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股票手續費不合理阿已刪文
※ 引述《eddisontw (沙丘)》之銘言:
: 買一張20塊的股票
: 跟買一張200塊的股票
: 明明手續都是一樣的
: 為什麼200塊的股票手續費硬是要收比較多??
: 都沒有人覺得這樣的制度不合理嗎???
: 何況現在都是網路下單的
: 根本不用甚麼手續不是嗎??
: 為什麼手續費收那麼多呢??
簡單講,這是歷史因素, 因為從一開始沒走圈存制。先讓你下單成交,
錢後補,這裏面隱含違約交割風險,是券商可能會遭受損失的。手續費當
然要包含違約風險的對價,就像選擇權賣方收權利金而負擔進入價內的風
險一樣。所以手續費和成交金額成正比是合理的。
至於圈存制的券商,那是後來才出現的。就當例外不予討論。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2.188.1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151261.A.23A.html
→
01/13 20:16, , 1F
01/13 20:16, 1F
→
01/13 20:17, , 2F
01/13 20:17, 2F
→
01/13 20:17, , 3F
01/13 20:17, 3F
→
01/13 20:18, , 4F
01/13 20:18, 4F
推
01/13 20:20, , 5F
01/13 20:20, 5F
有人可能會問,那賣股票呢?股票已經在了,不像買方有可能違約。
但你要考慮買你股票的人可能違約,而券商幫你賣掉,就要負責給你錢,
所以還是一樣。
※ 編輯: bitlife (118.232.188.103), 01/13/2015 20:24:57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