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關於35歲想換工作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蝴蝶亂舞)時間9年前 (2016/12/22 11:18), 編輯推噓12(12037)
留言49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6 (看更多)
※ 引述《adrien0417 (蝴蝶亂舞)》之銘言: : 大家好 : 本人從事化學材料研發相關工作,預計在明年領完年終後即提出離職,然後在過完 : 農曆年後開始找尋人生的下一個目標,問題在於本人已年屆35,因此認真想請教各 : 位先進,現在的時代,年齡是否會成為轉業的絆腳石,希望能多聽聽各位的建議, : 謝謝 不好意思,本人中字輩化材碩畢,已婚,經濟方面主要是每個月有一萬多的房貸壓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0.65.2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376708.A.C55.html

12/22 11:19, , 1F
一萬多的房貸壓力還好 你能承受多久沒收入呢? 半年?一年?
12/22 11:19, 1F

12/22 11:24, , 2F
自己有預備一些,可撐半年左右吧
12/22 11:24, 2F

12/22 11:26, , 3F
小孩有嗎? 重點是,你未來想走哪個行業?
12/22 11:26, 3F

12/22 11:26, , 4F
如果是更好的行業,看情況。
12/22 11:26, 4F

12/22 11:28, , 5F
還沒有小孩,目前在此材料研發領域已累積6年左右經歷
12/22 11:28, 5F

12/22 11:30, , 6F
主要因為對公司制度失望,換了當然是希望經驗能用上
12/22 11:30, 6F

12/22 11:31, , 7F
你條件跟我兩年前轉職非常類似 我是跳離舒適圈
12/22 11:31, 7F

12/22 11:33, , 8F
那你幹嘛不先找工作再考慮要不要離職 搞不好找不到更好
12/22 11:33, 8F

12/22 11:33, , 9F
的呢?
12/22 11:33, 9F

12/22 11:34, , 10F
有在邊找了,但是卡在年關真的回應不多
12/22 11:34, 10F

12/22 11:35, , 11F
而離職算是離定了,不想把自己逼成精神病
12/22 11:35, 11F

12/22 11:38, , 12F
走化工研發 各產品差異大 不像工廠端容易跨產品跳
12/22 11:38, 12F

12/22 11:39, , 13F
我有轉職念頭 到真正轉成功 花了三年 因為不想從頭開始
12/22 11:39, 13F

12/22 11:39, , 14F
所以只丟上下游且薪資福利好的公司
12/22 11:39, 14F

12/22 11:43, , 15F
但我到目前為止還是不敢說 我跳得對 跳得好
12/22 11:43, 15F

12/22 11:45, , 16F
因為台灣化工業 競爭力逐漸下降(偏主觀)
12/22 11:45, 16F

12/22 11:46, , 17F
長期來看 化工外商(扣掉半導體原料部門)是逐漸在縮編
12/22 11:46, 17F

12/22 11:47, , 18F
ddey花了三年...完全不會有負面或者倦怠的情緒出現嗎
12/22 11:47, 18F

12/22 11:50, , 19F
我的爛人作法: 從100%的付出 逐漸降到40-50% 但結果證明
12/22 11:50, 19F

12/22 11:51, , 20F
在台廠 40%夠用了 我還是部門近年來最快升主管職的
12/22 11:51, 20F

12/22 11:54, , 21F
我都建議別人 別走傳產 因為各大外商或是台商 開缺不固定
12/22 11:54, 21F

12/22 11:54, , 22F
導致根本沒辦法做生涯規劃
12/22 11:54, 22F

12/22 11:54, , 23F
受教了,但我這死腦筋就堅持100%,難怪累死自己
12/22 11:54, 23F

12/22 11:56, , 24F
比如你是某產品頂尖研發或業務 但你目標公司10年開一個缺
12/22 11:56, 24F

12/22 11:56, , 25F
任你有通天的本領你也跳不過去
12/22 11:56, 25F

12/22 12:00, , 26F
不是鼓勵別人打混 自己評估 部門有多少人全心投入 成效如何
12/22 12:00, 26F

12/22 12:01, , 27F
我發現留下來的 只有兩種 一是用低檔在慢慢跑 一是六檔還
12/22 12:01, 27F

12/22 12:01, , 28F
跑不快
12/22 12:01, 28F

12/22 12:01, , 29F
所以DDEY轉換跑道成功時事幾歲的事情@@?
12/22 12:01, 29F

12/22 12:04, , 30F
跟你差不多 重複一下 各產品差異大 我不敢亂建議我不懂的
12/22 12:04, 30F

12/22 12:08, , 31F
是要轉跑道還是轉職? 轉職我建議邊做邊看
12/22 12:08, 31F

12/22 12:12, , 32F
我只有一個可以建議 就是要跳過去之前 找到那個部門的人問
12/22 12:12, 32F

12/22 12:12, , 33F
有些人會覺得我在講什麼鬼 有那麼容易嗎?
12/22 12:12, 33F

12/22 12:13, , 34F
ddey還是在化工業嗎? 還是有換產業?
12/22 12:13, 34F

12/22 12:14, , 35F
化工外商 圈子很小 認識一個資深的 牽個線
12/22 12:14, 35F

12/22 12:14, , 36F
每一間的狀況你都能有所了解
12/22 12:14, 36F

12/22 12:40, , 37F
ddey有推薦的化工外商嗎
12/22 12:40, 37F

12/22 12:54, , 38F
聽說雙鏈薪資福利不錯,在台北可考慮
12/22 12:54, 38F

12/22 13:12, , 39F
BASF
12/22 13:12, 39F

12/22 15:48, , 40F
小弟也是傳產化工RD 真的覺得台廠的職缺愈來愈差
12/22 15:48, 40F

12/22 15:49, , 41F
現在要跳也很難跳..
12/22 15:49, 41F

12/22 17:36, , 42F
如果經濟壓力評估可以撐半年…就當作是人生中的中場休息
12/22 17:36, 42F

12/22 17:37, , 43F
…離開目前對身心不好的環境……以後就算找到更累的工作
12/22 17:37, 43F

12/22 17:37, , 44F
可以安慰自己已經休息夠啦
12/22 17:37, 44F

12/22 19:29, , 45F
找到新工作再提 比較好啦 至少不用給錢追著跑
12/22 19:29, 45F

12/22 21:50, , 46F
33歲同工作類型,想換工作一陣子了
12/22 21:50, 46F

12/22 21:51, , 47F
加不完的班,壓縮的越來越誇張的交期
12/22 21:51, 47F

12/22 21:52, , 48F
做的很累,但是找到的工作普遍低薪
12/22 21:52, 48F

12/22 22:04, , 49F
元智的話去遠東集團旗下化纖廠上班
12/22 22:04, 49F
文章代碼(AID): #1OMqO4nL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MqO4nL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