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勞資調解後未如期給付
各位好,有個問題想請教。
日前跟資方開完調解會,達成金額協定後,
於會上決議於今日去對方指定的會計事務所領取支票。
但今天打電話過去該事務所,卻得到『資方尚未將支票送過去』的回答,要我再等等。
傍晚再打電話過去,仍然是『尚未將支票送達』回覆。
想起之前有位跟資方鬧得不歡而散的同事,在領最後一個月的薪水也是這樣被拖欠。
覺得這次資方有87%也是故意的。
想到這裡覺得這一口氣真的吞不下去。
掛上電話後我馬上再打去勞工處,詢問對應方式。
勞工處:『如果他明天還是沒有給你錢再來檢舉』
但我不能直接聲請法院強制執行嗎?
我電話中也有詢問勞工處這件事,但對方還是說就去他們那邊檢舉。
查到的資料是說可以強制執行,但勞工處這樣說我實在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
有沒有有相同經驗的勞工朋友可以分享一下?
或是有專門背景的法律專家可以幫忙解答呢?
先說聲謝謝了。 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14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327260.A.922.html
推
11/28 19:06, , 1F
11/28 19:06, 1F
→
11/28 19:06, , 2F
11/28 19:06, 2F
→
11/28 19:37, , 3F
11/28 19:37, 3F
→
11/28 19:37, , 4F
11/28 19:37, 4F
推
11/28 19:37, , 5F
11/28 19:37, 5F
推
11/28 20:20, , 6F
11/28 20:20, 6F
推
11/28 20:24, , 7F
11/28 20:24, 7F
→
11/28 20:24, , 8F
11/28 20:24, 8F
→
11/28 20:25, , 9F
11/28 20:25, 9F
→
11/28 20:51, , 10F
11/28 20:51, 10F
→
11/28 20:51, , 11F
11/28 20:51, 11F
剛剛跟法律系朋友談過了,目前應該是先看明天能不能拿到支票再做打算。
只是想到他這樣惡習不改,一直欺負勞方,情感上真的不太能接受。Orz
謝謝樓上各位撥冗回答!
※ 編輯: st1110 (111.253.146.3), 11/28/2016 21:32:24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