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大戶為什麼寧願要0.3%這麼高的證交稅?已刪文
更精確一點比較應該是下面選一個
選項A:證所+證交
選項B:只課證所
選項C:只課證交
選項D:都不課
你是大戶要選哪一個??
只有白癡會選A,所以A不討論,
當然選D不課稅最好阿,
問題台灣又不是只有幾棵椰子樹的珊瑚礁,
怎麼可能這麼爽,所以就是B跟C選一個嘛。
大戶不管課證所或證交都嘛比散戶多
所以考慮的邏輯就不是跟散戶比
大戶考慮的是證所或證交選哪一個對自己比較好
其他東西先不管的話,只看交易稅跟所得稅比看看
如果0.3趴的交易稅用3趴的所得稅來看大概就是1:10
15趴所得稅就是1:50
如果30趴所得稅大概是1:100
拿一億現金做股票,如果交易量做到100億還沒賺錢就失敗了
大戶的預期應該沒有這麼差,所以繳0.3趴比較好
接下來想看看大戶賺錢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造量在投資投機炒作的重要性根本不高
那課證交稅的影響當然低於課所得稅
太相信所謂財經媒體 就繼續當散戶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57.1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0972719.A.58A.html
推
01/11 19:15, , 1F
01/11 19:15, 1F
→
01/11 19:15, , 2F
01/11 19:15, 2F
→
01/11 19:29, , 3F
01/11 19:29, 3F
→
01/11 19:45, , 4F
01/11 19:45, 4F
→
01/11 19:45, , 5F
01/11 19:45, 5F
推
01/11 20:45, , 6F
01/11 20:45, 6F
推
01/12 08:13, , 7F
01/12 08:13, 7F
推
01/12 10:17, , 8F
01/12 10:17,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5 篇):
10
240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