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模擬台股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無)時間11年前 (2015/01/11 13:10),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0 (看更多)
※ 引述《circlelee (悟多)》之銘言: : http://ppt.cc/M48G : 你只要隨便 動一下 隨機亂數就會變 就會出現不同的走勢圖 : 程式很簡單 100*(1.069-0.931的隨機亂數) 重複疊代1000次 所形成的走勢圖 : 你會發現跟股市的走勢十分類似,真假莫辯 這種東西太假,因為條件設定是7%每天隨機漲跌幅, 這等於是假設在大波動的區間所形成的走勢。 說真的大波動的區間,連林恩如都能賺錢了(笑)。 這盲點誤區太大了。 真實的市場,若資金面撤退,每天的波動80%機率會降到0.5%~2% 區間,這時候大家都被巴來巴去。 投資人在研究策略時,大部分都是套用當下的情況,這是不夠的。 當下讓你研究到爽,這肯定是大波動,至少是中波動。 也因此每個人都曾經對均線抱持著偉大夢想,結果是美麗誤會一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0.12.2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0953056.A.E20.html

01/11 13:32, , 1F
電影毒鑰裡的巫術嗎?
01/11 13:32, 1F

01/11 14:31, , 2F
中肯 其實每日的漲跌幅畫成分布圖 是類似常態
01/11 14:31, 2F

01/11 14:31, , 3F
但是又會偶爾夾雜黑天鵝
01/11 14:31, 3F

01/11 14:37, , 4F
你誤會原PO的意思了 原PO是(-7% ~ 7%)間平均分配的
01/11 14:37, 4F

01/11 14:38, , 5F
亂數 不是7% or -7% 不過原PO對股價走勢的假設
01/11 14:38, 5F

01/11 14:38, , 6F
是平均分配本來就不合現實 起碼應該用對數常態分配
01/11 14:38, 6F

01/11 16:30, , 7F
常態隨機 我剛也試過 似乎好像 也差不多
01/11 16:30, 7F

01/11 16:30, , 8F
照樣有超級飆股 有直接往下 死掉的股
01/11 16:30, 8F
文章代碼(AID): #1KiWNWuW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iWNWuW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