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大戶為什麼寧願要0.3%這麼高的證交稅?已刪文
看完了這麼多專業網友的推文與回文,小弟整理一下。
大家都同意 目前:
1.政府其實已經有整頓內線交易的能力,但是
2.政府沒有整頓內線交易的決心。
而政府在證所稅實施後,應可略為提升整頓內線交易的能力,因為:
1.人頭戶是內線交易的利器,可隱藏敏感身份、分散監管目標。
數量多的人頭戶可降低課稅級距,本身就是逃稅行為,將遭受國稅局打擊。
但證所稅若採單一稅率、沒有級距,或者某老闆如果只買一個人頭,
即無逃稅,則無法提供國稅局打擊人頭戶的動機。
2.國稅局的查稅資料,可以轉手給金管會或地檢署,拿來整頓內線交易。
至少有人整理過,地檢署不必從頭查起。
後續問題:
在證所稅實施後,金管會或地檢署是否有整頓內線交易的決心?仍然是一個大問號。
不想辦的事,就算資料幫他整理得好好的,不辦就是不辦,你打我啊?
--
你可以先把全部財產捐給我 我會讓台灣更好 你也有好處 相信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106.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043955.A.B43.html
→
01/12 14:27, , 1F
01/12 14:27, 1F
→
01/12 14:28, , 2F
01/12 14:28, 2F
※ 編輯: hjgx (114.34.106.65), 01/12/2015 14:29:24
→
01/12 14:29, , 3F
01/12 14:29, 3F
推
01/12 14:33, , 4F
01/12 14:33, 4F
→
01/12 15:50, , 5F
01/12 15:50, 5F
→
01/12 18:01, , 6F
01/12 18:01, 6F
→
01/12 20:27, , 7F
01/12 20:27, 7F
推
11/22 23:55, , 8F
11/22 23:55,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5 篇):
10
240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115
207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