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為什麼台灣的銀行不打歐洲杯???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TORO)時間11年前 (2015/01/24 00:01), 11年前編輯推噓7(7010)
留言17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最近這幾年歐盟區常常動不動就發生危機 南歐一些地區很多大型銀行股價都跳樓大拍賣 連很多傳統西歐國家銀行股價也受到波擊 這幾年中、港很多大企業都大舉進軍歐洲 收購大量被低估的公司或資產 台灣這邊反而都沒什麼動靜 連鴻海在十幾年前就已經進軍歐洲 雖然歐洲最近景氣比較不好 但法規應該還是比政府力推的亞洲完善很多 套句股神巴菲特常講的 危機入市 說真的銀行現在不進軍歐洲還要等何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20.2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028900.A.2E8.html

01/24 00:16, , 1F
股神也不買歐洲銀行阿
01/24 00:16, 1F

01/24 00:45, , 2F
因為台灣人去那邊只會崩啾~
01/24 00:45, 2F

01/24 00:54, , 3F
Benq表示:....
01/24 00:54, 3F
小弟是看到這幾年李超人的投資 ※ 編輯: Sony321 (61.230.20.214), 01/24/2015 01:05:09

01/24 01:12, , 4F
因為打不進裙帶關係內就不會做生意了阿..
01/24 01:12, 4F

01/24 01:25, , 5F
台灣銀行的規模不算大。併購除了標的物的價格高低外
01/24 01:25, 5F

01/24 01:26, , 6F
市場需求,是否能與母公司本業相結合,當地台商規模
01/24 01:26, 6F

01/24 01:27, , 7F
獲利是否能高於經營成本,是否有額外的週邊效益可以
01/24 01:27, 7F

01/24 01:28, , 8F
獲得,都是考量的因素。
01/24 01:28, 8F
想說台灣的銀行業務很聚焦亞洲 在來一場亞洲金融風暴 很容易就GG 而且歐洲還蠻多台 商或華人可以做生意(像中信銀在美也主攻華人市場)

01/24 01:57, , 9F
因為那不是鴻海熟悉的市場,貿然進去就是賭博
01/24 01:57, 9F
※ 編輯: Sony321 (61.230.20.214), 01/24/2015 02:06:36

01/24 03:19, , 10F
文化、產業生態結構和政治法規生態差太多太多
01/24 03:19, 10F

01/24 08:27, , 11F
因為那裡的員工會罷工!!
01/24 08:27, 11F

01/24 08:55, , 12F
去歐洲玩一次你就不會這麼想了
01/24 08:55, 12F

01/24 11:01, , 13F
沒那個規模 光是成本就虧死了
01/24 11:01, 13F

01/24 11:16, , 14F
可以去打非洲杯啊
01/24 11:16, 14F

01/24 14:42, , 15F
要有台商支持,歐洲還不夠多啊
01/24 14:42, 15F

01/24 17:23, , 16F
歐洲就畫大餅 銀行體系與民族都很難統合一致
01/24 17:23, 16F

01/25 09:21, , 17F
歐洲的銀行體系很封閉喔,外人很難打進去
01/25 09:21, 17F
文章代碼(AID): #1Kmd1aBe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md1aBe (Stock)