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大戶為什麼寧願要0.3%這麼高的證交稅?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宏碁幫)時間11年前 (2015/01/11 18:38), 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更精確一點比較應該是下面選一個 選項A:證所+證交 選項B:只課證所 選項C:只課證交 選項D:都不課 你是大戶要選哪一個?? 只有白癡會選A,所以A不討論, 當然選D不課稅最好阿, 問題台灣又不是只有幾棵椰子樹的珊瑚礁, 怎麼可能這麼爽,所以就是B跟C選一個嘛。 大戶不管課證所或證交都嘛比散戶多 所以考慮的邏輯就不是跟散戶比 大戶考慮的是證所或證交選哪一個對自己比較好 其他東西先不管的話,只看交易稅跟所得稅比看看 如果0.3趴的交易稅用3趴的所得稅來看大概就是1:10 15趴所得稅就是1:50 如果30趴所得稅大概是1:100 拿一億現金做股票,如果交易量做到100億還沒賺錢就失敗了 大戶的預期應該沒有這麼差,所以繳0.3趴比較好 接下來想看看大戶賺錢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造量在投資投機炒作的重要性根本不高 那課證交稅的影響當然低於課所得稅 太相信所謂財經媒體 就繼續當散戶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57.1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0972719.A.58A.html

01/11 19:15, , 1F
年初進十億 年尾十三億出 三成獲利與0.3% 白痴也知
01/11 19:15, 1F

01/11 19:15, , 2F
道要把輿論洗到0.3趴這邊
01/11 19:15, 2F

01/11 19:29, , 3F
蠢到反證所稅的散戶還是別作股票的好
01/11 19:29, 3F

01/11 19:45, , 4F
大戶金額大進出少,散戶則反之。
01/11 19:45, 4F

01/11 19:45, , 5F
想也知到哪邊會支持證交哪邊會支持證所。
01/11 19:45, 5F

01/11 20:45, , 6F
r大說得好
01/11 20:45, 6F

01/12 08:13, , 7F
證所稅似乎會讓資料曝光 容易查到其他的稅(不清楚)
01/12 08:13, 7F

01/12 10:17, , 8F
簡單說%都不是主要重點,怕被查稅而已
01/12 10:17, 8F
文章代碼(AID): #1KibAlMA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ibAlMA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