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非農就業暴增 美升息恐提早已刪文
美國聯準會內部對於升息也不是沒有雜訊,雖然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就有說法
這些說法到今年年初都還沒有改變
我這邊列出今年分行總裁有政策決策權的人 最近發表的看法
William C. Dudley, New York, Vice Chairman
Stanley Fischer, Board of Governors
http://goo.gl/drQrJj (Feb 27)
(這兩位有點搞神秘) "我們得維持一些神祕性"
Dudley在報導裡面說:太早行動的風險大於太晚行動的風險
Fischer在一些其他的媒體報導是有提到 "時間大概到了" 不過還是用的很含糊
Charles L. Evans, Chicago
http://goo.gl/bHJrm4 (Mar 4)
到2016年初在升息,而且Fed的通膨目標甚至到2018年才能達到
Jeffrey M. Lacker, Richmond
http://goo.gl/G0mYQi (Mar 6)
六月是最好的時間點 (而且認為匯率影響不大)
Dennis P. Lockhart, Atlanta
http://goo.gl/I3aXpT (Feb 6)
升息(循環)步上常軌,但是薪資與通膨數據令人憂心
時間: 年中或更晚
John C. Williams, San Francisco
http://goo.gl/gvheQE (Mar 6)
聯準會對於升息不應該太有耐心
--
1. 不少人認為油價跟匯價會有一些影響
油價有打到一些能源業 有些新聞也提到開始有些公司付不出他們的公司債了
匯價的話就是說狂升美元對於在美國的投資生產活動自然而然就達到抑制效果
再加上美元走強 大家就算要增加消費 也不一定會多花錢 通膨還是起不來
雖然Richmond Fed的總裁明確提到 認為匯率影響不大
2. 升息到底是打壓通膨或者是促進通膨
http://losimprevisibles.blogspot.nl/2014/10/3fed.html
這是去年10月的文章 今年我只是新加上德意志銀行對於15年新的FOMC成員的評估
學界有個很有趣的觀點是: 到底是所得效果還是財富效果比較大的問題?
所得效果簡單來說就是現在大家找得到工作了 所得增加了 好像就會比較敢花錢
通膨就會出現
這是一般的說法。
但是大家多半忽視了升息對於有儲蓄的財富的效果
升息的話 很多美國人的資產報酬率會自然提高
比如說停在一些退休金帳戶 或者是一些固定收益證券的利息部分
所以用模型去推估 短暫時間升息會讓經濟活動停滯一下
但拉長時間點反而會因為經濟個體認為自己財富增加 然後增加消費
反而可以促進通膨一些
換句話說 早點進入升息循環是健康的
但是大家只能推估 因為QE是個前所未見的政策
3. 今天我看到 St. Louis Fed提到勞動參與率略微下降 而且還是在低點徘徊
通膨沒有增加 薪資只有微幅變動 勞動參與率也還在低檔
http://goo.gl/9fYvIJ
這樣的狀況如果到6月前有任何一點有顯著的改變 升息就是在必行了
--
前面有板友提到如果升息有可能對於亞洲資金的影響
這倒是身為亞洲/台股投資人得注意的 如果錢哪一天不斷的往外跑是很麻煩的
6月應該會很刺激 除了美國升息議題 還有希臘的那個暫時計劃到期
(那嘴砲財長還是繼續嘴砲實在很吵)
到時候影響(市場波動)應該會滿大的
--
http://losimprevisibles.blogspot.com
http://www.facebook.com/ThoseUnpredictable
在歐洲 看著錢跟數字 滾來滾去 有甚麼是說得準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3.34.69.2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5903976.A.6AB.html
※ 編輯: Ivanov (213.34.69.213), 03/09/2015 20:30:47
推
03/09 21:38, , 1F
03/09 21:38, 1F
推
03/09 21:45, , 2F
03/09 21:45, 2F
推
03/09 21:47, , 3F
03/09 21:47, 3F
推
03/09 21:48, , 4F
03/09 21:48, 4F
推
03/09 22:44, , 5F
03/09 22:44, 5F
推
03/09 23:14, , 6F
03/09 23:14, 6F
→
03/10 03:21, , 7F
03/10 03:21, 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38
62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