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大盤模擬預測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悟多)時間11年前 (2015/01/15 17:19), 11年前編輯推噓28(401287)
留言139則, 4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http://ppt.cc/Mhbc 看好上面的分配圖,台股近十年來漲幅的統計 非常有趣的分配 高狹的像是t分配,又帶一點負偏態的分配 平均值是1.000266 標準差0.012558 極端值發生的機率 比常態的尾巴大不少 漲跌幅極端的程度都大於5% 這代表何意? 真的 不用再解釋,台股就是一種很特殊的隨機分配 拜託,請相信股市是隨機的走勢 走出來的。 我並不是說股市是完全隨機跟所有事情無關 而是所有會影響股市的因素疊加之下,而形成非常類似隨機的走勢 1 放空 真的不利 平均值只要>1 往上的機會就會比往下多很多 2 股市反應人心,負偏態的尾巴 就代表大跌時往往跌很重、很快 恐慌性殺盤的力道是大於興奮的買盤。 所以看大盤的多頭走勢,往往漲的慢、漲的久、一下急殺後又慢慢漲。 我用常誤平均1.0002 標準差0.012 來預測大盤近一年的走勢 注意,我的預估會比真實大盤走勢來的保守,因為真實大盤的極端漲幅較多 得到的粗略結果如下: 今年大盤會上萬點的機會約6成 如果上萬點的話,平均的天數約在90天,年中的時候。 不要誤會說 我認為一定會上萬點 也有四成的機會往下,嚴重的話殺到6、7開頭都有可能 特別注意的地方是 真實走勢絕對比我預估的更為極端 所以大概非常粗略的參考即可。 最後再提醒各位 幾個延申出來的觀念 1 不要把隨機市場當成是可預測的,尤其在短線上 整天忙進忙出,多空三巴,最後一場夢。 2 股市要真賺大錢,一定要讓股價不斷地疊代乘冪下去 有漲的股請抱好。 3 要避免大賠就是停損點要設好,並嚴格執行。 最後送各位一句話 慎密規畫、下好離手、耐心等待、歡喜收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0.1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313551.A.364.html

01/15 17:24, , 1F
推這句慎密規畫、下好離手、耐心等待、歡喜收割。
01/15 17:24, 1F

01/15 17:25, , 2F
01/15 17:25, 2F

01/15 17:26, , 3F
讚!
01/15 17:26, 3F

01/15 17:27, , 4F
01/15 17:27, 4F

01/15 17:27, , 5F
01/15 17:27, 5F

01/15 17:28, , 6F
最後一句我就是做不到的窮忙族QQQQQQQQQQQQQQQQQQQ
01/15 17:28, 6F

01/15 17:28, , 7F
空單死定了...
01/15 17:28, 7F

01/15 17:29, , 8F
看空又空手的 不會死
01/15 17:29, 8F
※ 編輯: circlelee (61.220.119.2), 01/15/2015 17:34:01

01/15 17:33, , 9F
.
01/15 17:33, 9F

01/15 17:34, , 10F
01/15 17:34, 10F

01/15 17:34, , 11F
我覺得你投資不會賺到錢。但當投顧會。真心不騙~
01/15 17:34, 11F

01/15 17:35, , 12F
樓上好猛
01/15 17:35, 12F

01/15 17:38, , 13F
噗神是我最尊敬的前輩 也是該找機會跟噗神請益
01/15 17:38, 13F

01/15 17:39, , 14F
仙噗開示啦~~~
01/15 17:39, 14F

01/15 17:40, , 15F
我覺得這篇再多補充幾點就可以收精華了~~感覺沒說完
01/15 17:40, 15F

01/15 17:41, , 16F
你真的很適合出書跟當投顧啊。上電視的哪種~可以考
01/15 17:41, 16F

01/15 17:41, , 17F
張牌往這方向前進。
01/15 17:41, 17F

01/15 17:41, , 18F
這統計邏輯感覺有問題
01/15 17:41, 18F

01/15 17:44, , 19F
版主你覺得呢?
01/15 17:44, 19F

01/15 17:44, , 20F
你只要樣本夠多,全世界劃起來都嘛一樣
01/15 17:44, 20F

01/15 17:48, , 21F
..
01/15 17:48, 21F

01/15 17:48, , 22F
推 言之有物 謝謝分享
01/15 17:48, 22F

01/15 17:49, , 23F
分享給推,但是內容和我認知不一樣
01/15 17:49, 23F

01/15 17:58, , 24F
講得頭頭是道 但好像又沒什麼關係
01/15 17:58, 24F

01/15 17:58, , 25F
噗神出現了
01/15 17:58, 25F

01/15 17:59, , 26F
推啦 你說的話正在多加消化
01/15 17:59, 26F

01/15 18:00, , 27F
01/15 18:00, 27F

01/15 18:00, , 28F
推薦你去當老師&出書+1 搞不好比玩股票賺得多
01/15 18:00, 28F

01/15 18:08, , 29F
一下悟空 一下悟多 你打嘴砲最強
01/15 18:08, 29F

01/15 18:18, , 30F
小弟統計不太好,當N趨於無限時,成常態是正常的吧?
01/15 18:18, 30F

01/15 18:22, , 31F
淺碟市場絕對不是隨機.
01/15 18:22, 31F

01/15 18:25, , 32F
說白了……什麼都沒說 樣本夠大各國的圖都長這樣
01/15 18:25, 32F

01/15 18:26, , 33F
覺得股市心理還是高過基本&技術
01/15 18:26, 33F

01/15 18:26, , 34F
嗅出貪婪與恐懼才是當務之急
01/15 18:26, 34F

01/15 18:29, , 35F
樓兄很有見地
01/15 18:29, 35F

01/15 18:30, , 36F
靠妳拯救散戶了
01/15 18:30, 36F

01/15 18:31, , 37F
你樣本夠多幾乎什麼東西都會蠻接近常態分佈的..
01/15 18:31, 37F

01/15 18:32, , 38F
相信我 股市不是常態
01/15 18:32, 38F
還有 61 則推文
01/15 22:11, , 100F
又一個統計沒學好的人 唉
01/15 22:11, 100F

01/15 22:11, , 101F
N不是你只挑一檔股票...一檔股票每日表現才是N
01/15 22:11, 101F

01/15 22:12, , 102F
不然你以為為啥你圖會這麼漂亮....
01/15 22:12, 102F

01/15 22:13, , 103F
拜託各位不要亂戰我統計 真的… 拜託拜託…
01/15 22:13, 103F

01/15 22:13, , 104F
你這張圖只能證明最近十年是大多頭....
01/15 22:13, 104F

01/15 22:14, , 105F
我真的懶的罵人 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01/15 22:14, 105F

01/15 22:15, , 106F
近十年有包括海嘯喔
01/15 22:15, 106F

01/15 22:15, , 107F
說大多頭也不是吧
01/15 22:15, 107F

01/15 22:16, , 108F
你還是繼續沉浸在你錯誤的統計世界好
01/15 22:16, 108F

01/15 22:21, , 109F
circlelee的統計解釋很有道理,支持一下。
01/15 22:21, 109F

01/15 22:23, , 110F
(我對筆戰沒興趣,純粹推文,勿再回應。)
01/15 22:23, 110F

01/15 22:27, , 111F
shih隨機漫步理論是指 股價"已經"反應了基本面
01/15 22:27, 111F

01/15 22:29, , 112F
甚至很多股價 是跑在基本面之前
01/15 22:29, 112F

01/15 22:29, , 113F
樣本數夠大不就都近似常態?
01/15 22:29, 113F

01/15 22:29, , 114F
而不是基本面在前面 股價"最終"去反應
01/15 22:29, 114F

01/15 22:31, , 115F
所謂的基本面 也只是人心的一種期望的信念
01/15 22:31, 115F

01/15 23:05, , 116F
隨機漫步理論啥時跟你"已經"反應了基本面...
01/15 23:05, 116F

01/15 23:06, , 117F
第一次推文的時候就講了去搞清楚RW的定義和martinga
01/15 23:06, 117F

01/15 23:06, , 118F
le properties,你可以發表你的觀察論點,但別亂解
01/15 23:06, 118F

01/15 23:07, , 119F
釋,這很顯然隨機的觀念有偏誤阿
01/15 23:07, 119F

01/15 23:14, , 120F
不是嗎?隨機漫步理論 我有說錯嗎?
01/15 23:14, 120F

01/15 23:29, , 121F
如果真是隨機 那一些牛股 有機會跟高價股一樣飆嗎?
01/15 23:29, 121F

01/15 23:30, , 122F
不同股有不同股的隨機模式 並不一樣
01/15 23:30, 122F

01/15 23:35, , 123F
平均值是事後的結果論,在你進出場的當下並不曉得下
01/15 23:35, 123F

01/15 23:35, , 124F
一步的漲跌,如果可以統計數據來規劃,那些數學天才
01/15 23:35, 124F

01/15 23:35, , 125F
早就賺翻天了!
01/15 23:35, 125F

01/15 23:38, , 126F
這讓我想到玩統計機率最後海珊還是被小刀婊了 XD
01/15 23:38, 126F

01/15 23:39, , 127F
aqwa預測走勢就像預測天氣一樣 當然可以預測
01/15 23:39, 127F

01/15 23:39, , 128F
你先回答隨機漫步理論假設市場效率性如何?
01/15 23:39, 128F

01/15 23:40, , 129F
但股票市場基本上是隨機的 是無法預測的
01/15 23:40, 129F

01/15 23:41, , 130F
我們跑數值 也只是去預測可能的範圍 也只是一種可能
01/15 23:41, 130F

01/15 23:41, , 131F
再來回答在那樣的市場效率假設下價格關係是怎樣
01/15 23:41, 131F

01/15 23:42, , 132F
範圍總可以預測的來 就像台風走勢 也是可以預測範圍
01/15 23:42, 132F

01/15 23:42, , 133F
就像台股再隨機 我也可以確定明天的股價的範圍區間
01/15 23:42, 133F

01/15 23:43, , 134F
你對隨機的定義會讓發明理論的人哭死
01/15 23:43, 134F

01/15 23:43, , 135F
至於怎麼走 則是隨機的 無法預測
01/15 23:43, 135F

01/15 23:44, , 136F
trade有空就請您多多教導一下我們這些後輩了
01/15 23:44, 136F

01/16 00:47, , 137F
版主n=1都可以分析了,還有什麼做不到
01/16 00:47, 137F

01/16 07:17, , 138F
n=1是抽樣的n啦… 拜託… 一次抽一個即n=1
01/16 07:17, 138F

01/16 10:37, , 139F
學統計十個九個搞不清楚抽樣分配跟母體分配的差異
01/16 10:37, 139F
文章代碼(AID): #1KjuOFDa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juOFDa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