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這種薪水不錯但是獨行俠性質的工作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笑點 謝謝)時間9年前 (2016/12/12 16:51), 9年前編輯推噓15(15010)
留言25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藉這標題問一下 如果是出版社的工作呢? 底薪+車貼大概38K~41K 油資實報實銷 業務性質 單純跑學校 作息就是跟著學校 爛一點的獎金大約一學期五六萬 好一點的十來萬 超拼的快二十萬 每天上班就是八點半直接去學校 學校沒人了你就沒事了 四點左右就可以下班了 每星期進一次公司開會 上班所需要的東西全部都用貨運寄到你家附近的轉運站 喔對 每個月有一次週六要進公司教育訓練 這樣的工作大家覺得如何咧? ※ 引述《a58805082 (5秒中出手)》之銘言: : 別傻了,這累的要死好嗎 : 我認識個像原PO的維修業務 : 負責高屏區的,高雄屏東整天跑,有時還要進入山野鄉下的鳥地方做機台維修 : 而且還不是早上就能維修,因為早上最忙 : 客戶要工作,根本不會給你動機台 : 你只能下午較閒時,約4點多開始維修到晚上7,8點,不順利的話到9點打祥你才能走 : 還有時剛修好機台,你都上了高速公路,客戶又打來說壞了 : 你也只能哭哭的又回去再修一次(那客戶就是我老闆,我真替那業務哭哭) : 尤其是菜比巴,維修技術爛三不五時就在CALL OUT,快哭的樣子 : 然後跟客戶還不熟,連杯水都懶的拿給你喝,看了真的可憐到不行 : 永遠都在別人的地盤上工作,工作中連想聊天的同事都沒有,想一想就覺得悶 : 你覺得你獨行俠沒差,但長久下來真的是很孤單啊@@ : 而且專業性又差,因為你只會修A牌的機台,當你的公司不夠力,在你中年時倒掉 : 恭喜你,你的維修技術跟本沒用了,以後去B牌,一切打掉重新學起 : 重點是人人都愛小鮮肉,年輕人學得快好溝通懂得利用資訊網路 : 中年大叔唷..我看還是省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254.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532660.A.33F.html

12/12 16:58, , 1F
跪求介紹內推,感謝無私分享
12/12 16:58, 1F

12/12 16:59, , 2F
南X?
12/12 16:59, 2F
不是教科書出版那幾間喔 而且南x真的不推XD ※ 編輯: weinberger (118.161.254.78), 12/12/2016 17:07:33

12/12 17:56, , 3F
好爽XD
12/12 17:56, 3F

12/12 17:58, , 4F
遮蓋也太讚了 該不會有放寒暑假
12/12 17:58, 4F
寒暑假有輔導課 但還是會比正常時候清閒一點就是了

12/12 18:14, , 5F
如果是用自己的車子,零件也是有損耗的吧 不是只有油資
12/12 18:14, 5F
是的 所以薪資內會有一部分說是車貼

12/12 18:14, , 6F
感覺不錯
12/12 18:14, 6F

12/12 18:17, , 7F
出版社跑學校的要看是國中,小或幼兒園這會比較高利
12/12 18:17, 7F

12/12 18:17, , 8F
潤加上地區,高中以上就普普,這是我觀察的,這樣工作
12/12 18:17, 8F

12/12 18:17, , 9F
算很自由的
12/12 18:17, 9F
其實主要都是看產品好不好賣 國中以下教科書是倒貼的(政府控價) 要賺要從參考書賺 不過現在學生越買越少 也是教科書產業的一個瓶頸 高中以上教科書是有賺錢的 尤其一些代理大專書籍的還是從課本賺得多 但是也的確受到少子化衝擊及現在學生原文書喜歡用影印的影響 自不自由倒是看公司 有的公司活動開會一堆 想自由也自由不到哪去XD

12/12 18:18, , 10F
滿高薪的
12/12 18:18, 10F
其實以出版社來說 教科書出版還是高薪一點喔 國中的話 南X太鳥不提 翰X業務底薪也有將近四萬以及配車 加上不少的獎金 康X底薪大概四萬多一些以及配車 獎金就看命了 不過教科書工時真的太長 要不要這樣上班就看個人了 ※ 編輯: weinberger (118.161.254.78), 12/12/2016 18:40:00

12/12 20:00, , 11F
我也是跑學校 可是沒你這麼好
12/12 20:00, 11F

12/12 21:19, , 12F
想請問南x有多鳥?job板滿常看到在徵人
12/12 21:19, 12F

12/12 21:20, , 13F
想說要不要去試試看說
12/12 21:20, 13F
南x阿...簡單來說產品較弱勢 公司風氣也較保守 所以選書的時候你很難從教材面著力 這時候你就要靠別的東西了 但講公司資源又比不過其他兩間雄厚 主管自然也會教你一些旁門左道的方法 所以大部分業務要嘛用求的 要嘛用騙的 要嘛就是無差別亂送東西大家一拍兩散 久而久之南X的業務參差不齊 主管也是 當然南X裡面還是有相當強的業務 只是通常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加上點運氣才有辦法出頭 只是這缺輪不到你XD 教科書行業區域就佔了你一半的命運 常徵人的絕對是屎缺中的屎缺 去了就是給其他兩間當沙包欺負的菜逼巴而已 你試想你去做了這行 然後連續幾年什麼成績都沒有 薪水又比別人低 你還會想繼續做嗎? 對教科書業務有興趣的真的除非是特殊區域(真的好區一開缺內部就搶掉了) 不然能不要選南X就不要選南X 除非你真的想磨練你個人的心智... ※ 編輯: weinberger (118.161.254.78), 12/12/2016 21:46:20

12/12 22:13, , 14F
原來是這樣...感謝你的詳細解析!
12/12 22:13, 14F

12/12 23:25, , 15F
聯合報?
12/12 23:25, 15F

12/13 00:06, , 16F
空英?
12/13 00:06, 16F

12/13 08:34, , 17F
原po很資深的業界人喔,三家都待過嗎?康x也很會送東
12/13 08:34, 17F

12/13 08:34, , 18F
西,我老婆常拿,哈哈哈哈哈!
12/13 08:34, 18F

12/13 12:24, , 19F
覺得能適應就是好工作吧
12/13 12:24, 19F

12/13 12:24, , 20F
看個性
12/13 12:24, 20F

12/13 17:38, , 21F
哪間名聲也很有口碑了,也出了蠻多很強的業務,只是都跳去
12/13 17:38, 21F

12/13 17:38, , 22F
同業或離開的多,卻沒同業的想來...這些大公司靠這經濟起
12/13 17:38, 22F

12/13 17:38, , 23F
飛時代累積的雄厚資本,再差都能稱
12/13 17:38, 23F

12/13 18:47, , 24F
感覺不錯,後續有甚麼發展?有更大的公司可跳嗎?
12/13 18:47, 24F

12/13 18:48, , 25F
還是管理職? 就我知道學校這個領域市場不大...
12/13 18:48, 25F
文章代碼(AID): #1OJcJqC_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JcJqC_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