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大戶為什麼寧願要0.3%這麼高的證交稅?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純真打不贏奸巧)時間11年前 (2015/01/12 14:25), 11年前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看完了這麼多專業網友的推文與回文,小弟整理一下。 大家都同意 目前: 1.政府其實已經有整頓內線交易的能力,但是 2.政府沒有整頓內線交易的決心。 而政府在證所稅實施後,應可略為提升整頓內線交易的能力,因為: 1.人頭戶是內線交易的利器,可隱藏敏感身份、分散監管目標。 數量多的人頭戶可降低課稅級距,本身就是逃稅行為,將遭受國稅局打擊。 但證所稅若採單一稅率、沒有級距,或者某老闆如果只買一個人頭, 即無逃稅,則無法提供國稅局打擊人頭戶的動機。 2.國稅局的查稅資料,可以轉手給金管會或地檢署,拿來整頓內線交易。 至少有人整理過,地檢署不必從頭查起。 後續問題: 在證所稅實施後,金管會或地檢署是否有整頓內線交易的決心?仍然是一個大問號。 不想辦的事,就算資料幫他整理得好好的,不辦就是不辦,你打我啊? -- 你可以先把全部財產捐給我 我會讓台灣更好 你也有好處 相信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106.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043955.A.B43.html

01/12 14:27, , 1F
沒有內線哪來量給慘戶追???敢不敢抓也是問題~ㄎㄎ
01/12 14:27, 1F

01/12 14:28, , 2F
我們辦事效率你也知道~沒佈線個N個月1年~敢抓???
01/12 14:28, 2F
※ 編輯: hjgx (114.34.106.65), 01/12/2015 14:29:24

01/12 14:29, , 3F
最怕就是金流被發現~怕查稅~那又是另外一回事~ㄎㄎ
01/12 14:29, 3F

01/12 14:33, , 4F
要相信台灣
01/12 14:33, 4F

01/12 15:50, , 5F
看了簽名檔,我開始相信你了
01/12 15:50, 5F

01/12 18:01, , 6F
所以,我該公佈銀行帳號嗎?
01/12 18:01, 6F

01/12 20:27, , 7F
我相信我也有好處,所以是我給你我的帳戶 XD
01/12 20:27, 7F

11/22 23:55, , 8F
11/22 23:55, 8F
文章代碼(AID): #1KisZpj3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isZpj3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