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總經/策略/市場分析資源已回收
釣到一隻口可~欠~姐 一定要認真回一下
江湖一點訣 說穿不值錢
這些資料原本就不是讓你跟牌用的
我也從來不認為跟某某大師牌就可以爽賺到退休
大師停損了也不會告訴你要跑
在台面上怎樣都是賺的
簡單說
這些資料是為了觀察市場、確定市場共識(consensus)是什麼用的
確定市場共識後又有兩種使用方法
第一種就是Soros說的ride the trend & step off before it's discredited
你知道這是泡沫但也知道還沒吹完
這就是一般趨勢交易者說的去頭去尾吃魚身
看起來很簡單
但判斷泡沫還可以吹多久又何償不是一種技術
第二種就是散戶最愛、但難度最高的逆勢交易
當你確定大家看法都錯了 而且立刻就會開盅見真章
自然可以對做從中搏取最大獲利
但問題就在於市場共識、市場反應、方向跟發生時間都缺一不可
難度高、成就感高、但長期獲利能力也是未知數
一堆2007賣空成名的高手這兩年都在清算基金了就知道這有多難
像你說的買低賣高當然穩賺不賠
但背後要怎麼找出標的、確定價位、在對的時間佈局又在對的時候賣出
似乎就不是單純只有需要耐心而已......
只要是基本面分析的 無論是財報、總經等等
就算是技術分析也很多人會觀察散戶指標或市場氣氛來做輔助
這也是一般報告跟新聞不會寫
而需要你自己去對比確定找來的訊息
最重要的除了有自己的想法之外
也是要知道市場共識在哪邊
對比後才有順勢/逆勢操作的空間
呵欠~
※ 引述《stockgirl (極端自我就是王)》之銘言:
: 呵欠~~~
: 散戶為何在股市老是一無事處?
: 因為喜歡跟在那些所謂的 專家 後面 當跟屁蟲
: 找了一大堆資料
: 什麼經濟數據 什麼又是哪個專家的評論 什麼學者的報告
: 笑死人了
: 這些 分析師 專家 學者這麼行的話 還需要當個 領薪水的?
: 不過就是一群 江湖佬 騙吃騙喝
: 我實在搞不懂慘戶的想法
: 買股 賺錢的道理 根本沒什麼高深學問
: 找到好股 趁低檔買進 耐心等待 然後獲利了結
: 需要的就是耐心而已
: 慘戶老是要把股票弄得好像多麼高深的學問
: 這樣才顯得出自己肚子多有料 腦袋有東西
: 笑死人
: 研究了一堆沒用的東西
: 浪費生命 又賺不到錢
: 可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220.17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131240.A.9AB.html
推
12/21 11:14, , 1F
12/21 11:14, 1F
推
12/21 11:17, , 2F
12/21 11:17, 2F
推
12/21 11:17, , 3F
12/21 11:17, 3F
推
12/21 11:23, , 4F
12/21 11:23, 4F
推
12/21 11:30, , 5F
12/21 11:30, 5F
→
12/21 11:32, , 6F
12/21 11:32, 6F
→
12/21 11:53, , 7F
12/21 11:53, 7F
推
12/21 12:43, , 8F
12/21 12:43, 8F
→
12/21 12:44, , 9F
12/21 12:44, 9F
→
12/21 12:44, , 10F
12/21 12:44, 10F
→
12/21 12:44, , 11F
12/21 12:44, 11F
推
12/22 01:57, , 12F
12/22 01:57,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821
1490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