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總經/策略/市場分析資源已回收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t.r.a)時間11年前 (2014/12/20 17:08), 11年前編輯推噓9(9016)
留言25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6 (看更多)
先行感謝大大提供的各種實用連結 從資料可以看出大大應該非常強 所以有個長期存在心中的疑問想趁機提一下 從過往的研究可以明顯看出 幾乎沒有任何指標能領先股價的 最快最快的指標也頂多是跟股價同步而已 換句話說 不論是多方或是空方 其實都是在猜(說"預測"應該比較厲害一點?) 猜甚麼? 猜未來狀況是否會比"預期"來的好 (注意:現在的股價就已經是預期的價值了 所以比較的對象是預期的價值) YES -> 做多 NO -> 做空 所以這些台面上已存在的的總經資料或分析資料 究竟能對投資方向有多大的幫助? 舉一個明確一點的例子 比如我們的曾主委說 台股基本面良好 現在的指數低估了 最低至少上看9000 所以基本面良好如何直接跟9000這個點位連結? 為什麼基本面良好不可以是8800? 那8000點就表示基本面不佳? (8000以下台股不就表示糟透了?) 另一個例子 過去幾年大陸成長率都高於歐美國家 可是股市的表現就是死魚一條 幾乎沒甚麼成長 (當然最近暴衝了) 最後一個例子 許多的經濟學家 甚至是得過諾貝爾獎的經濟學家 在市場是慘遭滑鐵盧的 他們不懂總經嗎? 很多總經資料都很有意義 但這些有意義的資料是否早已經反映到現在的股價了? 花了很多時間分析這些資料 最後真的能"穩定"打贏大盤嗎? 能贏多少呢? PS1. 當然很多小股是受人為操作影響的 並不符合市場效率假說 但會研究總經的 應該不會去玩這些小股才對 靠總經資料去做小股甚至可能會死很慘 PS2. 其實我講的大概都是老生常談了 市場當然有極少數能持續打贏大盤的人 個人絕不否定研究這些資料的效益 只是很想知道究竟版上有多少是屬於這類神人 以及帶給你們多大的超額報酬 若能傳授一些分析技巧就更是感激不盡了 m(_ _)m 最後 藉此也跟各位潛水的神人們表達一下敬意 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7.25.14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066514.A.E7D.html

12/20 17:13, , 1F
拿個案打趨勢那段真的不合邏輯
12/20 17:13, 1F

12/20 17:14, , 2F
只有不是 for all 就會存在反例
12/20 17:14, 2F
非常同意 只是要舉當然就會舉反例啦XD 話說我的本意不在打啊 只是有這個疑惑而已

12/20 17:16, , 3F
牛頓:你在酸我算的出宇宙。算不出人類的瘋狂
12/20 17:16, 3F
真的 很多從各種數據預測美股要崩的 已經不知被尬到哪裡去了(遠目) ※ 編輯: wulaitra (140.127.25.145), 12/20/2014 17:21:35

12/20 17:19, , 4F
總經對於短線操作應該還太鈍了吧
12/20 17:19, 4F

12/20 17:20, , 5F
短線大概會在假設的總經線不斷背離呈鋸齒狀
12/20 17:20, 5F

12/20 17:21, , 6F
本來就無法領先股價 能夠吃到中段就不錯了
12/20 17:21, 6F
怕的是中段沒吃到又變盤了~

12/20 17:21, , 7F
且總經可能也不代表股票市場,像大陸也是一點點放開
12/20 17:21, 7F

12/20 17:21, , 8F
台灣沒完全放開還有一些本地道德判斷非經濟的問題
12/20 17:21, 8F
反例很多舉不完的啦 人類的行為難說 有時並不容易預測的

12/20 17:22, , 9F
股票就是講天份啦
12/20 17:22, 9F

12/20 17:22, , 10F
沒天份就盡早離去。
12/20 17:22, 10F
沒天份就跟著大盤賺就行了 不用離去啦XD ※ 編輯: wulaitra (140.127.25.145), 12/20/2014 17:29:36

12/20 17:31, , 11F
打帶跑的天份
12/20 17:31, 11F

12/20 17:34, , 12F
看誰跑的快 要當領頭羊其實就是這麽簡單
12/20 17:34, 12F

12/20 17:52, , 13F
中段沒吃到就變盤 我認為那代表你這策略就無效了
12/20 17:52, 13F

12/20 17:53, , 14F
簡單說 你說時間落後1個月好了 那你這策略就要能
12/20 17:53, 14F

12/20 17:53, , 15F
抓3個月 那你大概落後一個月 還是可以操作一個月
12/20 17:53, 15F

12/20 17:54, , 16F
剩下一個月可能就不做了 一年操作1/3的時間
12/20 17:54, 16F
非常了解 只是無效與否恐怕不一定容易判斷 太過堅持原策略導致破滅的例子多不勝數 而無法堅持策略到最後賠的亦同 市場真的如我們想的那麼好抓嗎??? ※ 編輯: wulaitra (140.127.25.145), 12/20/2014 17:59:06

12/20 17:59, , 17F
做就知道你的策略有沒有用了
12/20 17:59, 17F

12/20 18:03, , 18F
是啊 有時等知道沒用已經賠一屁股了(遠目)
12/20 18:03, 18F

12/20 18:15, , 19F
人性太複雜,所以才有「行財」這門學科。
12/20 18:15, 19F

12/20 18:16, , 20F
如果把投資比喻成戰爭,總經數據就是戰場空照圖。
12/20 18:16, 20F

12/20 18:17, , 21F
拿到戰場空照圖不一定能打勝,還得看將軍的能力。
12/20 18:17, 21F

12/20 18:25, , 22F
恩恩。鼎鼎大名的科學家牛頓在南海泡沫中賠了兩萬英
12/20 18:25, 22F

12/20 18:25, , 23F
鎊,他傷感地寫道:“我能計算天體運行,卻無法計
12/20 18:25, 23F

12/20 18:25, , 24F
算人類的瘋狂。”
12/20 18:25, 24F

12/20 19:52, , 25F
To be a trader not an analyst.
12/20 19:52, 25F
文章代碼(AID): #1KbJoIvz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bJoIvz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