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關於35歲想換工作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ffff)時間9年前 (2016/12/23 21:09), 編輯推噓9(9033)
留言4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我跟你同年紀 不太敢想離職這件事耶 是啦 工作越做越煩 可是換環境 一切得重來 35歲的人應跟公司綁在一起了 就是怎麼說 最好要是公司的一個matter的人物 像我確實就是把一個部門帶起來了 現在就算我提離職 公司也會很頭痛的那種感覺 但你說我滿意工作嗎? 唉 還不是就是混飯吃而已 而且壓力還越來越大 35歲了 我覺得要換工作非常困難 因為35歲的人適應力也比較差 而且以35歲進入一間公司 別人看的可能不是你合不合格 而是要看你能替公司帶來什麼改變 這壓力很大的 唉 不過職場上很現實 你35歲還想離職 一定有理由 不能我真的勸你多想想 若沒有非離不可的理由 還是繼續待比較好 加油 N 祝福囉 ※ 引述《adrien0417 (蝴蝶亂舞)》之銘言: : 大家好 : 本人從事化學材料研發相關工作,預計在明年領完年終後即提出離職,然後在過完 : 農曆年後開始找尋人生的下一個目標,問題在於本人已年屆35,因此認真想請教各 : 位先進,現在的時代,年齡是否會成為轉業的絆腳石,希望能多聽聽各位的建議, : 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00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73.6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498550.A.7BD.html

12/23 21:33, , 1F
您真有心
12/23 21:33, 1F

12/23 22:20, , 2F
可是我37歲還是一直想換工作 這樣才能升遷加薪
12/23 22:20, 2F

12/23 22:37, , 3F
可能你比較強吧 我個人是不敢啦 也老了 喜歡固定的環境
12/23 22:37, 3F

12/23 22:39, , 4F
不不不 我以前也會怕 但是仔細思考後 我覺得重點是
12/23 22:39, 4F

12/23 22:40, , 5F
你要清楚你自己的專業是不是容易取得工作
12/23 22:40, 5F

12/23 22:41, , 6F
通常累積一段時間後你的專業跟經驗一定是有價值的
12/23 22:41, 6F

12/23 22:41, , 7F
這樣就不怕會找不到工作 只有可能會找不到更好的工作
12/23 22:41, 7F

12/23 22:42, , 8F
但是那也不用怕 人生在世不過就是隨緣嘛
12/23 22:42, 8F

12/23 22:43, , 9F
有魚翅就吃魚翅 有饅頭就喀饅頭 不執著就不會恐懼
12/23 22:43, 9F

12/23 22:44, , 10F
就大大你來說 你可以在這組個團隊 就一定可以組第二個
12/23 22:44, 10F

12/23 22:44, , 11F
第三個...因為你就是有這個能力 這個價值
12/23 22:44, 11F

12/23 22:46, , 12F
至於你文章中提到說 35歲進公司是要看你能幫公司帶來甚
12/23 22:46, 12F

12/23 22:46, , 13F
麼改變 其實我覺得即使在原本的公司也一樣
12/23 22:46, 13F

12/23 22:46, , 14F
持續讓自己進步 隨時思考自己對公司的價值是甚麼
12/23 22:46, 14F

12/23 22:47, , 15F
這是我比較建議的心態
12/23 22:47, 15F

12/23 22:56, , 16F
可是我沒衝進了耶 35了 我追求穩定了 我還有其他生活呀
12/23 22:56, 16F

12/23 22:57, , 17F
但我認同你的推文 只是大家追求不同了 人生不是只有工
12/23 22:57, 17F

12/23 22:57, , 18F
作 35後砍掉重來 想到就頭皮發麻了
12/23 22:57, 18F

12/23 22:59, , 19F
而且不同的時空環境 面林的挑戰也不一楊
12/23 22:59, 19F

12/23 23:08, , 20F
你的想法是不少人的寫照,但我更感受到這類心情的人越做越
12/23 23:08, 20F

12/23 23:09, , 21F
沒自信,越沒勇氣接受新的挑戰,明明自己條件不差,但在同
12/23 23:09, 21F

12/23 23:10, , 22F
間公司待久了也習慣了,不知外面世界如何,也把自己看低了
12/23 23:10, 22F

12/23 23:32, , 23F
我36,我也才剛換工作XDD但我可以理解這篇文,只是我
12/23 23:32, 23F

12/23 23:32, , 24F
剛好不是一個怕換工作的人XDD
12/23 23:32, 24F

12/23 23:37, , 25F
是喔 新工作如何?
12/23 23:37, 25F

12/24 00:35, , 26F
才35歲真的不用怕,人生的路很廣的!有時候看個性跟機運
12/24 00:35, 26F

12/24 00:35, , 27F
,有人適合跳有人適合穩穩就好
12/24 00:35, 27F

12/24 00:54, , 28F
樓上幾位講的也沒錯 換工作是大事 原原po自己多想想 祝
12/24 00:54, 28F

12/24 00:54, , 29F
福你
12/24 00:54, 29F

12/24 09:01, , 30F
有能力的人,年齡越大越有價值吧!代表你經驗更豐富!
12/24 09:01, 30F

12/24 12:16, , 31F
人脈才是有價值的地方,換了新環境公司人脈要重新培養
12/24 12:16, 31F

12/24 15:50, , 32F
別鬧了,一直在說[不敢換工作],呃…你知道台灣中小企業
12/24 15:50, 32F

12/24 15:50, , 33F
平均壽命是多少嗎?是15年。所以躲的了一時躲不了一世。
12/24 15:50, 33F

12/24 15:50, , 34F
不如提早做準備,有好機會就跳走,且戰且走,這對職崖比
12/24 15:50, 34F

12/24 15:50, , 35F
較有幫助~
12/24 15:50, 35F

12/24 16:59, , 36F
我們公司過15年了 目前還很穩定
12/24 16:59, 36F

12/24 18:51, , 37F
Matter 的人物?原po是想表示關鍵人物嗎?
12/24 18:51, 37F

12/24 20:42, , 38F
對啊 Someone matters. 意思就是這人是重要的
12/24 20:42, 38F

12/24 22:40, , 39F
我34歲基層主管職跳出來,年薪多了快一倍…
12/24 22:40, 39F

12/24 22:43, , 40F
35歲你想穩定,部門也會裁員啊
12/24 22:43, 40F

12/25 02:54, , 41F
前往帶來改變,也要部門所有人有心改變,不然也是孤掌難
12/25 02:54, 41F

12/25 02:54, , 42F
鳴,不是隨波逐流就是向下沈淪,之後也是不斷的loop
12/25 02:54, 42F
文章代碼(AID): #1ONI7sUz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NI7sUz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