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茶的魔手,申訴、調解的過程消失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2/01 15:19), 編輯推噓-9(31227)
留言42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追隨耀揚哥, 他提出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經濟學的機會成本, 機會成本(Opportunity Cost, OC) 是指決策過程中面臨多項選擇, 當中被放棄而價值最高的選擇(highest- valued option foregone), 又稱為「替代性成本 (alternative cost)」 ,就是俗語的「世上沒有免費午餐」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例如某甲現在有1小時時間, 可挑選A、B、C三件同樣都需要花費1 小時才能完成的三件事之一來做, 他若選擇了A,就得放棄做B、C二事的機 會;若選擇了B,就得放棄做A、C兩事 的機會。 又如在選擇了某項社會福利(如創業津貼)後,受到固定資源的限制,他便得失去選擇其他福利(如選擇國民住宅)的機會──則放棄選擇國民住宅福利的機會,即為選擇創業津貼福利的「機會成本」。 今天你花了很多時間爭取了2000元,不如拿來做其他事情,例如趕快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 另外建議耀揚哥還是在西斯版發文就好,因為機會成本的概念也可以用在你這一次發文居然是被噓的案例。如果在西斯早就被推爆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Z017D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5.64.1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576796.A.822.html

12/01 15:37, , 1F
那你花了這麼多時間寫這些護著慣老闆的廢話也真浪費
12/01 15:37, 1F

12/01 15:37, , 2F
耶.
12/01 15:37, 2F

12/01 15:39, , 3F
不是什麼東西都能用機會成本的概念,譬如公共福祉
12/01 15:39, 3F

12/01 15:48, , 4F
完了有人認真了病的不輕 得治 低頻脈衝上
12/01 15:48, 4F

12/01 15:55, , 5F
所以七天假,一堆福利慢慢砍掉~
12/01 15:55, 5F

12/01 15:56, , 6F
現在失(待)業中,我比誰都還要討厭慣老闆。
12/01 15:56, 6F

12/01 15:57, , 7F
七天假要問執政黨。
12/01 15:57, 7F

12/01 16:00, , 8F
喝白開水,省錢又不會剝削勞工
12/01 16:00, 8F

12/01 16:04, , 9F
每個喝血汗手搖飲料的人都推了一把
12/01 16:04, 9F

12/01 16:04, , 10F
我在八卦版有發文,我現在在職訓局喝白開水。
12/01 16:04, 10F

12/01 16:06, , 11F
只是希望大家可以不要讓慣老闆欺負,但如果是爭取一點
12/01 16:06, 11F

12/01 16:06, , 12F
賠償金額,不如當作人生一個經驗
12/01 16:06, 12F

12/01 16:06, , 13F
拜託,去面試又不一定會上,討兩千是一定有
12/01 16:06, 13F

12/01 16:07, , 14F
我沒有維護慣老闆,希望大家不要誤解我耶
12/01 16:07, 14F

12/01 16:12, , 15F
除了討到2000元還有做陰德啊,可能幫到未來的員工
12/01 16:12, 15F

12/01 16:14, , 16F
還有爽度吧,就是想讓慣老闆因此不爽XD
12/01 16:14, 16F

12/01 16:14, , 17F
而且找工作和調解其實不衝突,非調解的時間就可去面試了
12/01 16:14, 17F

12/01 16:15, , 18F
2000的後續效應比你們想像的大
12/01 16:15, 18F

12/01 16:16, , 19F
邊調解可以邊找工作啊,又不是調解=不找工作@ @
12/01 16:16, 19F

12/01 16:16, , 20F
我之前陪朋友調解,他是已經找到新工作了但還是去調解
12/01 16:16, 20F

12/01 16:16, , 21F
沒為什麼,只為給老闆一個教訓而已
12/01 16:16, 21F

12/01 16:19, , 22F
只說若不是老闆太惡劣,員工也不會想搞成這樣吧
12/01 16:19, 22F

12/01 16:19, , 23F
去吃X吧你
12/01 16:19, 23F

12/01 16:21, , 24F
像我第一個工作的公司,就是老闆娘不給薪被員工告過
12/01 16:21, 24F

12/01 16:21, , 25F
後來老闆娘怕了就不敢再做拖薪或不給薪的事情
12/01 16:21, 25F

12/01 16:22, , 26F
所以前人勇於耕耘(?),真的可能讓後人受益
12/01 16:22, 26F

12/01 16:37, , 27F
主要是要改善工作環境 別只看到眼前近利
12/01 16:37, 27F

12/01 17:15, , 28F
資進黨黨員?
12/01 17:15, 28F

12/01 17:16, , 29F
你這種想法就是造成冷漠社會的元凶
12/01 17:16, 29F

12/01 18:31, , 30F
鄉民的時間成本便宜
12/01 18:31, 30F

12/01 18:44, , 31F
原作者是放棄找工作了嗎?? 機會成本不是這樣用的~
12/01 18:44, 31F

12/01 18:48, , 32F
除非你能舉證原作者 放棄面試機會 放棄offer 才能這樣用
12/01 18:48, 32F

12/01 19:08, , 33F
支持 i大
12/01 19:08, 33F

12/01 20:14, , 34F
機會成本?那你花一堆時間打這篇廢文,要不要先賞自己兩個
12/01 20:14, 34F

12/01 20:14, , 35F
耳光?
12/01 20:14, 35F

12/01 20:33, , 36F
只看機會成本那兩千元也真是短視近利,人家早說了是要
12/01 20:33, 36F

12/01 20:34, , 37F
改變這種普遍違法的風氣
12/01 20:34, 37F

12/02 10:39, , 38F
你的機會成本解釋的一蹋糊塗,有讀書嗎?
12/02 10:39, 38F

12/02 13:59, , 39F
所以以後老闆要砍你5000,你就要趕快去找工作,另一
12/02 13:59, 39F

12/02 13:59, , 40F
個老闆再砍你8000,你還是要換工作,台灣人最奴的地
12/02 13:59, 40F

12/02 13:59, , 41F
方是,不敢吵
12/02 13:59, 41F

12/02 22:39, , 42F
慢走,不送
12/02 22:39, 42F
文章代碼(AID): #1OFyySWY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FyySWY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