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總經/策略/市場分析資源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極端自我就是王)時間11年前 (2014/12/21 08:30), 編輯推噓-2(81013)
留言31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呵欠~~~ 散戶為何在股市老是一無事處? 因為喜歡跟在那些所謂的 專家 後面 當跟屁蟲 找了一大堆資料 什麼經濟數據 什麼又是哪個專家的評論 什麼學者的報告 笑死人了 這些 分析師 專家 學者這麼行的話 還需要當個 領薪水的? 不過就是一群 江湖佬 騙吃騙喝 我實在搞不懂慘戶的想法 買股 賺錢的道理 根本沒什麼高深學問 找到好股 趁低檔買進 耐心等待 然後獲利了結 需要的就是耐心而已 慘戶老是要把股票弄得好像多麼高深的學問 這樣才顯得出自己肚子多有料 腦袋有東西 笑死人 研究了一堆沒用的東西 浪費生命 又賺不到錢 可憐 ※ 引述《Iknow ( )》之銘言: : 潛水看板的時候發現股板還是有群macro派的小眾 : 小弟至少也算半個職業的 : 獻醜跟大家分享我的總經/策略/市場平時讀物 : 給有志進入這行或這派的人當做參考 : 這些資源全部看個幾個月然後有些基本想法 : 我相信全台灣金融市場跟總經/海外投資相關的職位 : 不可能有面試不過的地方 : (真的沒過請務必讓我知道 我會想去面試看看XD) : 我自己是用RSS訂閱 GReader或feedly都不錯用 : 總經數據 : http://www.haver.com/   : haver是數據資料庫 : 但歐美重要數據都很快有分析跟評論 : 一開始還是建議初學者直接去看官方報告從頭開始讀 : 自己試著分析後 : 再來對照、看看觀察的重點差異在哪 : https://twitter.com/m_mcdonough : Bloomberg首席經濟學家還有他的快樂夥伴們都可以follow : Bloomberg Breif現在還算每天值得一看的東西 : 但沒有訂閱bloomberg只能加減從他們twitter分享的東西看了 : http://www.calculatedriskblog.com/ : 美國房市專家的blog : 也會引用各家的分析 : 新聞網站 :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clusterstock : 前美林分析師設立的金融網站 : 重要數據都有live評論 : 每天都在報導各家投行對總經跟市場看法跟分析 : 等於有免費的報告跟簡報檔可以看 : http://wallstreetcn.com/news : 中文最重要的財經網站沒有之一 : 跟business insider很類似、但多了一些中國券商的看法 : 有些也是會翻譯BI的內容 : 另外有實時新聞可以在盤中follow重要訊息 : 基本上這邊跟BI的文章如果能全部看完就很夠用了 : S&P 500財報訊息 : http://www.factset.com/earningsinsight : Facset是統計市場報告的資料庫 : 每星期會對過去一週市場共識預期變化做分析 : 財報週也都有分析 : 各家企業對景氣跟需求評論的部份值得一看 : Bloomberg Orange Book也是類似這種分析 : 沒啥人愛看但其實非常重要 : http://www.factset.com/guidance : 這邊是整理美股財報各家企業未來展望數據跟說法的地方 : 每季一篇 : 科技(不用懷疑,總經不能有沒看過的東西) : http://www.engadget.com/ : 不用多說 : http://www.technologyreview.com/ : MIT technology review絕對是創新科技跟產業趨勢最前端的地方 : 有文章分享跟雙月份雜誌 推薦花錢訂閱 : 全球行情 : http://www.wantgoo.com/globalfinance.aspx : 雖然我不喜歡領保險金的 : 但這邊的行情資料算整理不錯 : 其他EIA、IEA、USDA、NOAA、NBER這些雜七雜八的就是有相關事件再去看就好 : 東西好像不多、但其實很多 : 基本上我睜開眼睛的時間都在看這些 : 拼圖都有了、剩下怎麼拼就留給大家慢慢體會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6.14.5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121840.A.EC4.html

12/21 08:32, , 1F
有理
12/21 08:32, 1F

12/21 08:32, , 2F
同意 但是怎麼找到好股? 哪時候是低檔? 哪時候
12/21 08:32, 2F

12/21 08:32, , 3F
獲利出場? 要怎麼判斷?
12/21 08:32, 3F

12/21 08:39, , 4F
就讓他永遠這樣啊
12/21 08:39, 4F

12/21 08:44, , 5F
呵呵
12/21 08:44, 5F

12/21 08:44, , 6F
思考本身就是有趣過程,做對了,獲利。做錯,認賠。
12/21 08:44, 6F

12/21 08:47, , 7F
雖然諷刺但是中墾
12/21 08:47, 7F

12/21 08:50, , 8F
山頂上玩有誰能贏?
12/21 08:50, 8F

12/21 09:13, , 9F
呵欠 每次都打些只會批評的廢字 誰的料多 一目了然
12/21 09:13, 9F

12/21 09:19, , 10F
不研究就是只看線性和新聞操作 阿不是所有人都降操
12/21 09:19, 10F

12/21 09:19, , 11F
作 你和別人有啥不一樣?
12/21 09:19, 11F

12/21 09:21, , 12F
呵欠 你也不需要發這文,大家都會
12/21 09:21, 12F

12/21 09:46, , 13F
好壞股 好買賣點 處處皆學問
12/21 09:46, 13F

12/21 09:52, , 14F
同意
12/21 09:52, 14F

12/21 10:10, , 15F
講來講去都這幾句 有點膩了
12/21 10:10, 15F

12/21 10:22, , 16F
糟糕被你發現了
12/21 10:22, 16F

12/21 10:51, , 17F
再補一下 對了 你那支獲利很高的隱藏持股呢 怎麼不
12/21 10:51, 17F

12/21 10:51, , 18F
提了
12/21 10:51, 18F

12/21 11:08, , 19F
賠到紙上800賠光沒?
12/21 11:08, 19F

12/21 11:12, , 20F
推 耐心
12/21 11:12, 20F

12/21 11:16, , 21F
這種文就是要進來推中肯 才能顯示自己高人一等
12/21 11:16, 21F

12/21 12:43, , 22F
12/21 12:43, 22F

12/21 13:31, , 23F
傻傻der 難到外資和自營都不用研究總經
12/21 13:31, 23F

12/21 13:31, , 24F
他們真的都沒在賺的話 自營早就關一關 大家洗洗睡了
12/21 13:31, 24F

12/21 13:36, , 25F
有沒有賺到錢 最實在
12/21 13:36, 25F

12/21 13:45, , 26F
你賺到錢了嗎?
12/21 13:45, 26F

12/21 16:22, , 27F
可能輸了不少? XDDDDDDDDDDD
12/21 16:22, 27F

12/21 18:14, , 28F
市場上有贏家 輸家 和 專家
12/21 18:14, 28F

12/21 20:31, , 29F
有一半對
12/21 20:31, 29F

12/21 22:14, , 30F
沒學問,怎麼找到好股~呵欠~
12/21 22:14, 30F

12/22 08:13, , 31F
什麼都不用看,就知道誰是好股,應該是媽祖託夢講的
12/22 08:13, 31F
文章代碼(AID): #1KbXImx4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bXImx4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