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歐洲法院沒讓德拉吉不開心~全面QE障礙清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Visca Catalunya)時間11年前 (2015/01/15 09:59), 11年前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幾個立即的想法 1. 歐洲國債的市場其實大部分還是各國銀行在買 可是前幾波買到近繃(就是幾乎買到滿了) 所以各國銀行開始退錢給ECB 畢竟在買多對各國銀行也沒啥好處 就留給ECB去傷腦筋好了 2. ECB這招 這端有人在探討在為歐盟國債ETF化鋪路 ECB買起來 再透過各國銀行去發行商品做次級市場承銷 包裹方法以各國GDP比率調整 或者是切割成 "歐洲債AA級 歐洲債 B級" 這樣 歐洲央行可以借此把國債倒給次級市場 國際債券投資客會不會買單是重點 這個大家講很久了 不少人很興奮 3. 其實歐洲的金融創新有時候也還挺令人 "驚訝"的 向前一陣子在看CoCo Bond,也可以當做資本適足調整的一個工具 仔細想想 真的錢印出來太多地方沒處花只好設計商品來給大家買 4. 有些人最近再談如果印錢出來 會給歐洲銀行 或者是投資銀行界一個機會 就是勸公司去相互併購 前一陣子有消息說Microsoft要透過Nokia併 Acatel-Lucent 可能今年還會有一些其他消息 -- http://losimprevisibles.blogspot.com http://www.facebook.com/ThoseUnpredictable 在歐洲 看著錢跟數字 滾來滾去 有甚麼是說得準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3.34.69.2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287199.A.9DE.html ※ 編輯: Ivanov (213.34.69.237), 01/15/2015 10:00:17

01/15 10:00, , 1F
推分享
01/15 10:00, 1F

01/15 10:05, , 2F
真的要切 歐洲的AA級債應該只有0.7%以內吧
01/15 10:05, 2F

01/15 10:06, , 3F
美債現在至少也都還有1.85%
01/15 10:06, 3F

01/15 10:17, , 4F
01/15 10:17, 4F
文章代碼(AID): #1KjnyVdU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jnyVdU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