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積電好旺 張忠謀:重回領先地位 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Life)時間11年前 (2015/01/15 19:02), 11年前編輯推噓80(81150)
留言132則, 4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ppt.cc/KsbH 2.原文內容: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業績好到爆表,董事長張忠謀今天再度出席法說會,他指出, 明年16奈米製程可望重回領導地位,未來數年台積電將維持領先地位。 台積電下午召開法人說明會,張忠謀表示,台積電雖然16奈米製程今年市占率將 小幅落後競爭對手,不過,20奈米及16奈米製程合計市占率今年仍將領先對手。 張忠謀說,台積電16奈米製程市占率明年應可超越對手,重回領導地位,未來數年 並將維持領先地位。 台積電對第1季營運展望樂觀,預期合併營收可望達新台幣2210億至2240億元, 較去年第4季持平,優於市場預期季減3%至5%水準。 台積電第1季展望好到令在場的法人不敢相信,當面問張忠謀,第2季至第4季是否 會較第1季下滑。 張忠謀表示,第2季至第4季業績,將可優於第1季。 依台積電第1季營運目標估算,台積電今年合併營收可望突破8000億元關卡, 逾8840億元,將較去年成長15.9%以上。 台積電下午召開法人說明會,財務長何麗梅表示,今年資本支出將達115億至120億美元 ,除用於建置16奈米製程產能外,也將投入10奈米製程技術開發。今年資本支出金額與 外資預估的117億美元相當,外資預期,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金額將首度超越英特爾。 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指出,16奈米預計第3季量產,第4季將貢獻個位數 百分點的業績。 至於10奈米製程技術,何麗梅表示,10奈米製程預計今年底可望完成設計定案 (tape out)。台積電另一位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指出,10奈米製程將於 2017年量產,並將於2017年至2019年貢獻業績。 瞄準物聯網市場的16奈米超低功耗(16ULP)製程,劉德音說,將於今年6月推出。 第一代InFO將以16奈米製程為主,預計2016年通過認證量產,劉德音表示, 第2代InFO將以10奈米製程為主。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先別管Apple單.....確定有賺錢最重要 等明天外資表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8.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319726.A.2CF.html

01/15 19:08, , 1F
真嘴砲,根本沒落後過吧
01/15 19:08, 1F

01/15 19:10, , 2F
看晚上ADR怎麼走就知道了
01/15 19:10, 2F

01/15 19:10, , 3F
教練您謙虛了
01/15 19:10, 3F

01/15 19:13, , 4F
認為明天受國際股市波動,還是會跌破130,下週開彈
01/15 19:13, 4F

01/15 19:14, , 5F
講了半天還是沒說A9單拿多少
01/15 19:14, 5F

01/15 19:15, , 6F
ADR晚上會大跌阿 不用看了
01/15 19:15, 6F

01/15 19:16, , 7F
外資對於業績好早已知情
01/15 19:16, 7F
我原本也把外資當成先知,今天看直播發言之後開始懷疑

01/15 19:18, , 8F
提這麼多還不是持股超過七成
01/15 19:18, 8F
※ 編輯: Lineage5415 (111.248.8.21), 01/15/2015 19:21:03

01/15 19:21, , 9F
不過不管明天怎樣,我都還是長抱 = =
01/15 19:21, 9F

01/15 19:23, , 10F
外資要當先知 也要看三星有沒有一直話唬爛XDDD
01/15 19:23, 10F

01/15 19:26, , 11F
短線震盪,不過年前140有機會
01/15 19:26, 11F

01/15 19:29, , 12F
明天紅燈剛好平前高?
01/15 19:29, 12F

01/15 19:29, , 13F
才年初就在談明年 這……
01/15 19:29, 13F

01/15 19:29, , 14F
跟本就是承認落後 至於明年。。再說吧
01/15 19:29, 14F

01/15 19:30, , 15F
先跌一段再說
01/15 19:30, 15F

01/15 19:30, , 16F
法說是要挽回外資,鞏固散戶信心。
01/15 19:30, 16F

01/15 19:30, , 17F
抱好幾年了 不在乎短線
01/15 19:30, 17F

01/15 19:34, , 18F
明天不可能紅燈拉!這樣外資臉腫腫的
01/15 19:34, 18F
嗚嗚 看來要跟狼大繼續睡公園了

01/15 19:37, , 19F
不用因此看扁外資 這種場合本來就歡樂的..
01/15 19:37, 19F
我哪敢 別害我 只是從90分降為85分而已 沒有看扁齁

01/15 19:44, , 20F
內部接單狀況工程師最清楚,接誰的單也知道
01/15 19:44, 20F

01/15 19:44, , 21F
真的有機會去問問有沒有在台南台積的
01/15 19:44, 21F
我沒有 你有掛嗎 ※ 編輯: Lineage5415 (111.248.8.21), 01/15/2015 19:50:50

01/15 20:00, , 22F
今天 外資沒賣了 小買77張 是怎樣?
01/15 20:00, 22F
我的墳墓文那邊我有補更新XD 你參考看看 然後晚上我們依然睡公園~~~ ※ 編輯: Lineage5415 (111.248.8.21), 01/15/2015 20:07:23

01/15 20:08, , 23F
如果三星真的有大單,韓股跌成這樣是發生什麼事
01/15 20:08, 23F

01/15 20:11, , 24F
原來現在沒領先
01/15 20:11, 24F

01/15 20:22, , 25F
台積從來不評論客戶的 當初A8全拿 也一句話都沒說
01/15 20:22, 25F

01/15 20:22, , 26F
A9有沒有拿 你只能用推敲的 不像三星都先喊先贏
01/15 20:22, 26F

01/15 20:22, , 27F
剛聽到因為有保密協議 所以他們不會談客戶的....
01/15 20:22, 27F

01/15 20:25, , 28F
不要說A9 A8台積電接多少單都是外人用猜的
01/15 20:25, 28F

01/15 20:25, , 29F
不過資本支出都拉到120億美金了 說沒大單也不可能
01/15 20:25, 29F

01/15 20:25, , 30F
不過既然說到台積電今年市佔會輸 我想搶到得單
01/15 20:25, 30F

01/15 20:25, , 31F
可能只有4成以下 不然怎麼會輸
01/15 20:25, 31F

01/15 20:26, , 32F
16nm沒有幾家能跟蘋果比大單
01/15 20:26, 32F

01/15 20:27, , 33F
資本支出擴大 代表看好未來
01/15 20:27, 33F
還有 68 則推文
還有 18 段內文
01/15 22:48, , 102F
得失心別太重 看收盤 萬一收黑就
01/15 22:48, 102F

01/15 22:50, , 103F
別擔心啦 光是1Q跟去年4Q一樣 EPS就3元了 Q2~Q4又比
01/15 22:50, 103F

01/15 22:50, , 104F
明天終於可以離開公園了
01/15 22:50, 104F

01/15 22:51, , 105F
如果adr收盤大漲10% 漲停機率高 外資不會放棄套利
01/15 22:51, 105F

01/15 22:51, , 106F
空間的
01/15 22:51, 106F
這麼晚還這麼多人在股版喔 哈哈哈哈哈 ※ 編輯: Lineage5415 (1.163.5.38), 01/15/2015 22:52:32

01/15 22:52, , 107F
1Q好 加上賣ASML 2015應該隨便EPS都破10
01/15 22:52, 107F

01/15 22:55, , 108F
我好怕明天歪資漲停買不到怎麼辦...
01/15 22:55, 108F

01/15 23:00, , 109F
賣ASML賺210億元,eps等於貢獻了0.81
01/15 23:00, 109F

01/15 23:07, , 110F
平常心吧,漲停不太可能,上面一堆人等著賣,除非強
01/15 23:07, 110F

01/15 23:07, , 111F
鎖十萬張開放大家倒
01/15 23:07, 111F

01/15 23:30, , 112F
乾 明天台積電漲4% 就尬翻不少放空的人
01/15 23:30, 112F

01/15 23:31, , 113F
除非外資像發瘋似的買2330 不然一些套房還有人欸
01/15 23:31, 113F

01/15 23:33, , 114F
說實在的 台積就算買在140也不算住套房 基本面太強
01/15 23:33, 114F
我說實話 現在時間23:40 ADR+7.60% 來到22.66 明天的台積電要往________衝了...= = 雖然我自己都不太信 但是ADR真的是這樣 明日揭曉!!!! ※ 編輯: Lineage5415 (1.163.5.38), 01/15/2015 23:42:41

01/15 23:44, , 115F
你到底有幾張啊....,雖然我今天也一度要去公園..,
01/15 23:44, 115F

01/15 23:44, , 116F
現在在想明天生日要去那黑皮了
01/15 23:44, 116F
先祝你生日快樂 賺錢快樂XD

01/15 23:45, , 117F
放到明年都不管 因為要護盤 如果拉指數的就2330 應
01/15 23:45, 117F

01/15 23:45, , 118F
該最少還是13X
01/15 23:45, 118F

01/15 23:48, , 119F
原PO到底押幾張阿 還是滿手權證?
01/15 23:48, 119F

01/15 23:52, , 120F
22.69 Up 1.63(7.74%) 該睡了.
01/15 23:52, 120F

01/15 23:59, , 121F
8.26%
01/15 23:59, 121F

01/16 00:05, , 122F
又要開始開放價位點名了嗎? 哈哈 先睡 明早再看
01/16 00:05, 122F

01/16 00:09, , 123F
看來明天直接過M高點 但也不宜追高囉
01/16 00:09, 123F

01/16 00:13, , 124F
三星話唬爛>台積電跌>吃貨>張忠謀:咳咳>台積電漲
01/16 00:13, 124F
媽啦我真的是小咖 不是什麼股神啦!!!!!!! 純粹良心分享才發標的文,如果反指標我也甘願從此不發標的文了 說不定空喜一場,我睡醒還要被扛去埋咧!? 股市一日千變實在很難說阿....

01/16 00:23, , 125F
我現在跪在鍵盤前面跟原PO認錯...
01/16 00:23, 125F
別這麼說 你早早就掛136~139買進都還有機會成交 大家都是PTT法人 別這麼客氣@@"

01/16 00:34, , 126F
還好有買進(菸) 雖然是140(崩潰)
01/16 00:34, 126F

01/16 00:36, , 127F
耳聞利多消息,真恨沒買幾張,可放心睡了。明天開土
01/16 00:36, 127F

01/16 00:36, , 128F
動工?
01/16 00:36, 128F
我也希望是真的 該睡了 各位版友晚安 ※ 編輯: Lineage5415 (1.163.5.38), 01/16/2015 01:01:03

01/16 02:09, , 129F
今天132買20張賭法說行情賭對了
01/16 02:09, 129F

01/16 07:16, , 130F
買了三十萬權證。。。。。。。
01/16 07:16, 130F
大家早阿 失眠的一夜....-__-|| ※ 編輯: Lineage5415 (118.168.125.247), 01/16/2015 07:32:07

01/16 07:33, , 131F
一個小時後就開獎了
01/16 07:33, 131F
睡醒發現這裡變成閒聊文 還有人跑去我的墳墓文留言 哈哈哈 ※ 編輯: Lineage5415 (118.168.125.247), 01/16/2015 08:29:52

01/16 08:48, , 132F
開囉...期貨開漲停了,全出掉...放假去了
01/16 08:48, 132F
恭喜賺錢XD ※ 編輯: Lineage5415 (118.168.125.247), 01/16/2015 08:54:49
文章代碼(AID): #1KjvukBF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jvukBF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