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股票手續費不合理阿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BIT一生)時間11年前 (2015/01/13 20:14), 11年前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eddisontw (沙丘)》之銘言: : 買一張20塊的股票 : 跟買一張200塊的股票 : 明明手續都是一樣的 : 為什麼200塊的股票手續費硬是要收比較多?? : 都沒有人覺得這樣的制度不合理嗎??? : 何況現在都是網路下單的 : 根本不用甚麼手續不是嗎?? : 為什麼手續費收那麼多呢?? 簡單講,這是歷史因素, 因為從一開始沒走圈存制。先讓你下單成交, 錢後補,這裏面隱含違約交割風險,是券商可能會遭受損失的。手續費當 然要包含違約風險的對價,就像選擇權賣方收權利金而負擔進入價內的風 險一樣。所以手續費和成交金額成正比是合理的。 至於圈存制的券商,那是後來才出現的。就當例外不予討論。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2.188.1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151261.A.23A.html

01/13 20:16, , 1F
當做手續稅就好了
01/13 20:16, 1F

01/13 20:17, , 2F
atm轉帳或臨櫃匯款就真的是手續費/處理費,還有抽簽
01/13 20:17, 2F

01/13 20:17, , 3F
也是,和股價沒有關係
01/13 20:17, 3F

01/13 20:18, , 4F
當手續稅也是要有個合理理由,不然沒什麼道理
01/13 20:18, 4F

01/13 20:20, , 5F
01/13 20:20, 5F
有人可能會問,那賣股票呢?股票已經在了,不像買方有可能違約。 但你要考慮買你股票的人可能違約,而券商幫你賣掉,就要負責給你錢, 所以還是一樣。 ※ 編輯: bitlife (118.232.188.103), 01/13/2015 20:24:57
文章代碼(AID): #1KjGmT8w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jGmT8w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