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勞資調解後未如期給付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毛怪)時間9年前 (2016/11/28 18:01), 9年前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有個問題想請教。 日前跟資方開完調解會,達成金額協定後, 於會上決議於今日去對方指定的會計事務所領取支票。 但今天打電話過去該事務所,卻得到『資方尚未將支票送過去』的回答,要我再等等。 傍晚再打電話過去,仍然是『尚未將支票送達』回覆。 想起之前有位跟資方鬧得不歡而散的同事,在領最後一個月的薪水也是這樣被拖欠。 覺得這次資方有87%也是故意的。 想到這裡覺得這一口氣真的吞不下去。 掛上電話後我馬上再打去勞工處,詢問對應方式。 勞工處:『如果他明天還是沒有給你錢再來檢舉』 但我不能直接聲請法院強制執行嗎? 我電話中也有詢問勞工處這件事,但對方還是說就去他們那邊檢舉。 查到的資料是說可以強制執行,但勞工處這樣說我實在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 有沒有有相同經驗的勞工朋友可以分享一下? 或是有專門背景的法律專家可以幫忙解答呢? 先說聲謝謝了。 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14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327260.A.922.html

11/28 19:06, , 1F
強制執行你要先取得執行名義,如何取得執行名義請goo
11/28 19:06, 1F

11/28 19:06, , 2F
gle
11/28 19:06, 2F

11/28 19:37, , 3F
檢舉後 勞工局那邊會處理啊 通常勞工局去關切一下
11/28 19:37, 3F

11/28 19:37, , 4F
無良的資方就該懂了吧
11/28 19:37, 4F

11/28 19:37, , 5F
沒有如期支付,那就是要走民事提告了
11/28 19:37, 5F

11/28 20:20, , 6F
要到法院才能強制執行, 你現在是調解階段
11/28 20:20, 6F

11/28 20:24, , 7F
樓上,調解後的文書效力等同判決;可以直接申請強制執行
11/28 20:24, 7F

11/28 20:24, , 8F
唷!
11/28 20:24, 8F

11/28 20:25, , 9F
(前提得是和解收場)
11/28 20:25, 9F

11/28 20:51, , 10F
喔!那直接狀紙寫一寫,申請強制執行就好了,範例網路上
11/28 20:51, 10F

11/28 20:51, , 11F
找一找,就一堆了
11/28 20:51, 11F
剛剛跟法律系朋友談過了,目前應該是先看明天能不能拿到支票再做打算。 只是想到他這樣惡習不改,一直欺負勞方,情感上真的不太能接受。Orz 謝謝樓上各位撥冗回答! ※ 編輯: st1110 (111.253.146.3), 11/28/2016 21:32:24
文章代碼(AID): #1OF01SaY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F01SaY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