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學生現在十萬進場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街頭Cool)時間11年前 (2015/01/14 13:38), 11年前編輯推噓25(25031)
留言56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15 (看更多)
我本身目前也是大學生 在高雄一座山上讀金融系 因為對股票投資想要去了解 我就把我這一年來打工存來的錢拿去投資 在這邊分享一下我這一年的小小心得 其實十萬說多不多 但拿來投資股票其實也綽綽有餘了 先PO一下我這一年來的對帳單 http://imgur.com/5JOPbBQ
http://imgur.com/4GeSksg
http://imgur.com/Ngxknij
http://imgur.com/cojXSa7
其實也是挺幸運的 剛好2014年算是多頭年 讓我賺到一點小錢 其實我一開始進場時 資金也才2萬多 只夠買一張陽明 剛開始的玩法是只買基本面較良好 然後不斷傳出利多消息的公司 我投資報酬率較好的股票都是這樣 例如華亞科 南亞科 和碩 最近的華航 群創 就是絕對不碰盈餘是負的公司 像我就是貪心買勝華 結果碰得一鼻子灰 雖然總損益沒很多 但對於還是學生的我 多了幾萬塊已經是大確幸了 而我覺得玩股票最重要的是你的心境 就是該停損就停損 該停利就停利 並不要讓已實現損益的股票來影響到心情 抱持著客觀的心情 反正輸錢錢再賺就有了 保持著平常心這樣 這是我的心得辣 但我還是菜鳥 也請大家給予意見指教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116.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213915.A.80F.html ※ 編輯: tommy87605 (1.172.116.127), 01/14/2015 13:39:10 ※ 編輯: tommy87605 (1.172.116.127), 01/14/2015 13:40:58

01/14 13:41, , 1F
推一下
01/14 13:41, 1F

01/14 13:45, , 2F
2萬的操作和200萬的心臟等級是不一樣的
01/14 13:45, 2F

01/14 13:46, , 3F
推二樓
01/14 13:46, 3F

01/14 13:47, , 4F
^^^^^^^^^^^^^^^^^^^^^^^^^^^^^^^^^^^^哪不一樣?
01/14 13:47, 4F

01/14 13:49, , 5F
投入資金佔可用總資金比率如一樣,心臟哪不一樣?
01/14 13:49, 5F

01/14 13:50, , 6F
樓上超大戶,手續費都上千萬
01/14 13:50, 6F

01/14 13:50, , 7F
他可能是說2萬賠光也無所謂 但是200萬會很抖 就不敢
01/14 13:50, 7F

01/14 13:51, , 8F
如果身家只有 2w 不可能賠光無所謂啊 @@
01/14 13:51, 8F

01/14 13:51, , 9F
推~不錯
01/14 13:51, 9F

01/14 13:52, , 10F
如果原po身家有上億 .. 200 萬好像對原 po 也還好@@
01/14 13:52, 10F

01/14 13:52, , 11F
事實就是不一樣阿 兩萬賠光不痛不癢
01/14 13:52, 11F

01/14 13:53, , 12F
2樓說的也正確~有時賺,賠是好幾十萬(7%)
01/14 13:53, 12F

01/14 13:59, , 13F
高雄哪裡山上有大學阿@@
01/14 13:59, 13F
我認同2萬和200的心臟等級不一樣 但這邊最主要是要說你玩股票的心境 像我目前是資本額十幾萬 對一個還在讀書背學貸的學生來說 10幾萬已經不是一筆小數目了 但我還是抱著輸完就算了的心態 投資本來就會有風險 所以當然就把最壞的結果預期好 如果連這種風險都無法承受 那我覺得你就不要投資股票了 乖乖的把錢買保單或定存就好了 ※ 編輯: tommy87605 (1.172.116.127), 01/14/2015 14:06:07

01/14 14:02, , 14F
義守大學
01/14 14:02, 14F

01/14 14:21, , 15F
學生也進場了!接下來應該是六根清靜的和尚嗎?
01/14 14:21, 15F

01/14 14:33, , 16F
熊真的要來了。
01/14 14:33, 16F

01/14 14:40, , 17F
是有猴子的山嗎@@
01/14 14:40, 17F

01/14 14:41, , 18F
那是中山吧?!
01/14 14:41, 18F

01/14 14:49, , 19F
當然不一樣 長大才會了解
01/14 14:49, 19F

01/14 14:50, , 20F
只有兩萬的你 才幾歲 可以重來多少次 有家要養嗎
01/14 14:50, 20F

01/14 14:50, , 21F
等到你有200萬 你就知道責任有多少 所以是不同的
01/14 14:50, 21F

01/14 14:51, , 22F
2萬可以放手玩 200萬則是資產風險為大 心態不同
01/14 14:51, 22F

01/14 14:52, , 23F
應該沒聽過大學生賠光幾萬上吊吧
01/14 14:52, 23F

01/14 14:52, , 24F
但應該聽過 社會上賠光幾十萬 幾百萬 上吊
01/14 14:52, 24F

01/14 14:53, , 25F
只能說阿密陀佛 早點練練 體驗一下 也是不錯的
01/14 14:53, 25F
關於這點我不認同 投資有很多種 難道一定要股票 當你如果出社會 要養家活口 如果把200萬全放進股市輸光那也只能說活該 資產配置本來就很重要 配置在風險大的投資標的本來就要有輸光的打算 社會上那些輸光幾百萬的去自殺是本身自己就有問題 如果這筆錢對你這麼重要 那你為什麼要把他投入股市 投資是拿出不影響生活的閒錢吧 把自己要要養家 育兒的基金拿去風險高的地方和他賭 那輸光也只能笑笑的 自己想要有高報酬就要承受高風險

01/14 14:55, , 26F
推樓上
01/14 14:55, 26F

01/14 14:55, , 27F
不過得失心沒那麼重反而容易贏= =
01/14 14:55, 27F

01/14 14:56, , 28F
認真戰戰兢兢 反而容易錯過買點 亂停損..
01/14 14:56, 28F
※ 編輯: tommy87605 (1.172.116.127), 01/14/2015 15:14:28

01/14 15:13, , 29F
不要借貸融資融券玩,賠光有啥好上吊的?
01/14 15:13, 29F

01/14 15:38, , 30F
何必急著這麼用裡反駁 沒人說你怎樣啊 - -
01/14 15:38, 30F

01/14 15:39, , 31F
而且你一直問我幹嗎? 又不是我這樣做 真奇怪?
01/14 15:39, 31F

01/14 15:47, , 32F
我說 ”200萬則是資產風險為大“
01/14 15:47, 32F

01/14 15:47, , 33F
看不太出跟你的反駁有什麼衝突
01/14 15:47, 33F

01/14 15:50, , 34F
只是提醒 不是賠光才會讓你想自殺
01/14 15:50, 34F

01/14 15:50, , 35F
不到那個部位 很難想像那個壓力
01/14 15:50, 35F

01/14 15:51, , 36F
覺得不中聽 就算了 祝你幸運
01/14 15:51, 36F

01/14 16:36, , 37F
投資本來就是要抱持就算全部賠光也不影響正常生活
01/14 16:36, 37F

01/14 16:36, , 38F
管你2w還200w都是一樣
01/14 16:36, 38F

01/14 16:53, , 39F
資金不同、玩法不一樣。心境也當然不一樣,以前一
01/14 16:53, 39F

01/14 16:53, , 40F
根漲停1萬,現在一根漲停就10幾萬起跳,全漲3%的話
01/14 16:53, 40F

01/14 16:53, , 41F
一天就25萬。
01/14 16:53, 41F

01/14 17:02, , 42F
樓上在說自己的股票資產...
01/14 17:02, 42F

01/14 17:35, , 43F
其實新手小額實戰累積經驗才是對的
01/14 17:35, 43F

01/14 17:37, , 44F
不管資金多少,心理壓力都是看損失比率的XD
01/14 17:37, 44F

01/14 17:37, , 45F
所以情願10萬虧10萬 也不要100萬虧100萬啊
01/14 17:37, 45F

01/14 18:27, , 46F
我也丟十萬卻輸了兩萬
01/14 18:27, 46F

01/14 18:55, , 47F
推雷大
01/14 18:55, 47F

01/14 19:31, , 48F
如果一樣~Test大現在資產不知道會變成多少
01/14 19:31, 48F

01/14 19:52, , 49F
績效比我好
01/14 19:52, 49F

01/14 19:53, , 50F
推雷大 一堆班門弄斧的
01/14 19:53, 50F

01/14 21:07, , 51F
資金變大 操作像8083股本小的標的有可能立刻漲跌停
01/14 21:07, 51F

01/14 22:06, , 52F
大推 jammy50605
01/14 22:06, 52F

01/14 22:26, , 53F
想想看,可以拉漲停但要怎麼賣?
01/14 22:26, 53F

01/14 22:27, , 54F
有的人會酸test520,但是等你哪天道那種部分有他的
01/14 22:27, 54F

01/14 22:27, , 55F
績效再來說
01/14 22:27, 55F

01/14 22:29, , 56F
3632、5474丟個幾百萬看看,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01/14 22:29, 56F
文章代碼(AID): #1KjW3RWF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jW3RWF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