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總經/策略/市場分析資源已回收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 )時間11年前 (2014/12/21 11:07), 編輯推噓7(705)
留言12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6 (看更多)
釣到一隻口可~欠~姐 一定要認真回一下 江湖一點訣 說穿不值錢 這些資料原本就不是讓你跟牌用的 我也從來不認為跟某某大師牌就可以爽賺到退休 大師停損了也不會告訴你要跑 在台面上怎樣都是賺的 簡單說 這些資料是為了觀察市場、確定市場共識(consensus)是什麼用的 確定市場共識後又有兩種使用方法 第一種就是Soros說的ride the trend & step off before it's discredited 你知道這是泡沫但也知道還沒吹完 這就是一般趨勢交易者說的去頭去尾吃魚身 看起來很簡單 但判斷泡沫還可以吹多久又何償不是一種技術 第二種就是散戶最愛、但難度最高的逆勢交易 當你確定大家看法都錯了 而且立刻就會開盅見真章 自然可以對做從中搏取最大獲利 但問題就在於市場共識、市場反應、方向跟發生時間都缺一不可 難度高、成就感高、但長期獲利能力也是未知數 一堆2007賣空成名的高手這兩年都在清算基金了就知道這有多難 像你說的買低賣高當然穩賺不賠 但背後要怎麼找出標的、確定價位、在對的時間佈局又在對的時候賣出 似乎就不是單純只有需要耐心而已...... 只要是基本面分析的 無論是財報、總經等等 就算是技術分析也很多人會觀察散戶指標或市場氣氛來做輔助 這也是一般報告跟新聞不會寫 而需要你自己去對比確定找來的訊息 最重要的除了有自己的想法之外 也是要知道市場共識在哪邊 對比後才有順勢/逆勢操作的空間 呵欠~ ※ 引述《stockgirl (極端自我就是王)》之銘言: : 呵欠~~~ : 散戶為何在股市老是一無事處? : 因為喜歡跟在那些所謂的 專家 後面 當跟屁蟲 : 找了一大堆資料 : 什麼經濟數據 什麼又是哪個專家的評論 什麼學者的報告 : 笑死人了 : 這些 分析師 專家 學者這麼行的話 還需要當個 領薪水的? : 不過就是一群 江湖佬 騙吃騙喝 : 我實在搞不懂慘戶的想法 : 買股 賺錢的道理 根本沒什麼高深學問 : 找到好股 趁低檔買進 耐心等待 然後獲利了結 : 需要的就是耐心而已 : 慘戶老是要把股票弄得好像多麼高深的學問 : 這樣才顯得出自己肚子多有料 腦袋有東西 : 笑死人 : 研究了一堆沒用的東西 : 浪費生命 又賺不到錢 : 可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220.17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131240.A.9AB.html

12/21 11:14, , 1F
呵欠~
12/21 11:14, 1F

12/21 11:17, , 2F
中肯 要是我知道明天的飆股就不用看這麼多資料
12/21 11:17, 2F

12/21 11:17, , 3F
我在本板的#1AXHNJ6K也有整理一些資料,分享一下。
12/21 11:17, 3F

12/21 11:23, , 4F
推!!
12/21 11:23, 4F

12/21 11:30, , 5F
難啊~ 所以這錢並不容易賺 也才能讓少數人致富~
12/21 11:30, 5F

12/21 11:32, , 6F
向能抓住方向且有勇氣下重注致富的神人致上敬意~
12/21 11:32, 6F

12/21 11:53, , 7F
你跟他認真幹嘛
12/21 11:53, 7F

12/21 12:43, , 8F
推樓上 這種人不必要跟他認真...有沒深度自己知道
12/21 12:43, 8F

12/21 12:44, , 9F
我也很看重經濟預期等分析 雖然我相對算短線
12/21 12:44, 9F

12/21 12:44, , 10F
但是從這些評論 分析裡面最重要的就是看到 『預期』
12/21 12:44, 10F

12/21 12:44, , 11F
當市場共識達到最高點時 趨勢就會明顯成形
12/21 12:44, 11F

12/22 01:57, , 12F
12/22 01:57, 12F
文章代碼(AID): #1KbZbech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bZbech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