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這種薪水不錯但是獨行俠性質的工作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weinberger (.<---笑點 謝謝)時間9年前 (2016/12/12 16:51)推噓15(15推 0噓 10→)留言25則, 15人參與討論串4/4 (看更多)
藉這標題問一下 如果是出版社的工作呢?
底薪+車貼大概38K~41K 油資實報實銷
業務性質 單純跑學校 作息就是跟著學校
爛一點的獎金大約一學期五六萬 好一點的十來萬 超拼的快二十萬
每天上班就是八點半直接去學校 學校沒人了你就沒事了 四點左右就可以下班了
每星期進一次公司開會 上班所需要的東西全部都用貨運寄到你家附近的轉運站
喔對 每個月有一次週六要進公司教育訓練
這樣的工作大家覺得如何咧?
※ 引述《a58805082 (5秒中出手)》之銘言:
: 別傻了,這累的要死好嗎
: 我認識個像原PO的維修業務
: 負責高屏區的,高雄屏東整天跑,有時還要進入山野鄉下的鳥地方做機台維修
: 而且還不是早上就能維修,因為早上最忙
: 客戶要工作,根本不會給你動機台
: 你只能下午較閒時,約4點多開始維修到晚上7,8點,不順利的話到9點打祥你才能走
: 還有時剛修好機台,你都上了高速公路,客戶又打來說壞了
: 你也只能哭哭的又回去再修一次(那客戶就是我老闆,我真替那業務哭哭)
: 尤其是菜比巴,維修技術爛三不五時就在CALL OUT,快哭的樣子
: 然後跟客戶還不熟,連杯水都懶的拿給你喝,看了真的可憐到不行
: 永遠都在別人的地盤上工作,工作中連想聊天的同事都沒有,想一想就覺得悶
: 你覺得你獨行俠沒差,但長久下來真的是很孤單啊@@
: 而且專業性又差,因為你只會修A牌的機台,當你的公司不夠力,在你中年時倒掉
: 恭喜你,你的維修技術跟本沒用了,以後去B牌,一切打掉重新學起
: 重點是人人都愛小鮮肉,年輕人學得快好溝通懂得利用資訊網路
: 中年大叔唷..我看還是省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254.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532660.A.33F.html
推
12/12 16:58, , 1F
12/12 16:58, 1F
推
12/12 16:59, , 2F
12/12 16:59, 2F
不是教科書出版那幾間喔 而且南x真的不推XD
※ 編輯: weinberger (118.161.254.78), 12/12/2016 17:07:33
推
12/12 17:56, , 3F
12/12 17:56, 3F
推
12/12 17:58, , 4F
12/12 17:58, 4F
寒暑假有輔導課 但還是會比正常時候清閒一點就是了
→
12/12 18:14, , 5F
12/12 18:14, 5F
是的 所以薪資內會有一部分說是車貼
→
12/12 18:14, , 6F
12/12 18:14, 6F
推
12/12 18:17, , 7F
12/12 18:17, 7F
→
12/12 18:17, , 8F
12/12 18:17, 8F
→
12/12 18:17, , 9F
12/12 18:17, 9F
其實主要都是看產品好不好賣 國中以下教科書是倒貼的(政府控價) 要賺要從參考書賺
不過現在學生越買越少 也是教科書產業的一個瓶頸
高中以上教科書是有賺錢的 尤其一些代理大專書籍的還是從課本賺得多
但是也的確受到少子化衝擊及現在學生原文書喜歡用影印的影響
自不自由倒是看公司 有的公司活動開會一堆 想自由也自由不到哪去XD
推
12/12 18:18, , 10F
12/12 18:18, 10F
其實以出版社來說 教科書出版還是高薪一點喔
國中的話 南X太鳥不提 翰X業務底薪也有將近四萬以及配車 加上不少的獎金
康X底薪大概四萬多一些以及配車 獎金就看命了 不過教科書工時真的太長
要不要這樣上班就看個人了
※ 編輯: weinberger (118.161.254.78), 12/12/2016 18:40:00
推
12/12 20:00, , 11F
12/12 20:00, 11F
推
12/12 21:19, , 12F
12/12 21:19, 12F
→
12/12 21:20, , 13F
12/12 21:20, 13F
南x阿...簡單來說產品較弱勢 公司風氣也較保守
所以選書的時候你很難從教材面著力 這時候你就要靠別的東西了
但講公司資源又比不過其他兩間雄厚 主管自然也會教你一些旁門左道的方法
所以大部分業務要嘛用求的 要嘛用騙的 要嘛就是無差別亂送東西大家一拍兩散
久而久之南X的業務參差不齊 主管也是 當然南X裡面還是有相當強的業務
只是通常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加上點運氣才有辦法出頭 只是這缺輪不到你XD
教科書行業區域就佔了你一半的命運 常徵人的絕對是屎缺中的屎缺
去了就是給其他兩間當沙包欺負的菜逼巴而已 你試想你去做了這行
然後連續幾年什麼成績都沒有 薪水又比別人低 你還會想繼續做嗎?
對教科書業務有興趣的真的除非是特殊區域(真的好區一開缺內部就搶掉了)
不然能不要選南X就不要選南X 除非你真的想磨練你個人的心智...
※ 編輯: weinberger (118.161.254.78), 12/12/2016 21:46:20
推
12/12 22:13, , 14F
12/12 22:13, 14F
推
12/12 23:25, , 15F
12/12 23:25, 15F
推
12/13 00:06, , 16F
12/13 00:06, 16F
推
12/13 08:34, , 17F
12/13 08:34, 17F
→
12/13 08:34, , 18F
12/13 08:34, 18F
推
12/13 12:24, , 19F
12/13 12:24, 19F
→
12/13 12:24, , 20F
12/13 12:24, 20F
推
12/13 17:38, , 21F
12/13 17:38, 21F
→
12/13 17:38, , 22F
12/13 17:38, 22F
→
12/13 17:38, , 23F
12/13 17:38, 23F
推
12/13 18:47, , 24F
12/13 18:47, 24F
→
12/13 18:48, , 25F
12/13 18:48, 2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25
69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24
41
835
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