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模擬台股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尚未通過身分認證)時間11年前 (2015/01/11 15:52), 編輯推噓6(608)
留言14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10 (看更多)
※ 引述《circlelee (悟多)》之銘言: : http://ppt.cc/M48G : 你只要隨便 動一下 隨機亂數就會變 就會出現不同的走勢圖 : 程式很簡單 100*(1.069-0.931的隨機亂數) 重複疊代1000次 所形成的走勢圖 : 你會發現跟股市的走勢十分類似,真假莫辯 : 你要什麼走勢圖都有 : 飆股少不了,飆到10倍 20倍都可能,跌到個位數字也有很多 : 統計出來的最後1000次的價位 : 非常有趣 有7成以上的機會 會低於100 3成高於100 : 數字亂跳的很厲害 : 不知是否有神人 可以幫算一下期望值 : 另一個讓我非常驚訝的地方就是 : 你用傳統畫趨勢線的方式 來做技術分析 : 竟然似乎也有所幫助 : 突破壓力線買進方法 竟然詐看下 好像很有道理 : 但是但是,這是隨機亂數耶!!!! : 由此我可以確定一點 : 飆股 根本不需要籌碼集中 : 隨機亂數也會出現一堆飆股 : 若有人懂chaos 碎形的概念 又會跑數值程式的話 : 請跟我連絡 我很想畫張碎形圖出來 : 就是橫座標是重複疊代的次數比如從1 10 100 500 1000 2000 3000, : 縱坐標是價位值 : 可惜我不會跑數值程式 不然應該是非常有趣的碎形圖。 : 由這樣的結果 我認為股市是可以由隨機走勢來模擬 我絕對同意 : 但這也不代表股市走勢就是完全隨機的 雖然看起來很像隨機。 : 這更支持我的信念 交易聖盃的信念 買點完全不重要 : 重要的是 操作方法、資金控管。 股價的變化是不是隨機的這個假設很有趣 以歷史資料來驗證確實相當接近隨機亂數 (更正確來說應該是接近log normal分配+黑天鵝) 但是股價為什麼會漲或跌基本上是受基本面、資金籌碼面的驅動 統計數據告訴我們的是這些基本面資金籌碼面「趨動完之後的結果」 對我們要做買進賣出的決策其實沒有太大幫助 基本面資金籌碼面的分析是為了抓住「未來的驅動」 而技術面分析則是因為「價格走勢會反映出過去與未來的一切資訊」 (包含你我甚至連外資都不知道只有具有影響力的大戶才知道「內線」) 所以透過技術面分析也是為了鑑古知今去抓住未來的走勢 而原PO的想法則是「忽略一切的資訊」 想透過一個固定的演算邏輯(操作方法、資金管理)在市場隨機變動的假設下可以長期獲利 是一種內部控制的分析機制 而不是基本資金籌碼技術面那種受制於「外部控制」的傳統分析機制 股價變動 → 某個黑盒子演算邏輯 → P&L (操作方法、資金管理) 只要去調整黑盒子內的演算邏輯就會產生不同的P&L曲線 這想法蠻有趣的 很像程式交易的演算法 要驗證黑盒子好或壞的方法也蠻簡單的 用MC就可以回測得到黑盒子產生的P&L曲線長怎樣了 不過以原PO所提的操作方法/資金管理這層面的想法在板上的確是比較少看到討論 例如 停利30%+停損10%的P&L曲線會長怎樣? 移動停損5%/10%/20%又會長怎樣? 逆勢加碼還是順勢加碼對P&L曲線有正向幫助? 這些都是有趣的議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47.19.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0962745.A.5C0.html

01/11 15:58, , 1F
這種有可能賺,但績效不穩定。
01/11 15:58, 1F

01/11 16:26, , 2F
sub真的高手 能完全看穿我的想法
01/11 16:26, 2F

01/11 16:26, , 3F
不過我也是看了聖盃那本 才有的想法 我還在摸索可能
01/11 16:26, 3F

01/11 16:27, , 4F
基本上我是以技術線形為主 但我非常驚訝
01/11 16:27, 4F

01/11 16:28, , 5F
為什麼隨機疊代後的模擬 似乎也是有技術線的味道?
01/11 16:28, 5F

01/11 16:29, , 6F
甚至一樣有 突破平穩區 後大漲的 味道 我十分不解
01/11 16:29, 6F

01/11 16:57, , 7F
這是一個哲學問題了,當觀察者介入市場時產生波函數
01/11 16:57, 7F

01/11 16:57, , 8F
塌陷,但在未介入市場前的同一個點同時存在漲與跌的
01/11 16:57, 8F

01/11 16:57, , 9F
確定事實。
01/11 16:57, 9F

01/11 16:58, , 10F
可以參照不確定性原理還有薛丁格的貓假設實驗
01/11 16:58, 10F

01/11 16:59, , 11F
答案只有一個 就是技術線分析是狗屎 QQ
01/11 16:59, 11F

01/11 17:00, , 12F
好文
01/11 17:00, 12F

01/11 17:13, , 13F
技術分析就只是一種最安全的做法(只看價格) 追趨勢
01/11 17:13, 13F

01/11 17:53, , 14F
價值分析者表示: 安全邊際不安全嗎
01/11 17:53, 14F
文章代碼(AID): #1KiYkvN0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iYkvN0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