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向主管要求調薪結果被落落長的拒絕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2/29 11:22), 9年前編輯推噓8(801)
留言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工作十年 我也有些心得分享一下給原PO參考 為何你談加薪失敗? 這真是個大哉問 以老闆的狀況,零零總總就三個原因: 1. 今年被上面要求節省人力成本 2. 這小子也太自我感覺良好了 3. 我討厭你,還敢找我加個屁薪 回到原PO的立場,要求加薪時必須評估: 1. 你老闆政治手腕好,要得到公司的錢 2. 我有實際成績可以說嘴嗎 3. 主管喜歡我嗎 評估#1可以看你老闆是否: 在大型會議說話大聲,負責的案子或客戶很賺錢,背後後台很硬 評估#2就看你目前的工作: 有無前例可循,複雜度高否,是否為重要客戶委託 評估#3就只能看個人,需要時間體會,例如: 平時老闆會和你打屁,老闆眼裡的紅人是否與你相像,出包時老闆會不會幫擋刀 根據原PO的信件內容,可能是新鮮人(工作未滿3年)還在公司的觀察期 除非你真的優秀到讓人無法忽視,一般來說要求加薪被打槍的機會很高 因為加薪或調職等,可能會讓老人不爽,產生管理與成本上的負擔 所以原PO你可能在老闆眼裡還算是可造之材,所以回了一篇長信給你 我覺得原PO你會勇敢向老闆爭取自己的薪水很棒 而這是也是我最不認同你老闆的某些回文 既然雙方對等 "憑甚麼要求下屬先單方面付出,再等待老闆的賞賜?" "你這麼厲害就自己做就好啦,找人幹麻?" 你可以把條件開出來,創造環境讓下屬去努力達標 不要講些精神論的東西,來掩飾自己無能的窘境 真的是與典型的慣老闆思維有87%像 最後建議原PO,這幾天好好想一想,農曆年前找老闆好好聊聊,確認雙方的狀況 看看是不是黑了,如果工作很有前途,就想辦法白回來 如果白不回來,履歷就準備好,年後104開了就去找新地方重新開始 我的經驗裡,新鮮人對公司而言各方面的變數較多,要說服公司掏錢出來需要時間 先把重心放在工作內容比較好,多累積些將來可以說嘴的經驗比較實際 或是趕快換個有前瞻性的產業也不錯,早點累積相關經歷 趁自己年輕,找個好老闆很重要 ※ 引述《x221l221 (INnovation)》之銘言: : 小魯最近工作滿一年,工作表現自認問心無愧,但到現在還是領剛報到的薪水QQ : 聖誕節前鼓起勇氣向主管報告工作 : (包含今年工作進度、績效跟明年計畫),順便詢問調薪機會.. : 結果主管拒絕之餘還回了一堆內容嚇得本魯不知所措...想請問版友真的是小魯太貪心了嘛? : http://i.imgur.com/GZLxZCH.jpg
: http://i.imgur.com/GSQxF67.jpg
: http://i.imgur.com/CupXNu2.jpg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G935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135.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981734.A.79D.html ※ 編輯: weitin7011 (118.163.135.52), 12/29/2016 11:25:34

12/29 11:29, , 1F
中肯
12/29 11:29, 1F

12/29 11:44, , 2F
非常中肯
12/29 11:44, 2F

12/29 11:45, , 3F
好文
12/29 11:45, 3F

12/29 12:22, , 4F
中肯
12/29 12:22, 4F

12/29 15:37, , 5F
推找個好老闆
12/29 15:37, 5F

12/29 18:30, , 6F
12/29 18:30, 6F

12/29 19:11, , 7F
推!找個好老闆,也找對地方。不然年紀大了會超辛苦~"~
12/29 19:11, 7F

12/29 19:31, , 8F
找個好老闆QQ
12/29 19:31, 8F

12/31 04:31, , 9F
非業務而沒有每年調薪,大概也不是什麼好公司
12/31 04:31, 9F
文章代碼(AID): #1OP85cUT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P85cU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