果,加班到半夜也可以一個人騎重劃又荒涼的產業道路回家; 為了一個當天就要的統計分析,約好的父親節也不回去慶祝; 為了趕資料加班, 屢屢搞砸和男朋友的晚餐約會, 被念工作狂也沒關係…. 但是, 之後陸續發生一些讓我越來越灰心的事, ….期間那位同部門的中階幹部常好言相勸我, 只要有薪水可以領, 其他的看開些忍忍就好了,為了家裡的經濟狀況和穩定的收入, 各種角度的思考我都試過了, 但反效果的造成睡眠和情緒障礙 以上可能有些抱怨的成分,但絕大部分真的是我心理掙扎很久的問題, 究竟是我太不夠有能力, 不夠刻苦耐勞, 不夠堅韌? 還是環境真的不適合生存? 所以這樣的企業文化是一般的常態? 這種主管在每個企業都一定存在? 還是不適合存在的其實是我? 我是不是長輩們口中說的那種草莓人? 我正在考慮年後離開, 縱使4年多的年資歸零一切重來, 趁著有體力和勇氣的時候, 去試試working holiday或是學習新的工作領域 (主管也會酸我不知道自己份量,不懂待人接物 所以也許離開舒適圈,去看看自己到底多渺小多微不足道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要討拍摸頭, 只是想要各位給我些意見? 如果要鞭也請拜託小力些,各位不吝提供的建議我都會虛心接受. 非常感謝大家!! (手拙排版差,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63.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155506.A.11F.html

11/26 18:21, , 1F
早該離職,浪費四年
11/26 18:21, 1F

11/26 18:22, , 2F
出社會越久,你會發現其他什麼都是假的,只有多愛自
11/26 18:22, 2F

11/26 18:22, , 3F
己和家人才是真的。
11/26 18:22, 3F

11/26 18:24, , 4F
出社會 公司都假的 有更好機會就請跳槽....
11/26 18:24, 4F

11/26 18:25, , 5F
遇到賞識的老闆真的上輩子有燒好香
11/26 18:25, 5F

11/26 18:36, , 6F
你自己就是爛好人,自己犯賤作成這樣還不快走是能說
11/26 18:36, 6F

11/26 18:36, , 7F
什麼?不想再短命的人生就快走吧..
11/26 18:36, 7F

11/26 18:39, , 8F
很多跳槽一次加的薪水 更甚原公司待三~五年調薪漲幅
11/26 18:39, 8F

11/26 19:24, , 9F
不就是爛好人+1
11/26 19:24, 9F

11/26 19:33, , 10F
建議你下定心離開找新工作
11/26 19:33, 10F

11/26 19:33, , 11F
*下定決心
11/26 19:33, 11F

11/26 19:35, , 12F
這樣辛苦了四年,你一定也有學到許多東西和做事的方法
11/26 19:35, 12F

11/26 19:39, , 13F
可以理解你想把工作做好的感受,但試著放慢工作步調吧
11/26 19:39, 13F

11/26 19:42, , 14F
謝謝大家的建議,下決心準備新的計劃了!真的非常感謝
11/26 19:42, 14F

11/26 19:42, , 15F
11/26 19:42, 15F

11/26 20:07, , 16F
開履歷釣魚,再拿確定的offer給公司證明自己的市場價值;
11/26 20:07, 16F

11/26 20:07, , 17F
不能有同等待遇就琵琶別抱了
11/26 20:07, 17F

11/26 20:10, , 18F
爛好人是原po不是主管、他都利用你們在抱大腿了
11/26 20:10, 18F

11/26 20:12, , 19F
鬼島所謂穩定性,就是要奴隸待久
11/26 20:12, 19F

11/26 21:40, , 20F
你的主管知道你能力比他強 所以才一直說你的缺點又不肯放你
11/26 21:40, 20F

11/26 21:40, , 21F
走 打壓你對自己的評價好讓你甘心替他做事
11/26 21:40, 21F

11/26 21:59, , 22F
快點離職
11/26 21:59, 22F

11/27 00:07, , 23F
看看復興 不離不棄被當北七 很難聽卻是現實.
11/27 00:07, 23F

11/27 00:08, , 24F
我認為whv是個好選擇 不管如何對你的人生都是一股活力
11/27 00:08, 24F

11/27 00:10, , 25F
去完之後再回來台灣 朋友會覺得你不重視錢 有點高傲 但是
11/27 00:10, 25F

11/27 00:10, , 26F
你是為了生活而工作 還是為了工作而生活
11/27 00:10, 26F

11/27 01:02, , 27F
熱血是薪水高才有熱血啦,公司給的錢少說甚麼都是假的
11/27 01:02, 27F

11/27 01:03, , 28F
那個...你一個正常人待在精神病院裡,跟周遭比較很怪吧
11/27 01:03, 28F

11/27 01:04, , 29F
騎驢找馬或是休息下再出發吧。你擔的事夠多了,接著就是
11/27 01:04, 29F

11/27 01:05, , 30F
提加薪或離職,把一切重擔丟回給原本應該承擔的人身上
11/27 01:05, 30F

11/27 01:35, , 31F
這樣還能待四年 很佩服妳
11/27 01:35, 31F

11/27 04:52, , 32F
什麼都是假的 進到戶頭裡的錢才是真的 兩萬八買你?
11/27 04:52, 32F

11/27 09:02, , 33F
澳洲羊毛讚
11/27 09:02, 33F

11/27 09:39, , 34F
兩萬八還不錯?...
11/27 09:39, 34F

11/27 10:26, , 35F
我七年級中段,我主管之前跟我說「爛好人就是爛人」
11/27 10:26, 35F

11/27 10:28, , 36F
很感謝他這如雷貫耳的一句話,真心覺得妳還是要向前(錢)看
11/27 10:28, 36F

11/27 14:43, , 37F
你值得更好的工作,不缺錢就馬上離職吧!
11/27 14:43, 37F

11/27 17:32, , 38F
你可以多到外面的世界看看了
11/27 17:32, 38F

11/27 20:17, , 39F
你英文夠強嗎?
11/27 20:17, 39F

11/28 00:22, , 40F
不需為公司賣命 沒利用價值時 他不會記得你拼命的日子
11/28 00:22, 40F

11/28 09:39, , 41F
真的很感謝大家,其實我在這裡學習很多(吃得苦中苦 方
11/28 09:39, 41F

11/28 09:39, , 42F
為人上人?),但是最大的領悟反而是:社會上生存真的
11/28 09:39, 42F

11/28 09:39, , 43F
還是要有「關係」,沒有關係可依靠,就想辦法攀到關係
11/28 09:39, 43F

11/28 09:39, , 44F
;再沒有的話,就只能向錢看,要自私點勢利點比較好過
11/28 09:39, 44F

11/28 09:39, , 45F
,也許很諷刺,但是原來這才是現實!:( PS.我英文能力
11/28 09:39, 45F

11/28 09:39, , 46F
自認很ok、日文會簡易的對話,大學本科是西班牙文畢業
11/28 09:39, 46F

11/28 09:39, , 47F
,研所是中南美文化;這樣的條件有辦法找到更好的工作
11/28 09:39, 47F

11/28 09:39, , 48F
嗎?
11/28 09:39, 48F

11/28 10:48, , 49F
你需要的就是跳到別間公司,才有價值,至於怎麼跳,
11/28 10:48, 49F

11/28 10:49, , 50F
對你來說,己經沒差了,因為你不跳會更慘,待在這種
11/28 10:49, 50F

11/28 10:49, , 51F
公司,做到死都應該的
11/28 10:49, 51F

11/28 11:01, , 52F
加油 我覺得你會有更好的發展
11/28 11:01, 52F

11/28 13:33, , 53F
PS. f165182大!謝謝你,雖然可能有些不禮貌,但是你
11/28 13:33, 53F

11/28 13:33, , 54F
的話跟主管要我別離開或是私下跟我談話的內容一模一樣
11/28 13:33, 54F

11/28 13:33, , 55F
唉!不過應該怎樣放慢腳步?2014年的會議紀錄到現在還
11/28 13:33, 55F

11/28 13:33, , 56F
躺在櫃子裡慢慢琢磨?今年1月的簽呈改了4、5次現在還在
11/28 13:33, 56F

11/28 13:33, , 57F
考慮中?算好的成本一直說可以再改進,但是送了10幾次
11/28 13:33, 57F

11/28 13:33, , 58F
還是不告訴我到底哪裏該改進?(好險還能稍稍請教中階主
11/28 13:33, 58F

11/28 13:34, , 59F
管救命)還是每每要到專案收件截止日當天才把資料給我
11/28 13:34, 59F

11/28 13:34, , 60F
收尾?會議上與其他主管做好的決議,明明deadline都過
11/28 13:34, 60F

11/28 13:34, , 61F
了才讓我去跟a,b,c主管各個協調?...這個on time, just
11/28 13:34, 61F

11/28 13:34, , 62F
in time或timely 的定義其實也困擾我很久?到底是哪
11/28 13:34, 62F

11/28 13:34, , 63F
個恰當?
11/28 13:34, 63F

11/28 16:41, , 64F
下一個會更好
11/28 16:41, 64F

11/29 04:50, , 65F
坦白說你對公司的產值就是沒那麼高
11/29 04:50, 65F

11/29 04:52, , 66F
越是對公司產值不高的人,公司就越要他間雜七雜八的東西。
11/29 04:52, 66F

11/29 04:56, , 67F
我會這樣說不是說否定你這人,而是公司就是這樣你沒能力
11/29 04:56, 67F

11/29 04:56, , 68F
改變,而且你待那麼久了,受不受重用其實自己心裡清楚。
11/29 04:56, 68F

11/29 05:00, , 69F
你一直認為你做了一堆事,那其實都是沒有用的,因為公司並
11/29 05:00, 69F

11/29 05:00, , 70F
不重視你,大部分的東西都是屁而已,只有剩自己一人在乎。
11/29 05:00, 70F

11/29 05:02, , 71F
我前公司就有個主管勸過別部門的一個美眉說:
11/29 05:02, 71F

11/29 05:02, , 72F
"如果你真的是有企圖心的人,你就不會在這待三年了...."
11/29 05:02, 72F

11/29 05:04, , 73F
因為那美眉當初剛好應徵個雜缺進來,進來之後又因為她剛好
11/29 05:04, 73F

11/29 05:05, , 74F
或許什麼都會一點,就又兼了其他更多雜事。但三年過去了,
11/29 05:05, 74F

11/29 05:06, , 75F
中間大大小小的人事異動,都沒把她調到更好的位置,薪水或
11/29 05:06, 75F

11/29 05:07, , 76F
許有加過幾千塊吧,但任何人都看得出來她那位子就是沒發展
11/29 05:07, 76F

11/29 05:08, , 77F
性,連才來幾個月的新人都看得出來公司不重視她、不會升她
11/29 05:08, 77F

11/29 05:10, , 78F
,連新人都跑去勸她說:"你這位子一般人做滿一年就會走了"
11/29 05:10, 78F

11/29 05:10, , 79F
"不要再跟自己過不去,苦待幾年都一樣"
11/29 05:10, 79F

11/29 11:38, , 80F
謝謝d大和各位,真是一語道破盲點,我相信我有能力、
11/29 11:38, 80F

11/29 11:38, , 81F
企圖心、潛力,也值得更好的發展和定位,只是我自己一
11/29 11:38, 81F

11/29 11:38, , 82F
直看不清這個關鍵點,才會讓不斷糾結無法下決心,甚至
11/29 11:38, 82F

11/29 11:38, , 83F
害怕被否定,真的感謝大家,我已經有想法並著手規劃了
11/29 11:38, 83F

11/29 11:38, , 84F
,希望屆時可以與各位分享好成果!謝謝:)
11/29 11:38, 84F

11/29 12:56, , 85F
改變公司、或改變公司的認知很難,改變自己比較容易。
11/29 12:56, 85F

11/29 12:57, , 86F
如果認為自己還有企圖心、有更好的能力,就要趁早爭取到更
11/29 12:57, 86F

11/29 12:57, , 87F
好的位置 (不管是公司內部升遷或外部跳槽)
11/29 12:57, 87F

11/29 14:50, , 88F
至於公司,每個公司其實都會有它的大大小小問題,
11/29 14:50, 88F

11/29 14:51, , 89F
身為員工的角色,其實不用對這部分想太多,因為公司不是你
11/29 14:51, 89F

11/29 14:52, , 90F
開的的,身為員工最大的目的,就是得到自己所要的東西
11/29 14:52, 90F

11/29 14:53, , 91F
(如權力、地位、薪水福利、某領域經歷、技術專業...等)
11/29 14:53, 91F

11/29 14:54, , 92F
其他的留給公司的經營者或高層去煩惱和處理就好。
11/29 14:54, 92F

11/29 14:55, , 93F
而得不到的東西,有欲望就去設法得到,這裡得不到就去那裡
11/29 14:55, 93F

11/29 14:57, , 94F
找;而若是沒有欲望,那就淡然點平心靜氣看待。
11/29 14:57, 94F

11/29 18:38, , 95F
原po若願意到台北找工作
11/29 18:38, 95F

11/29 18:38, , 96F
相信有機會的
11/29 18:38, 96F

11/29 18:46, , 97F
真的謝謝大家!
11/29 18:46, 97F

12/01 12:51, , 98F
騎驢找馬,無縫接軌,這不是感情,是社會!
12/01 12:51, 98F
文章代碼(AID): #1OEM5o4V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EM5o4V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